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剩女被家人打断肋骨逼婚引争议 受偶像剧毒害深

2012年04月19日 10:18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剩女被家人打断肋骨逼婚引争议受偶像剧毒害深

  近日,“剩女不结婚被家人打断肋骨”的新闻成为网友微博热议的话题。今年已经35岁的小菲一直没有嫁出去,她的弟弟小明一怒之下打断姐姐左侧三根肋骨。在议论这样一则新闻的时候,“剩女”们纷纷表示压力很大,“为了保护自己的肋骨,以后我得穿防弹衣加钢盔”。也有网友认为,时下的偶像剧得为晚婚负责,“看了太多偶像剧里的高富帅,剩女容易以为生活跟电视剧是一样的”。

  “看在肋骨的面子上,剩女快快‘脱光’吧”

  小菲被打断肋骨的新闻让网友哗然。微博上,网友“双鱼—辣椒”表示:“这事太吓人了,得赶紧把自己嫁了。不过话说回来,结婚这事不是你想结就能结的,也不是你想娶我就非得嫁的,一定要两人都看对眼吧。”网友“虾扯蛋pp”则说:“剩女们伤不起啊,看在肋骨的面子上,争取快快脱光吧。”网友“Susan”说:“看来将来我穿防弹衣加钢盔还是不够,还得再加一圈钢板。”

  有网友认为,剩女不结婚肯定有苦衷,“何苦这样呢?剩女总有剩女的苦衷跟想法”。据悉,日前公布的《广州市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逾三成广州女性“恐婚”, 比“恐婚男”多一成。这个调查结果显示,85.9%的广州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超过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57.5%的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能结婚,92.4%的女性认为男性有稳定收入才能结婚。调查还显示,30.1%的广州单身女性恐惧婚姻,恐婚的广州单身男性是19.3%。

  电视剧让女孩们对婚姻望而却步

  为什么有这么多女性“恐婚”?调查显示,女性恐婚的三大原因是害怕承担家庭责任、离婚率太高、害怕失去自由;而男性恐婚的三大原因是没钱养家、害怕失去自由、没有房子。不过,网友们认为,除了以上几大原因外,女孩们极有可能被电视剧误导了。

  偶像剧 制造高富帅就在身边的假象

  “偶像剧有必要为晚婚负责,它让女青年认为26岁能遇到泷泽秀明,29岁能遇到松本润,30岁能遇到木村拓哉,31岁能遇到玄彬,33岁能遇到阮经天和赤西仁,34岁能遇到龟梨和也,35岁遇到李民基,39岁还能遇到藤木直人。越往后越合胃口,所以她们在二十几岁的时候怎么甘心就嫁给隔壁小张小李呢?”近日,这则微博在网络上流传,并获得网友们的共鸣。在网友们看来,偶像剧里“灰姑娘遇上高富帅”的情节让人印象太深了,让观众误解“高富帅就在身边”。

  在近日热播的电视剧中,《爱啊哎呀,我愿意》《彩虹甜心》都是以平凡女孩嫁给高富帅男人的情节来吸引观众。类似的偶像剧爱情桥段还频繁出现在韩剧、日剧、泰剧中,似乎所有平凡的女主角都能有很好的归宿,这也让女孩们以为“白马王子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剩女剧 制造“姐弟恋”大团圆的错觉

  代表剧:《败犬女王》《大女当嫁》

  “剩女”是近几年来讨论热烈的话题之一,“剩女”也成为当下电视剧的热门题材,包括《败犬女王》《钱多多嫁人记》《张小五的春天》《大女当嫁》等,把女性剧带入了“剩女时代”。她们虽然错过了青春年华,却往往会误打误撞,遇上年轻又帅气的白马王子。“剩女剧”总是大团圆结局,容易让观众产生错觉:“剩”不要紧,一定能等到年轻帅气的他。

  但是,现实生活中真的所有“剩女”都能遇上白马王子吗?有网友清醒地认识到,电视剧太扯了:“真正的剩女千万别看这些电视剧。每个剩女身边都一早潜伏了多金又情深的优质男?太虚假太超现实了。”

  家庭剧 夸大家庭矛盾让人恐婚

  代表剧:《双面胶》《当婆婆遇上妈》

  除了因为偶像剧、剩女剧让女性观众对婚姻产生过多的幻想外,一些将生活矛盾放大的家庭剧,则让观众对婚姻产生担忧。电视剧《双面胶》《媳妇的美好时代》开启了一个荧屏的婆媳时代,《婆婆来了》《当婆婆遇上妈》等各类婆媳剧跟风而来,其中,《当婆婆遇上妈》中婆妈大战相当荒诞,扮演婆婆的潘虹天天整媳妇,被称为“极品变态婆婆”。此外,在家庭剧里,家庭成员们动不动就“啃老”、“争房产”、“重组家庭”,看得观众感叹不已:生活也太残酷了吧!

  正是由于这些家庭剧将生活中的某些矛盾夸张、放大,年轻观众们难免会产生疑惑:“婚姻这么纠结,那我们为什么还要结婚?” 莫斯其格

  >>>小调查

  偶像剧害了你?

  “偶像剧有没有影响你的择偶观?”记者进行了一次小型调查后发现,已婚的同学大都在骨感的现实生活中“幡然醒悟”,而未婚的同学则是对着荧屏上的美男们美好地憧憬着。

  偶像剧男主角不但“高帅富”,还都“新三从四德”,年轻时,会喜欢找前者,结婚后,希望是后者,最后发现找到的其实是四不像!——钱佳芸

  偶像剧让我整个人变得伤感而脱离现实 ,因为故事里那些百转千回的爱情,在剧中看起来,连痛苦都是一种美,而在现实中却是真实痛苦、丑陋无比、面目可憎。偶像剧害了我!——戴雨静

  《东京爱情故事》中的“莉香”和《星梦奇缘》中的“小民哥”大概奠定了我对于爱情中理想男女的认识,那就是,女人对自己的所爱应该主动,应该懂得付出和成全,而男人即便不是王子,也应该像爱公主一样爱着自己的灰姑娘,虽然,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男人太少见,这样的女人很受伤,但我依然认为,没有为爱哭过,真不算爱过。 ——刘丽琴

  “上天请赐我一个李大仁吧!”几乎和所有看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女生一样,李大仁就是我们心中对好男人的最好注解。有才有貌,对程又青永远那么包容和宠溺,开心着她的开心,难过着她的难过,甚至只要她心情不好,无论天涯海角都随时备着两罐啤酒狂奔到她身边,当她的心情垃圾筒。他对你好,而且只对你一个人好,试问这样的男人有谁不爱?——黄岸

  《流星花园》简直是毁掉了早恋的第一部剧啊!那个时候,道明寺傻傻的表白,周渝民忧郁受伤的眼神,把还在上初中的我迷得七荤八素,无限次重播VCD导致台词背得比课本还溜,身边所有小男生都无法进入视线,等到我想早恋的时候,唉,已经晚了。——黎妮晓宇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