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赵本山女儿加入日本女团遭议 网友:应唱二人转

2012年08月02日 14:48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传赵本山女儿加入日本女团遭议网友:应唱二人转

  日前,日本当红女子团体AKB48的中国姐妹团SNH48正火热招募成员,据知情人爆料,赵本山16岁的女儿妞妞也已报名,有望凭借SNH48正式进军娱乐圈。这一消息引来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情感上难以接受。随着讨论升级,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出面澄清:妞妞并没有报名参加女子团体SNH48的选拔,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其实,无论妞妞是否参加SNH48的招募,此事并不值得网友如此激烈反应,我们应理性看待明星去日本发展演艺事业之事。

  网友很激动:你应该唱二人转!

  妞妞要去参加日本偶像团体的海选?据爆料称,这次妞妞报名,赵本山还托了熟人相助。

  由于AKB48在中国也有很高知名度,因此这一消息甫一传出,立刻引来网友热烈讨论。对于赵本山女儿的演艺发展,网友似乎一下子被刺痛某根神经,不少人表示无法接受,还是希望妞妞继承本山大叔的“二人转”及小品演艺事业。

  随着反对的呼声愈发高涨,甚至出现激烈言辞。但也有网友理性地表示:“这并不冲突,如果妞妞到偶像演艺圈发展的话,或许会有更宽阔的视野,将来可以有机会对二人转传统艺术进行创新和改良。”

  知名评论人“舞风”的建议颇受网友认同:“本山大叔女儿要加入流行演艺圈,可以理解,但是可以考虑一下其他中国本地的‘华人女团’或许更适合些。”

  在消息在网上炸开锅后,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出面回应此事纯属子虚乌有。他透露:“妞妞确实很有文艺天赋,不排除将来会进入演艺圈。但她年纪尚小,现在谈是否要做艺人为时尚早。”

  记者点评:理性看待艺人发展

  妞妞已被证实并没有报名参加SNH48,这场网络纷争才算告一段落。但实际上,这起纷争暴露出来的,是我们网民的敏感神经。

  其实,无论妞妞是否加盟日本演艺公司,这件事都不值得网民激烈抵制。日本演艺事业确实发达,音乐方面尤其领先于中国 ;何况中国去日本发展的艺人并不占少数,只要她能发展得独立、有尊严,就值得祝福。

  世界已经进入地球村时代,对于迅猛发展的娱乐圈来说更是如此,艺术无国界,娱乐作为商业输出更无国界。只要娱乐形式健康、自由,就不必刻意拒绝一切原本正常的交流。

  相关链接

  胡兵、金城武 不都在日本发展吗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其实,中国去日本发展的明星艺人很多,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徐若公式、胡兵之外,更不该忘了曾在日本红极一时的邓丽君。

  老一辈

  邓丽君、欧阳菲菲、翁倩玉、陈美玲

  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日本版至今仍是“感动日本人的一百首歌”第十六名,上世纪80年代,她曾从全民偶像中森明菜手里夺下连续3届全日本有限大赏和日本有线大赏双料冠军,当时能和邓丽君对抗的只有中森明菜和松田圣子。

  陈美玲销魂的小虎牙也风靡一代岛国人,走红程度可与山口百惠并列。

  欧阳菲菲作为台湾与日本的华语日语流行歌手,也是一株日本歌坛长青树,她在日本歌坛创下的纪录直到近年才被韩国歌手宝儿打破。

  中坚派 周慧敏、王菲

  周慧敏1993年获日本NHK最受欢迎外国女歌手奖,1995年至1997年间发行3张日文EP。

  王菲也在日本相当有人气,虽然她本人似乎没有日本发展之意。不过受日方邀请,在日本拍过一个电视剧,出过一张专辑,开过个唱。她为日本国民游戏《最终幻想》演唱的主题曲,至今仍被传诵。

  青年派

  胡兵、金城武、言承旭、徐若公式、阿兰

  近年来坚持在日本发展的几位明星里,胡兵一直享有“华流天王”的美誉,刻苦的学习以及扎实的表演功底也让很多日本人成为胡兵的忠实粉丝。

  中日混血的金城武、有着多元化的国际背景、如今已经在日本安家。

  言承旭近几年一直在日本发展,已成为引领“华流”的代表人物,经历娱乐圈十年沉浮,人气依旧有增无减。

  事业横跨中日两国的徐若公式,早年在台湾拍摄写真,之后由于事业遭遇瓶颈而转往日本发展。她曾与翁倩玉一同出演婆媳题材的日剧,也曾与日本艺人一起组成歌唱组合回到台湾发片。

  阿兰·达瓦卓玛2007年起在日本登台亮相,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藏族女孩,现为日本音乐公司艾回(AVEX)旗下艺人,以高亢亮丽的嗓音受到喜爱。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