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山江苏春晚遇“小偷” “小偷”还是宋小宝

2013年01月23日 15:22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赵本山携传媒副总裁刘辉以及小沈阳、宋小宝等众多弟子亮相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参加《乡村爱情故事6》和《樱桃红》的网站首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赵本山对退出央视春晚的原因绝口不提,不过记者获悉,赵本山除了将《中奖了》拿到辽宁卫视春晚上演出之外,还将此前送审央视春晚的另外一个小品拿到江苏卫视的春晚上演出。而无缘央视春晚的宋小宝也将随赵本山出现在江苏卫视的春晚舞台上。

  关于退出春晚

  赵本山:唠点别的好不好?

  宋小宝江苏卫视春晚演小偷

  昨日下午,出席首播新闻发布会的赵本山一改往日休闲潮范儿的打扮,穿起笔挺的西装,整个人看上去也精神了很多。这是在央视公开宣布赵本山退出春晚舞台后,赵本山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不过面对大批记者的围追堵截,赵本山却一再避谈退出央视春晚的原因——

  记者:您将《中奖了》拿去辽宁卫视春晚演出,您对这个小品的质量满意吗?

  赵本山:不知道。

  记者:您为什么会退出央视春晚的舞台?

  赵本山:央视和我们集团已经回答完了。

  记者:您明年还会征战央视春晚吗?

  赵本山:明年的事儿明年再说。

  记者:离开春晚舞台,您遗憾吗?

  赵本山:唠点别的好不好?

  尽管一再回避有关于央视春晚的问题,但是本报记者经采访了解到,挥别了央视后,赵本山又接到多家地方卫视的盛情相邀,其中就包括湖南卫视。不过按照之前敲定的行程安排,赵本山仍旧只上辽宁、江苏两家卫视的春晚。至记者截稿时,赵本山并未答允湖南卫视的邀请。

  今年赵本山一共为央视春晚排练了两个小品,一个是在辽宁卫视春晚上演出的《中奖了》,另一个则是央视的编剧提供的“赵本山搭档倪萍除夕夜遇小偷”的本子。有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将带着宋小宝在江苏卫视春晚上出演这个小品,原剧本中为倪萍打造的角色依旧由赵海燕出演,而两度无缘上央视春晚的宋小宝将在这个小品中饰演小偷,跟着师傅登上江苏卫视春晚的舞台。

  关于两部新剧

  《乡6》《樱桃红》首播卖得好

  赵本山戏份增加,还有搞笑床戏

  挥别了央视,赵本山2013开年在各地方卫视却做得风生水起。

  《乡6》作为开年大戏的首选,已经确定大年初三将在一家网站和江苏、山东、天津、黑龙江以及辽宁这五家卫视台首播。紧接着,《樱桃红》将乘着第一部《樱桃》的高收视率势头继续煽情。而关于这两部戏的拍摄幕后,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主创们也没少爆猛料。

  赵本山:观众喜欢农村戏开年

  昨日,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代表赵本山与这家网站签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辉表示:“《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依旧是最受各家卫视欢迎的剧集,今年又加上一个《樱桃红》。因为首轮不能同时在太多卫视台播出,所以只选了四家卫视台,辽宁卫视在播出时间上只好压后,不能在黄金时间播出。”

  对于两部新剧的收视率,赵本山充满了信心:“《樱桃》去年是收视冠军,在都市类题材电视剧这一块的纪录现在还没被打破。今年再上《樱桃红》,我们就是不突破也别往下掉。”

  对于两部戏未来可能创造的收视率,赵本山表示:“什么事儿不可能都按照预期走,但是我相信都不会差到哪儿去。过节的这个档期我们已经形成一个品牌了,观众对农村戏开年好像挺喜欢。一些大明星参与的大戏,在这个档期也比不过农村戏。”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甄嬛传》大约以200万元一集的价格卖给四家卫视,这次本山传媒打包两部戏一举卖给一家网站及五家卫视,收入必定可观。

  《乡6》拍摄赵本山最爱笑场

  在现场有记者问,本山传媒出品的影视剧大多“浅白”“俗气”,赵本山如何看待这样的评价?

  赵本山表示:观众说得都对。

  记者又问:《乡村爱情》系列除了“浅白”“俗气”,还有其他的特点吗?

  赵本山回答:没特点,特点就是:观众喜欢。

  《乡村爱情》系列的前5部在卫视台和互联网平台都取得了不俗的播出成绩,卫视收视率均突破或接近10%,名列同时段全国前茅。剧情方面,《乡6》中刘能、赵四、长贵、谢广坤、王老七这几位庄家地里的“能人”,在成功抱上了第三代以后,又因为面子、攀比、小气、人情产生了很多故事;那些不让爹妈省心的年轻人王小蒙、谢永强、刘英、赵玉田、王天来、苏玉红的事业已经越做越大,但关于恋爱、婚姻、生娃等让观众啼笑皆非的矛盾仍然存在;再婚的谢大脚、王云还要直面“婚姻的危机”;刘大脑袋的象牙山庄又一次扩大规模并且要把王大拿排挤在外,因此王大拿想了很多有意思的办法来面对和破解。

  在这一部中,赵本山大量增加了自己的戏份,发布会上,谈起《乡6》和《樱桃红》的拍摄过程,赵本山也并不回避自己是如何“欺负”导演的。《乡6》的导演刘流表示,45集121天的拍摄,整个片场赵本山和小沈阳是最爱笑场的。

  赵本山说:“我们拍喜剧,笑很正常,改戏的时候有火花,就爱笑。那宋小宝拍《樱桃红》是悲剧,他还老笑场呢!”宋小宝则说:“我就有毛病,可不可乐我就爱乐。这部戏,非让我演老头,我就蒙圈了!”

  《樱桃红》本山演床戏挺紧张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主办方播放了《乡6》和《樱桃红》的超长片花。比起《乡6》的搞笑,《樱桃红》的煽情片段让现场很多人掉下眼泪。

  比起上一部《樱桃》,《樱桃红》在剧情的设置上更为虐心,这个故事的人物格局和内容与上一部完全没有关联,沈春阳首次在剧中挑战反面女一号。在现场,沈春阳回忆:“我去给片子配音的时候剪辑师说,你太可恶了,我看见你就烦。我说:‘那你咋整,要不然你看看第一部《樱桃》找找感觉?’”

  有记者问小沈阳:你媳妇演这么可恨的人物,你看了电视剧烦不烦?

  小沈阳回答说:媳妇是好媳妇就得了呗!

  尽管整部戏是悲剧,但赵本山在里面还有一段床戏,让在座的弟子和记者们简直笑翻了天。剧中赵本山与媳妇是老夫少妻,二人多年不育,收养了一对被遗弃的孩子。在收养孩子后,妻子深感自己被冷落,想要跟赵本山再生一个自己的孩子。就是这场戏,二人在炕上拉扯,互相辩说是对方的原因才没怀上孩子。播放这段片花时,台下的赵本山也是大笑不止,他说:“里面演我媳妇的是我徒弟的老婆,演这场戏给我紧张完了,没想到她胆子还挺大,那些词都是现场改的,我们在现场拍戏还老笑场。”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关舒柳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