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春晚的节目雏形已成 名嘴联唱开场

2013年01月28日 09:22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距2013年春节还有十多天,央视蛇年春晚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春晚正式进入联排阶段,前天和昨天是春晚上下半场的彩排,从今天开始,春晚将进行带妆的整体联排。尽管昨天是上半场彩排,但是春晚的节目整体雏形已经形成。

  那到底蛇年春晚有哪些节目值得期待呢?我们提前给春晚搞了一场预演,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开场联唱

  《欢歌庆新春》

  表演者:央视名嘴

  昨天上半场彩排,除了春晚导演组官方公布的六位主持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以外,还有两位男主持也到了彩排现场,一个就是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建宏,他将客串主持“奥运环节”,而《新闻联播》主持人康辉也将客串主持,另外还有鞠萍姐姐等多位央视名嘴加盟献唱。

  在这些名嘴的歌声中,舞台搭建的升降天梯将从上空缓缓下降,蛇年春晚的六位主持人也将从天梯上唱唱跳跳走下,与观众见面完成开场。

  合:亲爱的朋友们,大家,过年好。

  朱军:这里是中央电视台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直播现场,感谢全国各族人民,感谢全世界的中华儿女,跟我们一起喜迎蛇年。

  董卿、李咏、毕福剑、李思思、撒贝宁(各一句)

  歌舞类节目

  歌曲联唱——《我上春晚了》

  表演者: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

  (主持人串词)

  董卿:他有着高亢的声音,她风格多变,他引领了原生态的演唱风格。接下来,请欣赏歌曲联唱。

  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每人单独演唱歌曲。

  歌曲——《我心永恒》

  表演者:席琳·迪翁或搭档钢琴家

  (主持人串词)

  李咏:这是一首响彻中外的经典歌曲,是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

  这将是歌舞类节目的最大看点了,春晚很可能邀请了原唱席琳·迪翁来唱《我心永恒》,并且还有可能邀请中国艺术家进行“跨国合作”。而郎朗、李云迪两位钢琴家也加盟春晚,所以“跨国合作”很有可能会通过钢琴加演唱的形式完成。由于昨天的彩排现场只是工作人员报了幕就直接跳到下一个节目了,最终结果还得等到最后一刻。

  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席琳·迪翁上春晚机会很大。尽管央视采取不正面回应的态度,但从前不久高晓松专程赴海外为席琳·迪翁录音似乎也能看出端倪。

  此外,今年央视春晚的舞美设计尽管与去年大体相同,但也引入了升降水幕,这跟席琳·迪翁的节目有所关系。席琳·迪翁此前不少表演的舞美设计都有将升降水幕融入到舞台中 ,每当《我心永恒》的高潮部分时,水幕会随着音乐的律动摆出不同的造型,别有一番视觉冲击力。

  所以,按以上推断,席琳·迪翁上春晚的可能性很大了。

  另外,外界一直传说王力宏与好朋友李云迪将会再度同台表演,从昨天彩排现场情况来看,两人合作的可能性不大,李云迪将有可能出现在名为创意器乐演奏《琴筝和鸣》的环节。

  语言类节目

  前天的上半场彩排,语言类节目基本上没有彩排,不过此前总导演哈文表示,语言类节目将占据春晚一半时间,今年语言类节目是重中之重。

  今年9个语言类节目,没有了赵本山,春晚导演组“押宝”郭德纲,而“开心麻花”团队带着两个节目再次登上春晚舞台。同时,金马奖影后秦海璐的加盟,也是一大看点。

  因赵本山、黄宏、巩汉林、郭达等笑星集体缺席蛇年春晚,由冯巩、郭冬临表演的小品《帮帮我》,显得格外“金贵”,成为了这次的压轴喜剧小品。

  喜剧小品——《帮帮我》

  表演者:冯巩、郭冬临

  (主持人串词)

  毕福剑:下面这个节目搭档是杠杠的,表演形式都是熟悉的,台词还是“我想死你们了”、“冲动是魔鬼”的,看完之后只能证明一点,世界是美好的。

  故事内容:整个相声剧专门为临时加盟的郭冬临设置了一些包袱,故事以帮忙为主题,讲述了两位应聘者在打车途中发生的故事。小品中植入了很多2012年的流行语和热点,冯巩还会在节目中跳一段“骑马舞”。

  结束歌曲

  《难忘今宵》

  表演者:集体合唱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

  (主持人串词)

  撒贝宁:今夜让我们举杯,用最朴素的语言,祝福生活;

  李思思:今夜让我们共舞,用最美丽的心情,迎接春天;

  李咏:感谢朋友们携家人来到现场,更要感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和我们一起迎来了蛇年。

  2013年中央电视台

  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

  (准确结果,以实际播出为准)

  1.开场联唱《欢歌庆新春》

  2.创意器乐演奏《琴筝和鸣》

  3.歌曲《十二生肖》(王力宏)

  4.歌曲《中国味道》(凤凰传奇)

  5.歌曲《春暖花开》

  6.创意儿童节目《剪花花》

  7.歌曲《抱喜》

  8.歌曲《嫦娥》

  9.歌曲《茉莉花》

  10.歌曲《我心永恒》

  11.歌曲串烧《留声2012》

  12.歌曲《风走麦浪》(李健)

  13.歌曲《幸福》

  14.杂技《足下生辉》

  (演员踩在灯泡上跳舞)

  15.创意乐舞《指尖与足尖》

  16.歌曲联唱《我上春晚了》

  (直通春晚三选手)

  17.歌曲《净土》(孙楠)

  18.武术《少年中国》(赵文卓)

  19.杂技《冰与火》

  (一男一女,力与美)

  20.歌曲《一辈子朋友》

  (张靓颖、杨坤)

  21.土耳其风情舞蹈《火》

  22.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

  23.歌曲《Super Shero》(SHE)

  24.歌曲《甲板上的马头琴》

  (王宏伟)

  25.舞蹈《千年之恋》

  26.歌曲《我爱你中国》(汪峰)

  27.歌曲《美丽中国》(徐千雅)

  28.歌曲《中国范儿》

  30.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

  (梦想合唱团 吴克羣)

  31.歌曲《给我你的爱》

  32.歌曲《难忘今宵》

  春晚语言类节目(9个)

  1.郭德纲、于谦相声

  2.曹云金、刘云天相声

  3.相声大赛的演员群口相声

  4.草根上春晚

  (星光大道的选手)

  5.蔡明、潘长江《想跳就跳》

  6.郭冬临、冯巩《帮帮我》

  7.孙涛、秦海璐、王茜华

  《我骄傲2》

  8.开心麻花《齐天大事儿》

  (艾伦、常远、王宁)

  9.开心麻花(沈腾、马丽)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