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跨年"忽悠季"来临 鸟叔、王菲"被上春晚"(图)

2012年11月28日 13:1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李亚鹏、王菲 李学仕 摄(资料图)(  

  从苏珊大妈、贾斯汀·比伯、贝克汉姆夫妇到LadyGaga,都在跨年晚会的宣传中出现过,可你看过哪个真人现身?

  今年,鸟叔、王菲先后“被春晚”,05超女前三甲听说也“被聚首”……

  每年的这个时候,“跨年大战”一触即发。去年,16台跨年晚会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拿着遥控器换台到手软;今年,在距离跨年还有不到40天的时候,为了达到预期宣传效果,王菲欲上春晚“一雪前耻”、超女重聚首等各种鱼龙混杂的小道消息、官方回应又开始铺天盖地传来。尽管很多人已经熟悉了借大牌明星“上位”的宣传招数,但对于屡试不爽、乐此不疲的各家卫视“代言人”来说,“只要关注度提升,忽悠在所难免”的道理依然是跨年宣传的“万金油”。

  鸟叔中国首秀 还在云彩影中

  今年最火的当属韩国歌手PSY,凭借一曲《江南Style》不仅红遍全球,还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疯狂吸金。而临近年底,鸟叔的中国“首秀”更是甚嚣尘上。

  最先放出风声的是江苏卫视,有消息称,为了请鸟叔出场,江苏卫视方面豪掷重金,“邀请鸟叔的海报都做好了,目前他们出价100万美元,足够请鸟叔代言一年”。之后湖南卫视也来凑热闹,湖南卫视内部人士表示,鸟叔已确定在湖南卫视献上自己的中国首秀。“PSY在韩国国内的年末演唱会及跨年演唱会都因为档期问题取消了,他目前主要活跃在欧美,但是我们争取到了他的中国综艺节目首秀。”在这之后,央视春晚也加入阵营,并传出其出场费是1分钟10万元,此外还要包专机接送。这个传言很快进入了微博热点话题前十位。

  鸟叔“被春晚”的消息发出后没几天,其韩国经纪公司YG娱乐相关负责人的一纸声明将所有传闻都戳破了。回应称,虽然PSY的确是收到了来自中国内地的众多演出邀请,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场演出被最终确定,此外,外界传说的300万元人民币出场费更是“无从谈起”。

  05超女聚首 年年大忽悠

  湖南卫视2004年以来通过举办超女、快男等选秀比赛,为歌坛培养出了一大批新生力量,其中尤以2005年超女前三甲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的发展最为成功。作为“娘家”,邀请这三位当今歌坛的“大姐大”重聚首在外人看来,应该不难。但7年来,即便邀请到王菲这样的大腕,三位超女合体的场景依然未能在湖南卫视的舞台上重现,可见难度之大。

  而昨日,继陆续曝出“洗剪吹”、“鸟叔”有望加盟湖南卫视2013年跨年狂欢周后,湖南卫视总编室又曝出,2005

  年“超女”前三强确定亮相12月31日跨年狂欢夜的消息。此外,跨年导演组还表示,把这三人邀请到一起同台演出费尽周折,“主要是三人的档期太难调整了,各自的工作都安排得很满,促成合体花费了不少心思,因为现在三人都是华语乐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到时是三人合唱,还是串烧的形式或者重现当年的PK,都在考虑当中”。

  听导演组言之凿凿的一番话,让很多网友又信以为真,但各家媒体却颇为“淡定”,一位媒体人微博感慨,“年年谈聚首,年年大忽悠,7年了,也该歇歇了。”果然不出所料,不出半日,周笔畅经纪人谢欣便回应:“我们的确是收到了多家跨年晚会的邀约,但我们现在都还没做出最终的决定,现在实在无法回答我们会去哪里。”

  忽悠在先爽约在后 不折本的宣传良策

  往年的跨年晚会宣传大战,央视及各卫视都会绞尽脑汁以邀请大牌艺人为卖点尽情“忽悠”。从苏珊大妈、贾斯汀·比伯、贝克汉姆夫妇到LadyGaga,均出现在跨年晚会的花名册上,而赵本山上不上春晚,也成为央视春晚每年必上的一道“开胃菜”。虽然海外大牌艺人大都最后爽约,但对于晚会的宣传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某家卫视宣传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借大牌明星一直以来都是不折本的宣传良策,不仅一贯用于“跨年大战”,平时的中秋晚会、七夕晚会、节目周年庆也屡试不爽,一档演出一旦有大牌明星加盟,必然会增加关注度。且与往年一台晚会专注于宣传某位大牌艺人不同,越来越多的卫视开始使用阶段爆料,大牌明星陆续加盟的消息会从10月份一直持续到晚会前夕,收视率从而得到保证。而对于明星而言,卫视不仅免费打广告,还无形中抬高了自己的身价,至于消息来源也就不用深究到底了。

  跨年晚会创新难 综艺节目挑大梁

  尽管有大牌明星免费宣传在先,关注度也居高不下,但经过几年的烧钱比拼,却让跨年晚会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收视鸡肋”。一位往年负责跨年晚会的负责人告知记者,“前两年,广告商听到‘跨年晚会’还感觉很新鲜,也愿意投钱,很多跨年晚会动辄上千万。但回报和收视率都不甚理想,电视台和广告商的积极性也逐渐低落。”而从今年的宣传势头来看也印证了他的说法,各家卫视忽悠之余,更倾向于回归理性,花力气深挖自身的优势资源。

  在各家卫视中,浙江卫视算得上今年最低调的一个,至今尚无任何跨年晚会的消息发布。一方面,拥有“好声音”这张王牌,打造一台成功的跨年晚会难度不大;另一方面,往年的跨年经验教训也给了浙江卫视更多启迪。浙江卫视宣传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跨年晚会中,《中国好声音》将占据很大部分,《中国梦想秀》也会集中体现。天津卫视相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中国丽人》总决赛将成为天津卫视跨年的重头戏。湖南卫视频道副总监李浩则透露,湖南卫视今年跨年档将从12月25日持续到2013年1月1日,联合《百变大咖秀》、《女人如歌》、《天天向上》等王牌节目打造“狂欢周”。而综艺节目资源同样丰富的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中国达人秀》、《声动亚洲》中表现出色的选手将有机会在跨年晚会上一展才艺。

  记者 任晓斐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