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靓颖谈感情:结婚会告诉大家 不反对与男友被拍

2012年06月18日 10:5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张靓颖谈感情:结婚会告诉大家不反对与男友被拍

  一张专辑,14首歌,歌手与乐队一次性同步录音,没有重来,也没有太多后期修补的机会。今年4月,张靓颖在北京一间特殊录影棚里,用了4小时,一次性录完了新专辑《倾听·张靓颖》的全部歌曲。有乐评人评价,这张专辑的音质效果,达到发烧级录音室作品的标准。 昨天,张靓颖途经武汉,抽空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关于专辑:纪录下27岁真实的自己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做一张LIVE专辑。这样的举动此前在内地主流乐坛,还是一片空白。

  张靓颖:其实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测试。我出道这么多年,每年最开心的就是看到自己的进步,也学习到很多东西,今年算是考验自己,总结一下。唱LIVE是歌手最大的动力,我很享受唱现场的心理状态,那是我最自信的时候。

  记者:现在专辑出来,你觉得满意么?

  张靓颖:当时录完后我很激动,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以前不大敢尝试的事情。其实我是个很追求完美的人,但是做这张专辑之前,我就在心里对我说要放过自己,因为现场录制肯定不会百分百精准,比如有些歌在某一段节奏不太明显的地方,我会唱得快一点或者慢一点,又或者刚好有一句麦克风拿得稍微远了一点,漏了一点音。现在看来,已经非常接近我希望做到的感觉。

  记者:专辑命名《倾听张靓颖》现场专辑,名字很简单也很普通。

  张靓颖:其实要的就是一个写实,想将27岁的自己当时真实的状态表现出来,特别是声音的部分。对每个歌手来说,不同的年龄段嗓音、音色都会有变化。通过这几年的锻炼,唱歌比以前成熟一些,所以想把它留下来。

  记者:也有质疑称这张专辑打LIVE的概念是为找噱头。

  张靓颖:其实就是把听歌这件事情变得很简单,并没有太多别的想法。就想选歌时,我也会觉得歌曲不是为了难度而去唱,而是需要什么样的情绪去演绎。

  记者:录制LIVE专辑实现了你3个愿望中的1个,另外2个愿望是什么?

  张靓颖:我先拥有了自己的录音棚,当时觉得很麻烦的是约到棚时状态不好,或者说很想录歌时又约不到棚。现在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第二个愿望是还想要有一个自己的乐队;第三个愿望,周围的朋友都觉得特别不现实,还是要讲出来给自己一点动力,就是想要一个自己的演唱会的场地,当然这个太难了,但是我还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关于生活:避免一切冲突

  记者:歌曲《冷漠的爱着》,是林夕作词,表达的感情很另类。

  张靓颖:其实是讲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程度,我觉得很有感触。我刚刚出道时,对所有的人都毫无保留,我什么都肯讲;但是有天我会突然觉得自己很蠢,真遇到被伤害了,就会反思是不是自己太没防备心理了,就会想要保护自己。到现在我都一直在纠结、一直在平衡,不过总是跟很多人一聊开心了,就什么都讲了。

  记者:上周看你参加《快乐大本营》,唱歌的时候很放松,但是玩游戏时还是有点拘谨。

  张靓颖:以前我在舞台上,不安全感特别强烈,因为跟大家不熟;现在会更加放松,积累了很多舞台的经验。其实几乎不参加综艺节目,纯粹的娱乐节目很好去上,除非现场需要唱歌。上节目时,可能人家特别兴起的时候,我还是很沉默,其实我没有不高兴,我只是有点玩不懂。其实玩游戏时,我已经很放开的跟他们去玩,可能那波笑点已经快结束了,我才反应过来。我就站在旁边,一直在想,我该怎么玩呢?我其实现在已经适应很多,但是我的表达方式没有表现特别嗨,可能跟朝夕相处的人在一起才会比较疯一点。

  记者:这是不是你抗拒拍戏的一个原因?

  张靓颖:我要拍戏的话,就很难进入状况,很难跟着别人的思维走,比如编剧的剧本朝着某个方向写,我或许会觉得有个另外的方面,甚至会跟导演产生分歧。我又是个固执的人。

  记者:现在艺人都在全方位发展?

  张靓颖:我跟朋友开玩笑说,如果我是编剧,我是导演,我会自己拍。不是我很讨厌演戏,而是如果我不享受它,就会变成一个很麻烦的过程,是很不开心的事情,心理的压力会成倍增加。而且所有会产生冲突的事情我会第一时间避免。

  关于未来:

  结婚会告诉大家

  记者:对于音乐,还有什么野心么?

  张靓颖:我其实没有刻意要保持发专辑的速度,比如非要一年一张这样的。只有有了新的感觉、方向才去做。如果要做一张跟上一张一模一样的风格和方向的专辑,我会很难受。因为我能兴致勃勃的去做宣传、去跟别人讲我的音乐是什么样的,就需要能够保持一份激情。唱歌也是,必须要有新鲜感,否则我会抱怨,我会满腹委屈,我会很难过。

  记者:事业很稳定,终身大事呢?前段时间你跟男友又被拍到了。

  张靓颖:我真的要结婚会告诉大家,不会刻意避讳,但是也不想搀和到工作上来。大家要来拍也可以,我不反对,但是千万不要拍到了来问我什么,我不想撒谎,也不想被困扰。我希望能够将工作和生活分开,我不会把工作摆在第一位。要知道,我是艺人,但是第一位我是人。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