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ngelababy不惧整容传闻:那时我整牙 脸膨胀水肿

2012年05月30日 12:10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资料图:Angelababy  

  坐在我们面前的baby,会突然用嗲嗲的声音装出一副娇弱可爱感,其实她说自己身体里住着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

  Angelababy的身上,有无限可能。出道后,她掀起了一阵口靓模风潮,风靡全港;后来,她走向电影之路,不停尝试各种角色,成为新生代女演员中的一只潜力股。今年,《第一次》、《痞子英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太极》、《在一起》等新片蓄势待发。昨日,Angelababy与《第一次》剧组来到广州做宣传,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在畅谈电影梦想之余,也直面整容传闻和自己对感情的看法。

  聊及以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整容传闻,她一脸平静,淡然以对,“我没有。”说起电影,她则一肚子话,神采飞扬。

  如今的她,虽然年仅23岁,虽然自称还不太会看剧本,“就看兴趣,想演我就去”,但有坚持有想法,潜力无限。至于最受外界关注的感情话题,她羞赧一笑,“我就希望大家关注我的作品多一点,如果哪天我结婚了,我会告诉大家,这是一个人生的大事,我愿意和大家分享。”

  转型

  从口靓模到演员,生活简单,总之一切都很开心

  南都:拍了十来部电影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Baby:感觉我还是个新人。因为我跟内地很多女演员不一样,她们是读过演艺学校出来的,我没有,所以每一部戏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上课的经历。

  南都:当演员跟模特有什么不同?

  Baby:我觉得电影对我来说算是个造梦的过程,因为我看电影的时候会完全忘了自己真实生活中的压力或是不愉快的事情,融入到电影的世界里面,去享受那个过程。对演员来讲也是。你拍戏的那个过程就像是造了一个梦一样。小时候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泰坦尼克号》,看完后我整个脑袋里都是船的画面,就觉得很难受,为什么他们两个不能在一起?

  南都:所以后来拍电影是自己向公司要求的吗,圆梦?

  Baby:没有,以前只是纯粹喜欢看电影,那时我觉得做模特挺好的,每天有钱赚,又化一个漂亮的妆,又可以穿好看的衣服,时间也不用花很多,晚上还可以出去玩,有什么不好?做演员多辛苦啊。直到拍了《全城热恋》,才开始感觉到拍电影的魔力。那时在剧组的一个星期,我完全没有别的想法,就纯粹在那个故事里,跟剧组的人相处,感觉很棒。

  南都:这次拍戏究竟有些什么特别,让你如此刻骨铭心?

  Baby:其实没有很特别,以前做模特去国外工作都是住最漂亮的酒店,有很好的服务,很美,但拍电影就是住很破的酒店,片场是在北京五环外的一个农村,那里的厕所就是用两块板搭起来的,环境很艰难,但我就非常享受那个很纯粹的过程。在那个星期里,我完全离开了香港八卦新闻的压力,没有人告诉我今天人家写你什么,明天人家写你什么,完全没有那种压力,生活简单,总之一切都很开心。

  温柔

  “我身体里住着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他们不停地在交错,现在是女孩在和你说话”

  南都:从模特出道后,你很快就专注地做电影,这个选择很聪明也很成熟,有没有一些幕后高人指点?

  Baby:有啊,经纪人!其实有过一些广告她都不让我接。电影就是我自己真的很想去做的事情。你问我会不会选剧本?其实我也没有,就看兴趣,想演我就去。比如演《花田喜事》是因为有古天乐,我觉得他很帅,哈哈,就是很单纯的动机。可能我也放过一些很好的剧本,不过也没关系,因为每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反正我做了我会告诉自己不要后悔,要不然整个人都变得很负面。

  南都:那你现在选电影的标准就是喜不喜欢吗?

  Baby:对,喜不喜欢这个人物,要喜欢才能把她演好。还有一个原则就是我不想演一个重复的角色,如果你再让我演一个跳舞又有绝症的女孩我就不会再演。

  南都:所以像新片《太极》里,你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Baby:《太极》是在《第一次》之前拍的,我的角色比较男性化,大侠嘛。《第一次》的导演韩延见我是在《太极》开拍前,当时他觉得我挺小女生。然后我就去拍了半年《太极》,之后我们再碰面聊剧本时,他看着我就说:“B aby,我总觉得你哪里不对劲。”哈哈,因为我的坐姿、讲话都变成大大咧咧的那种。

  南都:从《太极》的侠气转到《第一次》的温柔,转变那种感觉不容易吧?

  Baby:对,有一段时间很痛苦。我身边的朋友也在我拍《太极》的时候跟我说“baby你跟以前不一样了”,我说,“我也知道我有暴力倾向。”你知道吗?那会我看到每个穿羽绒服的人我都想去打他两下。还好有《第一次》的出现,你现在看到的我才算正常一点的人。

  南都:现在还能感觉出你的男孩气。

  Baby:其实我觉得我演过的每一个角色都在我身上留下一点痕迹,很难完全擦掉。

  南都:那你觉得出戏难吗,有什么方法?

  Baby:我拍《全城热恋》的时候试过一个方法,还蛮好的。我拍的最后一场是哭戏,就是火车站道别,但那天我真的不会哭,所以就想了所有能让我悲伤的事情。第二天回去香港,情绪还是很低落,鼻子里能闻到眼泪的味道,然后我就去游泳,因为游泳的时候没有人看得到你的眼泪。整个人和水是在同一个压力上,就觉得很平静,游得累了,回去又可以睡一觉,分不清眼泪的味道还是游泳池的味道。这样子之后就没有那个感觉了。

  南都:导演很喜欢你来演这种完美女孩,我很好奇,你有黑暗面吗?

  Baby:其实我蛮黑暗的,我身体里住着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他们不停地在交错,现在是女孩在和你说话,到了兴奋的时候我真的像一个男生,我什么话都会讲,你觉得女孩子不会讲的话我都会讲。我黑暗的面是比较活泼的,而不是耍心机的那种,我不喜欢那种生活模式,我觉得会很累。

  整容

  “我没有。现在他们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反正我过我自己的生活”

  南都:现在回过头去看,当年出道就要面对香港媒体铺天盖地的话题报道,比如整容,当时承受得住吗?

  Baby:刚刚面对确实很不开心,有时觉得很委屈跟朋友说,为什么他们这么写?为什么这样对我?现在明白了整件事情,杂志需要销量,网站需要流量,要有整容、绯闻这些字眼,点击量才会高。其实没有一个记者是真正讨厌你、写坏你,但是他们没有办法,他们需要销量,写得不坏没有人买。

  南都:有没有想过反抗?

  Baby:有啊,我曾经试过去告一个香港的杂志。很多杂志都写我整形,但他们很高明,用“疑似”两个字。其中有一本杂志就没写这个词。我没有(整形),我就去医院做了一个证明报告,就告这本杂志。所以香港现在没有杂志再写这个东西了。

  南都:你看过杂志上刊登的那些对比照片吗?

  Baby:开始有看到。那时我在整牙,戴着牙套,所以我的嘴巴会是那个样子。我整牙大概整了两年半,每个月头三天都是头疼得不行,矫正时一把那个钢丝勒紧,什么东西都吃不了,只能吃冰激凌,而且整个脸都会膨胀、水肿。还有的照片其实不是我本人,我记得看过有一张穿蓝衣服的照片,那个人还有喉结,但却说成是我。网上的人要攻击你,他们不会去求证这个照片是真还是假,我看到过一些写得非常恶毒的评语,心里就想说那些黑暗属于你们不属于我。

  南都:后来你没有再去理会,其实这样也蛮好的。

  Baby:我现在只想专心演戏,希望观众可以看到我演的作品而喜欢我,而不是看一个脸,不然大家看得久了也会觉得没意思。现在他们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反正我过我自己的生活。

  感情

  “如果哪天我结婚了,我会告诉大家”

  南都:现在很多明星拍拖都很高调,你呢,为什么一直那么低调?

  Baby: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些人觉得公开了会比较舒服,有些人觉得我不想说会比较舒服。我就希望大家关注 我 的 作 品 多 一点,如果哪天我结婚了,我会告诉大家,这是一个人生的大事,我愿意和大家分享。如果我和谁谁谈恋爱,我认为没有必要和那么多人分享,要不然大家也会觉得你想炒作或想怎样。

  南都:感觉你挺清醒的,其实很多艺人都会爆料,但你不会这样做。

  Baby:曾经有很多人说我自己爆很多东西,其实我没有。

  南都:现在香港隔两周出一个新人,怕不怕观众会忘记?

  Baby:如果这个行业把我抛弃了那我就做别的行业,哈哈。我现在唯一想的就是好好演电影,我希望以后可以像林青霞一样,给观众留下很多经典角色。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