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曹云金透露春晚相声内容 取材新段子不敢多泄密

2011年12月23日 15:2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帝豪之夜曹云金圣诞专场”成为当下演出市场最火爆的一个项目。曹云金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对24日、25日的专场演出踌躇满志,并透露央视春晚的相声作品脱胎于自己今年从艺十周年创作的三个新段子《学跳舞》《快乐男声》和《成长的烦恼》,这些都将在天津“省亲”时表演。曹云金表示能取得成功都是因为“天津观众护犊子”。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的开蒙老师是田立禾,你认为你的艺术风格受到田立禾哪些影响?

  曹云金:艺术风格我不敢和田老师相提并论,他是我的开蒙老师,给我授业过,但不是我的师傅,我的师傅是郭德纲先生,我从这二位老师身上都学到他们个人艺术中比较精髓的特点。相声不像其他的艺术越像越值钱,唱京剧马派就得像马连良,甚至缺点也要像,这样才能称之为马派。至于相声,马三立先生说过:学我者生,像我者死。我只能学我这一生接触过的所有老师身上的优点,并尽可能地去完善。

  记者:和去年演出不同,今年你要演自己全新创作的三段相声,能不能透露一下。

  曹云金:我创作的段子希望能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但是我也注意到,年轻人也有写相声的,但他们不懂相声,很多剧场里年轻演员演出的所谓相声,在我看来根本就不是相声。你可以说你的节目是脱口秀或者讲笑话,但唯独不是相声,我希望我所创作的东西是真正符合相声结构的。这次回天津演出的三段作品中,弘扬的都是社会正气,在搞笑的同时富有朝气和时代气息。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正式舞台上演出这几个成品,我保证不仅年轻人喜欢,上年纪的观众也能听得懂。

  记者:春晚的节目是这几个段子之一吗?

  曹云金:我想一定会有这几个段子的元素,因为它们都是我十年从艺的心血。但是导演组严格要求保密,我只能告诉家乡观众——来现场听的朋友算是来着了!

  记者:你作为天津走出去的孩子,怕不怕曲艺之乡的观众挑剔呢?

  曹云金:要知道,有多少演员“死”在天津的舞台上。天津的父老乡亲对我还是比较宽容的,可能并不是我有多么优秀,因为我本身就是天津人,“护犊子”这点在天津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再加上我长得带人缘,所以对咱就不会多么刻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