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7版"宝钗"身价过亿仍单身 心系去世的"林妹妹"

2012年09月20日 13:54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87版“宝钗”身价过亿仍单身心系去世的

  还记得87版《红楼梦》里扮演薛宝钗的张莉吗?25年过去,她的好姐妹“林黛玉”陈晓旭早在2007年离世,留守成都的“宝哥哥”欧阳奋强当了导演,只有“薛宝钗”张莉行踪是个谜。最近,沉寂多年的张莉悄悄回国,到北京探访陈晓旭的妹妹。在北京的健一公馆,张莉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一同聊天吃饭,谈家庭,谈婚姻,谈感情,谈过去,谈将来,谈得最多的还是陈晓旭,两人数度落泪。对于这些年的“失踪”,张莉对记者披露了她定居加拿大经商的传奇奋斗经历。

  姐妹情缘

  “至少要跟最好的朋友讲呀”

  对于陈晓旭当年对病情的隐瞒,张莉至今仍“耿耿于怀”。陈晓旭去世前一年,也是她们最后一次见面,事后张莉才觉得陈晓旭那时就有异样。

  那一别就成了永别,陈晓旭2007年刚过世时,远在加拿大的张莉还不知情。直到后来国内的朋友来找张莉一起吃饭,得知消息张莉当时就泪流满面,马上买机票回国,参加了陈晓旭在北京的葬礼。戏里,宝钗和黛玉有诸多磨合,戏外却是难以割舍的姐妹情深,张莉眼含热泪,“她至少要跟最好的朋友讲呀”。

  陈晓阳评价自己和姐姐有不同的个性,“她偏内向,我更外向。”陈晓旭去世后,她和一个新股东经营起陈晓旭留下的北京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没有姐姐做得好。”她告诉张莉,晓旭在鞍山养老的父母马上就要过金婚了,晓旭刚去世时,妈妈还经常拿着晓旭的照片跟她“对话”。

  “人走茶凉不是我的个性”

  当年拍摄《红楼梦》的剧组之间仍保持着某种“同窗”情谊。张莉告诉记者,这次回国接受了北京电视台25周年红楼梦再聚首节目拍摄的邀请,“有‘贾宝玉’欧阳奋强、我、‘迎春’金莉莉、‘惜春’胡泽红、‘妙玉’姬玉、‘宝玉的母亲王夫人’周贤珍、‘贾琏’高宏亮等8个人,大家一起回忆《红楼梦》的拍摄生活和以后的故事。”

  这次的录制和以往有很大不同,“这是晓旭走后第一次我们一帮人在电视上一同录的节目,她不能来了。”

  而张莉和陈晓旭在拍戏时结下的情谊更加深厚,“我每年回来都去看她家人,人走茶凉不是我的个性”。

  海外生活

  经营小店赚取第一桶金

  1983年,张莉独自一人离开成都的家去北京,进入《红楼梦》剧组,饰演薛宝钗。《红楼梦》播出后,1988年,她调入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并带薪在深圳大学学习。1990年去加拿大继续深造,就这样在加拿大定居下来。

  刚出国时张莉一边读书一边工作,就像其他的留学生一样。到了国外,对张莉来讲一切都是零,要重新开始生活。凭着一股子劲,开始去创造自己的第一桶金。刚开始时她和合伙人买了一家小店,雇了四五个员工。“最早每个员工都是我自己面试的,那时我还年轻,员工的岁数都比我大,我一切都从头开始学。”晚上静下来,她就开始读书,经济学从头开始。差不多从一点开始看到早上四五点,而白天又要处理很多公司的事情。这个公司也运作得不错,张莉当留学生一年以后,公司的收入可以完全保证她和投资人的生活、员工的开销。

  公司稳定后,张莉想投资做房产,开始时并不是一帆风顺。那时她刚做了一个商业大楼的投资,最战战兢兢的时候,房产却开始走下坡路,“对于我们投资人来说这是很可怕的,压力很大”。那时她的合伙人没人敢提“投资”两字,因为一听到她就胃痛。

  曾暴瘦30斤,以为得癌症

  作为“钢铁女战士”的她曾经在加拿大暴瘦了30斤,还被以为是患了癌症。1995年,因为突然暴瘦又查不出原因,张莉在医院住了2个星期,“莫名其妙什么都吃不下去,瘦得好厉害,当地一个名医来看了,第一个担心的就是癌症”。刚开始张莉也以为是癌症,但各种检查又正常,她也不知道能活多久。“我要好好安排我的人生,想想我要做什么。”在医院待了两个星期后,她的父母也来看望和照顾她,让她每天做些简单的锻炼,喝一罐一罐的流食,漫长的8个月后,她终于挺过来了。至于外界传言的过亿美金资产被她称是“过奖”,在采访中,她反复称这是靠实实在在的劳动得来的。

  感情状况

  相信缘分,还是单身

  记者:现在还会回成都找朋友、亲戚吗?

  张莉:会的,还有家人在那边。我离开四川挺长时间,但是不会忘记四川话,我好久没听到四川话了。我父母非常关心自己的孩子,他们会来看我,我也会看他们。如果回到成都,我很想去吃串串。

  记者:你现在的感情状况?

  张莉:相信缘分,还是单身。国外对婚恋的态度其实和在中国不一样,包括我身边的人,很少有人会觉得有压力,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业,很少特别特别着急的。现在是有追求我喜欢我的人,但不是很合适。我对感情的态度是不能随便和将就,不能因为年龄到了,就很着急,婚姻是一件大事。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