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金大劫案》片尾曲曝光 宁浩:鸡皮疙瘩掉一地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4月1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4月19日电 被视作领军五一档、4月24日上映、由小马奔腾影业出品、宁浩执导、张一白监制的喜剧冒险电影《黄金大劫案》于昨日(18日)举行北京银行冠名的首映发布会,宁浩携演员雷佳音、陶虹、程媛媛、郭涛、董丽范、刘桦、岳小军等出席。片方于发布会现场公布由崔健演唱的片尾曲《迷失的季节》,崔健歌声沧浪而伤感,引发观众共鸣。崔健送上VCR力挺宁浩:"希望《黄金大劫案》艺术和市场都取得好成绩!"

  发布会前该片举行首场看片会,观众于观片过程中笑点频频,看过该片的普通观众透露:"五分钟一小笑,十分钟一大笑",有人大呼"各方面都很扎实,宁浩还是那个宁浩"。让观众惊喜的是,宁浩的电影在疯狂之外多了感人的情绪,片中疯爹郭涛与小东北的父子情惹人潸然泪下。而80后知名女编剧柏邦妮表示:"宁浩以往都是爆笑,只有这一次看哭了,而且哭得过瘾。唯有大喜能铺垫大悲,唯有大悲能收住大喜,并不矛盾。悲欣交集,互相照亮,才是人生。"

  崔健演唱片尾曲 预祝《黄金》票房高

  片方公布了由崔健演唱的片尾曲《迷失的季节》的MV,崔健低哑的嗓音配合宁浩众多电影作品的画面,尽显人生沧桑,伤感情绪弥漫开来,让人迷失在宁浩的光影之旅中。配着崔健"太可惜,我现在才遇见你"的低声吟唱,画面中一个个小人物为寻找个人方向惹人发笑的同时得到了升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宁浩也是第一次于现场看到这一MV,他直言:"感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他表示可能因为导演看自己作品的时候,想的都是当时在现场的镜头,所以看到这些东西,"就想起十几年前的历史"。他感慨道:"时间过得太快了,而且我才发现我怎么那么喜欢跑和撞车,我每个电影里边都有跑步和撞车的镜头。"

  之所以会选择崔健的歌曲作为片尾曲,宁浩透露:"崔健的音乐我特别喜欢,这首歌实际上是有一次我无意中听到的,但是这首歌我觉得特别能透露一种伤感和悲郁,有一种时间流逝的感觉,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他介绍当时的情况:"片尾曲音乐我很早就写完了,曾经写了两三个,已经找人写词准备重新录制,但是我老觉得好象有一个什么东西没想起来。有一天早晨我突然想起来了,就是听过崔健的《迷失的季节》,觉得它非常好听,其中的悲悯情怀很适合《黄金》结尾的悲剧色彩。"更深层次的渊源是,早前宁浩是文艺青年也是摇滚青年,崔健是他少年时的偶像,直到《黄金大劫案》终于有机会促成了二人的合作。崔健因忙于其他工作,未能到现场,他送上VCR力挺宁浩:"希望《黄金大劫案》艺术和市场都取得好成绩!"

  男主角身怀绝技堪比刘谦 献钢花谢宁浩

  在《黄金大劫案》中,宁浩首次增加了爱情的成分,成人之美让片中人物"谈起了恋爱"。第一次在自己的电影里谈情说爱,宁浩表示:"本来最开始写的是爱情戏,写着写着就不相信爱情这回事了,但还是想让观众看到一些不同于以往电影里的爱情,为了让观众感受更多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就加上了这段戏。"

  虽然该片男女一号都是新人,但演起爱情戏来并不拘泥。男主角雷佳音是东北街头的一个小混混,他因为自身的目的接近了富家小姐程媛媛,二人的相识不仅是"穷小子与富小姐"的一段情,更有些"欢喜鸳鸯"的意味。与以往电影里赤裸裸展现情欲的方式不同,《黄金大劫案》的爱情显得纯真而浪漫,如果不是时局动荡与私藏的叵测居心,相信比"罗密欧与朱丽叶"还要令人向往。

  该片英文片名为《Guns and Roses》(枪炮与玫瑰),雷佳音透露玫瑰造型的钢花是该片中重要的道具,而他身怀绝技,不仅能开车能下井,还堪比刘谦,会变魔术,钢花就是他用叉子变来"向富家小姐示爱"用的。他协同程媛媛一起将钢花与玫瑰献给宁浩,表达对导演"点石成金"的感谢。

  首次看片观众有笑有哭

  发布会前该片举行首场看片会,观众于观片过程中笑点频频,看过该片的普通观众透露:"五分钟一小笑,十分钟一大笑",有人大呼"各方面都很扎实,宁浩还是那个宁浩"。让观众惊喜的是,宁浩的电影在疯狂之外多了感人的情绪,片中疯爹郭涛与小东北的父子情惹人潸然泪下。而80后知名女编剧柏邦妮表示:"宁浩以往都是爆笑,只有这一次看哭了,而且哭得过瘾。唯有大喜能铺垫大悲,唯有大悲能收住大喜,并不矛盾。悲欣交集,互相照亮,才是人生。"据影院工作人员透露:""到今天还惦记《黄金大劫案》。有人问我和以前宁浩电影有啥不同?我想了又想,说:哭了。以往都是爆笑,只有这一次看哭了,而且哭得过瘾。当时看完影评人们交换意见,有人说前半大喜,后半大悲,风格迥异。我倒觉得,唯有大喜能铺垫大悲,唯有大悲能收住大喜,并不矛盾。悲欣交集,互相照亮,才是人生。

  宁浩招牌的喜剧风格经常依旧:男一号小东北身上的喜剧色彩颇为丰富,雷佳音演绎出一个油腔滑调的混混如何在人生的重要节点迅速成长;郭涛饰演的疯爹,刘桦饰演的警长,范伟饰演的"非典型"神父,每次出场都颇具笑果,让人捧腹。陶虹的表演被赞"颇有气场",沉醉到由她演绎的芳蝶强悍而有风情的女王范里。

  影评人视"让人哭的宁浩"是宁浩迈步向前走的举动,知名影评人张小北表示:"观众也不能认准一个口味就吃到腻味,也得允许导演尝试换个味道。"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表示:"《黄金大劫案》既不是全喜剧,也不是全正剧;既不是石头续集,也不是周星驰玩民国范儿,更不是12罗汉或者偷天换日的中国版。预祝宁导的转身获得市场认可,4月24日正式"破案"。"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