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字幕难辨认有问题《白鹿原》延期 王全安:不知情

2012年09月12日 08: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幕难辨认有问题《白鹿原》延期王全安:不知情

  被称为“最难拍的电影”。导演已做了西安北京两场首映,就在上映前夕,再度延期的噩耗传来。

  业界释疑

  数字硬盘或者DVD碟片在放映前损坏是我们的噩梦,完全无法避免。

  刚刚才在西安、北京举行了两场盛大的首映礼,原定于明日上映的《白鹿原》突然传出延期上映的消息。片方对外宣布,因数字硬盘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如期上映,而成都的各大影院也已接到通知。

  延期并非只有《白鹿原》,曾宣称9月28日上映的《环形使者》这两天也被传出延期,而娄烨导演的《浮城谜事》又遇“二次审查”,临近上映前夕修改档期。

  技术出故障《白鹿原》延期

  电影《白鹿原》被称为“最难拍的电影”,几经波折,终于要在9月13日全国上映,为此,导演王全安携片中主创分别在西安、北京举行了两场声势浩大的首映礼。可是,现实总是很残酷。

  至于何种原因导致电影延期?《白鹿原》的执行制片人王乐解释说,原因是影片的字幕有问题。发行方解释称,“因发现公映硬盘字幕发生彗尾干扰,形成字幕难以辨识,电影是方言对白,将会严重影响观影效果,决定立即重新制作数字硬盘,尽快完成发行准备。”

  王全安:暂不知情

  对于延期,影片导演王全安已拒绝接听电话了。昨日上午做客某网站被提及此事时,他表示自己毫不知情,“没有人跟我正式说过这个消息(延期上映)。”并称:“我们已经等了这么久,再等几天也不是问题。”

  数字硬盘是用来存放数字电影拷贝的磁盘,导致损坏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文件格式错误和数据崩溃。“在电影业界,数字硬盘或者DVD碟片在放映前损坏是我们的噩梦,这种状况是完全无法避免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事件回顾

  《白鹿原》“难产”19年

  《白鹿原》被誉为“中国最难拍的一部电影”,这一点也不夸张。

  1993年,西安电影制片厂就打算拍摄电影《白鹿原》,但直到2000年,版权归属和导演还未能确定。先后传出吴天明、张艺谋等导演要拍摄。

  2002年,西部电影集团正式与原作者陈忠实签订了买断电影版权的终身协议,并决定由王全安执导。但到2005年因剧本的改编与投资方有分歧而搁浅。2007年,片方终于宣布影片的开机时间,但导演王全安却宣布退出该片,原因在于剧本、演员等方面。当年8月,《白鹿原》剧本第四稿在京举行的“高层专家论证会”上遭到了诸多批评,开机又一次泡汤。

  2010年,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终于宣布开机,张丰毅出演白嘉轩,张雨绮出演田小娥。

  2011年9月,《白鹿原》的初剪版本近5个小时,之后开始了漫长的审片过程。影片也先后有4个剪辑版本:300分钟、210分钟、160分钟、156分钟。

  2012年2月16日,剪辑后的《白鹿原》终于亮相柏林电影节,并最终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摄影)奖。

  2012年3月31日,《白鹿原》拿到影片公映许可证。

  2012年7月11日,《白鹿原》公布上映档期——9月13日,全国公映。

  2012年9月11日,《白鹿原》传出因数字硬盘受损,再次陷入延期上映。

  >>好事多磨

  修改两三千字 修订本获茅奖

  不只是电影难产。《白鹿原》拿下茅盾奖当年也经历了很多波折。近日,小说《白鹿原》的责任编辑何启治在《延安文学》杂志上撰文,首度披露内幕。

  当初,人民文学出版社把《白鹿原》当成严肃文学,并没有当成畅销书,初版只印了14850册。“很快,盗版本蜂起。”

  1993年夏天,陈忠实在西安北大街新华书店签售,从清晨六点到中午,来自西安、宝鸡、铜川、临潼等地的读者排成了罕见的长队,甚至从北京到西安出差的人也加入到队伍……1993年7月和10月,小说《白鹿原》作品研讨会先后在北京和西安召开,赞美之声成为压倒性意见。

  1997年12月19日,历经两年多评选的第四届矛盾文学奖终于揭晓:《白鹿原》(修订本)位居第一!

  何启治还原了当时的一些场景:“小说《白鹿原》先在23人专家深度小组顺利通过,却在评委会的评审中遇到不小阻力,以致评委会副主任陈昌本在评议过程中不得不打电话给陈忠实,转达了一些评委要求作者进行修订的意见。”

  针对评委们提出的意见,陈忠实表示,自己本来就准备对书稿进行修改,已经意识到这些地方需要修订。随后,陈忠实对小说进行了删改,总共不过两三千字的修订稿于1997年11月底寄到人民文学出版社,修订本于12月出书。1998年4月20日,陈忠实在人民大会堂领取了第四届茅盾文学奖。

  >>无独有偶

  还有两部热片“凉”了

  《环形使者》临时撤 在9月初的排片表上,布鲁斯·威利斯和许晴主演的《环形使者》本定于9月28日上映,而在最近的排片名单上,这部影片却神秘消失。其宣传方只说,“网上的传言不是官方消息,28日只是全球上映时间。”

  《浮城谜事》二次改 娄烨导演的新片《浮城谜事》上映前夕也遇到了麻烦——需要二次修改。娄烨在微博上爆料称:“(《浮城谜事》)在正式宣布10月19日全国公映之后,突然再遇电影审查,不知是否能如期上映……”随后,娄烨又公布了广电总局电影处的修改意见,其中一条包括影片中的部分激情镜头以及暴力镜头。娄烨表示不会改,希望能尽快沟通对话。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