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戴军讲段子赢过相声演员 调侃那英打麻将

2012年12月05日 10: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他开微博还不到一个月,他甚至还不会发长微博,但是他却凭借着写逗趣的段子在短短时间吸引了近30万的粉丝;他是段子手中最能唱歌演戏主持的,他还是明星中最会写段子的;通过他令人捧腹的微博,你会发现他其实就是一个披着偶像明星外表的谐星。他,就是戴军。

  最近,歌手、主持人戴军开了新浪微博,以“段王爷”为话题写段子,将娱乐圈趣事明星糗事娓娓道来,甚至还报了天后的料,引来众多网友强势围观。昨日,戴军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畅聊写“段王爷”台前幕后的故事,他也笑言自己就是一个长得比较端正的谐星,并透露明年将半退到幕后成立戴军工作室,还会把“段王爷”发扬光大,策划做一个全国性的小剧场脱口秀。

  在“段王爷”戴军的笔下,除了开涮自己,妈妈、好朋友、乃至天后都成了搞笑对象。比如,写戴妈妈的:“和她上《鲁豫有约》,我在后台,妈妈先出场。鲁豫采访她:阿姨,听说您爱跳舞,舞伴有来吗?妈妈笑着说:没来呵。鲁豫说:我给您找了一个。她顿一顿说:掌声欢迎主持人戴军。我出场,鲁豫说:你们俩认识一下吧。我说:您好!我是戴军。老妈说:你好!我是你妈!”而戴妈妈也会因为上节目比其他星妈少秀了一套衣服、插不上话而闹闹小脾气,俨然成了人气最旺的星妈。

  对于某天后打麻将的段子,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戴军揭晓谜底,这位天后正是那英,而这个故事还是那英本人给他讲的。

  >>对话“段王爷”戴军

  成都商报:“段王爷”是怎么来的?

  戴军:写了几天段子之后大家就说真好玩真好玩,提议不如写成话题,直接点那个话题就可以看到段子了。我觉得这个方法挺好,想了一下就叫“段王爷”。因为平时一到朋友聚会,就是我讲段子的时候,他们都给我取外号叫“段王爷”。

  讲段子赢过相声演员

  成都商报:平日生活里你就很能讲段子么?

  戴军:我有一次和一个著名的相声演员一起去河南郑州演出,因为是早上8点的飞机,吃完了宵夜之后,我们就干脆不睡了,我跟那个相声演员PK讲段子。相声演员讲一个,我讲一个,那天晚上所有的人连肚子带脸全抽筋。我们一直讲到早上5点多,那相声演员说:老大,我输了。

  成都商报:你写的那些段子都是真实的还是虚构的?

  戴军:我是实名的@当事人,当事人也会在微博里证实,这些都是真事。也有些是夸张的。

  成都商报:这些段子有想过写书么?

  戴军:一开始完全没有想过,但是“段王爷”写了一个礼拜之后,就有好多出版社像磨铁图书找过来,我说才这么几个人看,我出什么书啊,我说到一百万再说吧。

  成都商报:看粉丝的增长速度,100万应该很快就会到,到时候出书吗?

  戴军:可以考虑。不过出书的话,我不会把字数压缩到140,我会把故事写得更丰满。

  揭谜底,打麻将那位天后是那英

  成都商报:明星的形象很重要,你却把他们出糗犯二的一面写出来,有因此得罪人么?之前网友猜测你写李静太多,她生气了?

  戴军:没有,我不会去伤害他们,到目前为止每一条都是当事人跟我互动玩得特别高兴那种。李静几乎是我每发一条微博她就跟我互动,我不是写了我妈妈让我跟李静说,我家护肤品用完了么,昨天李静就交代经纪人给我打电话,“戴老师,你妈妈的护肤品已经准备好了,给我一地址,我给你递过去”,我笑了半天。

  成都商报:那个天后打麻将的事写的是谁,很多人以为是王菲?

  戴军:是那英那姐。这个是跟那英姐聊天的时候她自己说的,是在《超级访问》的后台我们聊到的,过两天那英姐又要来上《超级访问》了。那英姐看了以后特高兴,还跟我互动呢。之前那英姐没有关注我,我发了以后,那英姐就给我打电话,说“你太逗了,我加你了啊”,然后在电话里一直乐。

  明年把“段王爷”做成脱口秀

  成都商报:你是不是多年的搞笑能力被压抑了啊?

  戴军:我就是一谐星。我拍过一电视剧,就是赵宝刚老师的《给我一支烟》,他当时看到我主持《超级访问》,觉得这个主持人长得还端正,适合演那个角色。我去试镜的时候,赵老师看了我一眼说,ok,就是你了。那个角色很苦情,一会儿哭,一会儿伤感,一会儿动情,我在那里演吧,他觉得还不错,一扭头身边所有人都笑翻了。我在那儿哭,别人在那儿乐,他说怎么回事,他们说“赵导,你没看过他主持别的节目吧,这人可搞了。”

  成都商报: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未来有什么特别的计划?

  戴军:我在筹备戴军工作室,现在正在注册,注册之后我就半退到幕后。节目只保留一个《超级访问》,其他的所有节目我都不主持了。自己做老板,签几个艺人,包装、运作,大家可能明年看到我做嘉宾啊、评委啊这些。“段王爷”之后也有很多演出公司找上门来,说能不能做小剧场的脱口秀,我觉得这个可以啊。所以,明年可能做小剧场脱口秀,一个工作的重心可能会全国跑一圈,走各地剧场,做“段王爷”的脱口秀,有说带演。

  >>“段王爷”段子选登

  #段王爷#:天后和三好友搓麻,终于上手一副大牌,清一色!单吊最后一张,对方三人从天后的表情看出,此牌不小,不敢轻易出手。天后为了掩饰内心的紧张,突然很想抽一口烟,就对助理说:快,你、去、给我拿一个二条过来。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