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奕迅不介意被叫胖子:大尺度演出不是道德沦丧

2012年05月30日 11:08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陈奕迅不介意被叫胖子:大尺度演出不是道德沦丧

  “陈奕迅所长”来深圳啦!昨天中午,DUO陈奕迅2012深圳演唱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所长”网袖衬衫、橘色大裆裤外加蓝色老头鞋“俏皮”亮相。今年7月7日才来深圳开演唱会,但架不住深圳歌迷的热情高,Eason此番早早就来做宣传,就算是被歌迷喊“肥”,还是乐呵呵地照单全收,现场与歌迷、媒体打成一片。结束新闻发布会之后,“所长”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

  “歌迷喊我胖子我不生气”

  晶报:从什么时候,歌迷开始喊你胖、让你减肥的?

  陈奕迅:我之前演唱会上就有歌迷在下面喊,要我脱衣服,他们其实都不是来听歌的(笑),不知道为什么想看我的肚皮,所以我就很快地掀了一下衣服,然后他们很搞笑,就说,哇,胖子!

  晶报:你对歌迷很好,他们那么大声地喊你胖,你都不生气吗?

  陈奕迅:梅艳芳梅姐说过,最需要有交待的就是歌迷,不管歌迷是做什么工作的,知音对于一个歌手是至关重要的。我不是一个很有目的、目标的人,这样糊涂地就混了十几年(笑)。我唯一的目标就是要改变,其实整个地球、生态永远都在变,我只是随波逐流,希望能够跟着主流有所改变。

  “腿伤影响运动让我变胖”

  晶报:你前一段时间在伦敦开了演唱会,现在在国内各地连开个唱,这么大的工作强度对减肥有帮助吗?

  陈奕迅:其实我以前挺瘦的,大概160磅(72.5公斤),现在是胖了很多,大概有180磅(81.6公斤)。真的是因为腿伤,我不能做运动,到现在我每个礼拜还要去做两次物理治疗,通常是礼拜一和礼拜三,会有人在旁边监督,所以我不能偷懒,如果在家里我就会做几下就算了。

  晶报:现在伤情怎么样?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康复?

  陈奕迅:现在大腿的肌肉还没有恢复,所以膝盖有一些问题,因为手术是从一条腿上拿一条筋然后放到另一条腿上。从手术做完之后,通常是半年到九个月可以恢复正常。我现在做完手术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了,我觉得以我这么“勤劳”地去做物理治疗,应该一年到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才能彻底康复(大笑),我太懒了。

  “镜头上看我和真人会不一样”

  晶报:跟歌迷交流过为什么他们会对你的身材有这么大的反应吗?

  陈奕迅:真人和镜头上看到的,肯定会有一些不一样。我去了Lady Gaga在香港的演唱会,有一个朋友就把我拉到摇滚区,可以很近距离地看到Lady Gaga,然后我自己也研究,其实她的个子真的不高,但是她的头发很长、鞋跟很高,这样就让她的比例看起来很修长。所以有歌迷看到我,说我比电视上的瘦,也可能我那天没有水肿(笑)。还有演唱会上肯定会做一些动作,比如拉伸、扭身体之类的,这样一来身材在大屏幕上看起来也会修长一些嘛。还有衣服和灯光也(对身材显瘦)有很大作用啦。

  晶报:除了“修身”技巧外,觉得Lady Gaga的演唱会怎么样?

  陈奕迅:她的音响效果很好,调音师做得很好,观众、尤其是像我们行内的这些,都会很挑剔,但是在现场我们就会有怀疑,她唱得真的有这么好吗?但是看到现场之后就知道,她是唱得好、跳得好,舞台效果也好,就像把迪士尼的堡垒搬过去了一样,她演唱会的预算应该很高。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我女儿看到她的那个“肉片装”就问我,说那个肉片是真的还是假的。

  “大尺度是情感的表现方式”

  晶报:前一段时间,有关你在舞台上的一些大尺度表演,引来不少争议,这些表演安排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你自己想要的效果吗?

  陈奕迅:我比较勇于尝试不同的东西,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关于欲望,就是情欲方面的欲望,人可能在一瞬间会有那种冲动,比如看到亲吻戏。但是时间久了,如果只是亲一下,然后什么都不做,就会麻木。有人看到这种演出会觉得,哇,你们这些歌手真的是道德沦亡(丧),其实不是这样,我想表达的是,如果一个人没有真爱,即使身边环绕着身材好的人,但这个人内心是空虚的、是失落的。这是我想传递给大家的感觉,至于如何用一个立体的形式带给大家,所以我想就用这种方式来呈现。

  晶报:这次在深圳的演唱会上,还会有这种热舞吗?

  陈奕迅:这次演唱会是没有故事骨架的,所以舞蹈动作不会很多,但是唱歌的时候会投入很多情绪。演唱会的前6首歌、尤其是前两首,感觉太好了,听到乐队的每样乐器开始发声时我都会想,我今天来就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唱歌给大家听,就是想把好歌还有好的感觉送给大家。

  “有自信拿奖新专辑8月面世”

  晶报:第23届台湾金曲奖组委会刚公布了本届入围名单,你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有信心拿下这个奖吗?

  陈奕迅:有,我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笑)。颁奖礼的现场我不能去,因为到时候我还在内地开演唱会,不过历来好像都会把奖项颁给没有到场的入围艺人,所以也许我真的可以获奖哦。

  晶报:新专辑进展如何?什么时候能和歌迷见面?

  陈奕迅:八月会推出来。现在已经做得八八九九了,不只是“七七八八”,所以我很开心。专辑的主题讲的是信任,不过专辑的名字还没有定,其实有一个名字,我们还比较喜欢,但需要多点时间才能想清楚。这次发的会是一张大碟,也是我跟现在乐队合作的最后一张专辑,里面有6首快歌和4首中缓歌,不是慢歌。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