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莫愁:我很喜欢大家说我邪 这是我的特点

2012年12月06日 14:12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吴莫愁,一个来自东北的20岁女孩。她是《好声音》中最具争议的歌手,喜欢她的人说“她太可爱,会让人慢慢上瘾”;不喜欢的人给她的唱法冠以“惊悚”、“吓哭小孩子”……在最近播出的《梦想合唱团》中,吴莫愁又作为上海队队长备受争议。昨日吴莫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也深刻体会到她的“矛盾”,吴莫愁既表现出她所处年龄的顽皮可爱,同时也表现出超出该年龄段的成熟。不管怎么样,如今的吴莫愁已经不再发愁“前路无知己”了,而她正走在一条“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路上。

  关于忙碌

  有准备承受如今的寂寞

  如今的吴莫愁通告满满,就连接受记者的采访也是在去录音棚的车上,忙碌的生活让吴莫愁觉得充实和幸福,“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它让我觉得我更有价值,能有这么多人认识我,他们有时候还给我留言,说很多让我觉得很温暖的话,我真的觉得自己挺幸福的。 ”

  但有得到就有失去,吴莫愁坦言这样忙碌的生活也让自己失去了和家人、朋友相处的时间,“我最近还看到我有个朋友在微博上说,‘当你发现你再也看不到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孤单’。”说到这里吴莫愁哽咽了,“我真的很久没有见到我的朋友了,而且我知道我今后见到他们的机会会非常少。 ”

  当记者问到“这是你想要过的生活吗”? ,吴莫愁思考了几秒钟说道,“我想要这个舞台,所以我必须学会接受,生活总是被工作所左右,我只能改变我自己去适应。现在是我奋斗的时候,如果我错过了这个时间,我就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机会了,家人和朋友也会理解我、支持我的。 ”

  关于绯闻

  已经学会不在意别人的话

  如果说是《好声音》成就了吴莫愁,那么庾澄庆则是这条路上不可或缺的一个助推器。对于自己的老师,吴莫愁表达了无限的感恩,“哈林老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老师,在音乐道路上给我提了很多好的意见,还为我写歌,如果没有哈林老师就没有我的今天。 ”

  在《梦想合唱团》的首播庆典上,这首吴莫愁和庾澄庆共同演唱的新歌《我要给你》第一次与大家见面,很多人都对吴莫愁独自演唱的RAP部分表示肯定。“这段词是我自己写的,当初哈林老师让我写我真有点没底,当时我就在去录音棚的车上,用了15分钟把词写出来了,大家都跟我说哈林老师是一个要求完美的人,如果不好的东西他绝对不会用的,结果我的词他一个字也没改,我觉得这真是给了我极大的肯定。 ”

  在《好声音》决赛上,吴莫愁和庾澄庆的互相“倾慕”,引起了大家有关两人关系的讨论,每一次两人在微博上的互动都会引起粉丝们“在一起”的呼声,吴莫愁也曾经表示过自己会保持和哈林的距离,不想让大家误会,但是经过了几个月在娱乐圈的摸爬滚打,吴莫愁表示自己已经不在乎大家说什么了。

  “经过了这几个月的锻炼,我真的没有那么在意别人怎么说我了,哈林是一位好老师,我不想因为一起无聊的传言,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多东西我不去理他就好了。”说到这里吴莫愁还笑着给记者讲了他最近看到的一个有趣的八卦,“我前几天看到一本杂志的封面,上面是我和平安的头像,还说我和平安约会什么的,我觉得真的很可笑,我都有一个多月没有看到平安了,所以我现在都不会在意这些没有的事了。 ”

  关于唱法

  没法与Lady Gaga比

  对于吴莫愁的唱法,很多人都给予了“怪”、“邪”等词来形容,甚至很多人都认为吴莫愁就是在模仿欧美人的唱腔,包装成分很浓,对于大家的批评,吴莫愁显得很习惯,“其实我经常能够听到大家这么说我,但是真的没有特意去怎么唱歌,我从小就是这么唱歌的,我觉得这么唱歌很舒服。 ”

  对于吴莫愁的“怪”,很多人都给她冠上了中国Lady Gaga的称号,但是吴莫愁却非常讨厌别人这么叫她。“我真的不像Gaga,她是一个非常非常有才的歌手,又能创作,又能表演,我真的不如她,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这么说我,我真的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 ”

  虽然吴莫愁很讨厌“怪”的说法,但是对于连自己老师庾澄庆都说的“邪”,吴莫愁倒是很接受,“我很喜欢大家说我‘邪’,这说明我唱的歌都有我自己的特点,我喜欢用我自己的方式唱歌给大家听,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人各所爱,这都很正常,但是我愿意用我的特点来表现我的‘邪’。 ”

  关于未来

  大篷车梦想一定要实现

  现在的吴莫愁俨然成为一个不断升起的新星,演唱会、录节目、出新歌、拍广告、上杂志封面,短短的几个月里,吴莫愁已经完成了很多人几年都无法完成的事。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打算,吴莫愁说道,“我还没有想那么远,现在就是先完成《梦想合唱团》的工作,毕竟这是一个将音乐和公益结合在一起的好事,今后我也想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 ”

  刚刚出了新歌的吴莫愁还向记者透露,不久还会出自己的单曲。当记者问到之后会不会考虑自己创作歌曲时,吴莫愁笑着说道,“我现在的水平还不够,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之前写的也只是RAP的一小段歌词,当然我也希望将来能自己创作自己喜欢的歌。 ”

  对于自己的家庭,吴莫愁不愿多谈一句,很避讳,但是对于她曾经说过的自己和爸爸的“大篷车”梦想,吴莫愁则坚定地说道,“能够开着大篷车把我喜欢的音乐唱给大家听是我和爸爸的梦想,这并不是口号,早晚有一天我一定会去完成,但是需要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只有完成它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能落地,我知道爱我的人们都在等着我,所以我一定会实现它的。 ”

  记者 李娜

  对话莫愁

  赚的钱我不在意 丢的课我会补上

  记者:很多人都说你现在的出场费很高,是这样吗?

  吴莫愁: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出场费是多少,除了每个月公司给我开的工资,其余的钱我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记者:为什么不想知道自己挣多少钱呢?

  吴莫愁:我觉得我只是个新人,公司能给我机会去发展就够了,这些事情我从来不会去问,我怕别人会说这个小孩还没怎么样就这么在意钱,该知道的时候自然就知道了。

  记者:从《好声音》结束之后,你几乎没有回过学校,学校没有催你回去上课吗?

  吴莫愁:我这次来参加《梦想合唱团》学校是很支持的,毕竟这是央视的节目,还能做公益事业,所以学校也给我提供了很多方便。

  记者:你现在的活动安排得这么满,耽误的课怎么办?

  吴莫愁: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我会用更多的付出来补上这些课,大家不用担心我。

  记者:有没有想过改变自己的唱法,融入大众的主流唱法,你在 《好声音》决赛的时候也有一些改变,有这方面的想法吗?

  吴莫愁:我从来没有想过改变自己的唱法,我只是根据歌曲来选择不同的表达形式而已,在《好声音》的决赛上也是这样,这就是我吴莫愁的特点。

  记者 李娜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