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杨钰莹复出为何遭荧屏疯抢

2011年12月23日 15:5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歌星杨钰莹在阔别舞台11年后,正式打响了复出第一炮。她与老搭档毛宁携手参加深圳卫视的《年代秀》节目,并演唱经典歌曲。令人惊讶的是,当得知杨钰莹要复出的消息后,竟有10多家卫视的跨年晚会和春晚都将目标锁定杨钰莹。

  如此盛邀“没想到”

  据悉,目前已有广东、四川、湖南等10多家电视台对杨钰莹伸出了橄榄枝。有消息称,杨钰莹已签约广东卫视春晚,明年1月22日除夕夜将在海心沙与广大歌迷见面;另外,杨钰莹下月还将亮相在长沙举行的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许多卫视的跨年晚会、春节晚会纷纷相邀,这对一个隐退多年的歌手来讲实不多见,就连杨钰莹本人也颇感意外,称“没想到”。记者从东方卫视获悉,当知道有这么多电视台疯抢杨钰莹后,海派春晚放弃了原定让她加盟的计划。但面对杨钰莹复出,更多电视台选择加入疯抢,并把她视为争夺收视的“法宝”。

  杨钰莹外表清纯、声音甜蜜,在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她演唱的《茶山情歌》《风含情水含笑》《我不想说》《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心雨》《月亮船》等经典歌曲传唱至今。她与毛宁的搭档演唱,在当年还有“金童玉女”之称。她在荧屏上能够复出,而且与当年因“遇刺事件”逐渐淡出歌坛的毛宁合作,固然能引起不少观众的怀旧情感,无疑也是一大看点。

  “问题人物”受热捧

  不是说杨钰莹不能复出,问题是,一下竟有这么多电视台前来疯抢,就显得有点不太正常。据媒体报道,1999年,轰动一时的厦门远华走私案曝光,杨钰莹被传曾与涉案主角赖昌星之侄赖文峰“一见钟情”,关系密切。赖文峰在案发后被捕入狱。受这段感情的影响,“甜歌皇后”杨钰莹也从此悄然淡出了歌坛。荧屏如此疯抢杨钰莹,虽然谁都不会承认看中的正是她曾有这么一段特殊的经历,但鉴于荧屏这些年来为追求眼球效应,总爱把一些“问题人物”捧为座上宾,这种疯抢实在是令人难以恭维。

  从芙蓉姐姐、车模兽兽、闫凤娇、凤姐、干露露一直到拜金女马诺、炫富女郭美美等,这些“问题人物”都先后成了荧屏疯抢的对象,对于这类做法,人们早已屡见不鲜。这次疯抢杨钰莹,有人甚至放言:“砸200万能请得到都值!”“不管再多钱,她都是我们的首选。”这种疯抢真可谓完全丧失了应有的理性。

  荧屏疯抢令人惊

  娱乐圈爱用“问题人物”,无非是看中他们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度。由此,人们看到,因涉毒在日本声名狼藉的女明星酒井法子,来到中国却能当上“慈善志愿者”;歌手谢东因吸毒虽然有“三进宫”的记录,但他却更有机会去参演电影《青花运》《断喉弩》等;因“艳照门”事件影响的女明星张柏芝复出时,身价反而倍增;莫少聪吸毒被抓,反倒赚来更多的人气和金钱……娱乐圈是非颠倒、美丑不分,完全丧失自己应该坚守的文化底线,由此受到社会尖锐批评。有一次,“凤姐”在某电视选秀中被人扔了一头鸡蛋。人们讽刺道,更应该被扔鸡蛋的其实不是“凤姐”,而是这些追求低俗的电视媒体。

  最近,广电总局发出“限娱令”,其锋芒所向就是“三俗”,其重点是要倡导核心价值观。荧屏产生如此疯抢现象,实在令人震惊。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