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容祖儿去年包揽歌手13个奖项 被称"独孤求败"

2013年01月28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部分获奖名单

  全国最受欢迎先锋男女歌手:古巨基 容祖儿

  全国最受欢迎先锋组合:Twins

  内地最受欢迎先锋男女歌手:魏晨 郁可唯

  港台最受欢迎先锋男女歌手:陈奕迅 张韶涵

  23家电台联颁内地最佳先锋男女歌手:胡彦斌 尚雯婕

  23家电台联颁港台最佳先锋男女歌手:张敬轩 谢安琪

  23家电台联颁全能艺人:林峰

  23家电台联颁传媒大奖:辛晓琪

  23家电台联颁乐坛贡献奖:万芳

  23家电台联颁先锋钻石大奖:光良

  年度先锋新人:汪小敏

  年度乐坛进步奖:后弦

  前晚,“音乐先锋榜2012年度颁奖典礼”在广西南宁举行,容祖儿、古巨基、Twins、谢安琪、张韶涵、胡彦斌、张敬轩、魏晨等80多组华语一线歌手和艺人齐聚南宁。在这张23家省级音乐电台和众多歌迷共同评选出的2012年度乐坛成绩单中,歌手无论牌大牌小均到者有份。其中张敬轩一人包揽四个奖项,笑得合不拢嘴。容祖儿、古巨基毫无意外再封“歌王”、“歌后”。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获奖无数的容祖儿,此次再添四奖,她坦言拿奖拿到手抽筋,如今朋友到她家都要在专门收纳奖杯的柜子前拍照留念,因为实在太壮观了!

  【现场直击】

  80组歌手个个有奖

  比起去年的55组艺人亮相,今年的颁奖礼更加星光熠熠。容祖儿、古巨基、Twins、谢安琪、张韶涵、胡彦斌、张敬轩、孙耀威、吴雨霏、钟舒漫、洪卓立、魏晨、尚雯婕、李霄云、光良、何洁、刘忻、陈志朋、胡夏、水木年华、辛晓琪、万芳、叶世荣、JPM、刘惜君、郁可唯、许飞、江美琪、周传雄、多亮、至上励合、东山少爷等歌手悉数登场,共有80多组,阵容空前鼎盛。而当晚颁发的奖项数量也是“音乐先锋榜”有史以来之最,到场歌手至少均有一个奖杯到手,去年刚发新专辑的张敬轩更是接连斩获“最佳先锋男歌手”等4个奖项,连并未出席的陈奕迅、林峰也当选“年度最受欢迎先锋男歌手”和“23家电台联颁全能艺人”。

  英皇艺人收获最丰

  在当晚到场的明星中,风头最劲的当属英皇娱乐和天娱公司旗下艺人。歌王、歌后、组合大奖等三个分量最重的奖项,由英皇艺人古巨基、容祖儿、Twins包揽,魏晨、郁可唯则将“内地最受欢迎先锋男女歌手”大奖收入囊中,其他出席的天娱艺人如尚雯婕、刘忻、至上励合等甫一露面也引发全场高分贝尖叫,高人气不在话下。此外,广州本土歌手在颁奖礼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东山少爷、李斌豪、陈庆聪等均收获颇丰。东山少爷说,刚听说要来南宁领奖还有些忐忑,害怕这边的歌迷会对他感到陌生,结果一登台,歌迷们的热情让他的担忧烟消云散。

  【后台追访】

  容祖儿否认是“独孤求败”

  今年,容祖儿已经是连续第三年蝉联“音乐先锋榜”歌后。从去年年底开始陆续举办的香港四大音乐颁奖礼上,容祖儿一手包揽13.5个奖杯,是不容置疑的“得奖王”,被香港媒体称之为粤语女歌手中的“独孤求败”。

  前晚,容祖儿除了当选“年度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外,还有三个单项奖落入囊中。记者问她这么多奖杯拿回去如何处置,她开心地笑道:“都放在家里啊!我家有个柜子专门放奖杯,现在每次朋友来都会拍照留念,因为真的蛮壮观的!”不过,容祖儿否认自己是“独孤求败”:“大家这么说太客气了,我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比如很多人鼓励我多尝试创作。”她表示,因为计划年底在香港红馆开个唱,所以今年一整年都会忙于准备新歌和各种前期工作。

  Twins分别登台减少合体

  Twins今年也是连续第三年站上“音乐先锋榜”颁奖典礼的舞台,并再度蝉联“最受欢迎先锋组合”。不过,从两人分别登台表演以及受访时透露的新年工作计划,都不难看出,这对姐妹花组合同台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在今年的工作计划中,阿娇正在筹备首张国语专辑,阿Sa的粤语大碟则会在年中发行。在此之前,两人还将分别出演电影。至于合体出专辑或演戏,目前都还不在计划中。

  对于记者们流露出的遗憾,阿Sa表示,这并非一件坏事:“以前我们每天都见面,看到的、学到的都一样,而现在,我们可以学到不同的东西。分开工作,其实是为了让我们这个组合走得更远。”

  张韶涵不怕面对旧情人

  沉寂许久的张韶涵也借新专辑《有形的翅膀》出现在颁奖礼上。经历了与老东家和母亲的各种纠葛后,一度低迷的张韶涵终于在去年推出了新专辑《有形的翅膀》,虽然专辑销量和口碑跟以往不可同日而语,但她的重新出发还是备受关注。

  前晚,张韶涵以一头金发配上泡泡裙亮相,斩获“最受欢迎先锋女歌手”、“十大先锋金曲”等奖项。往日乖巧甜美的她显然改走轻熟路线。她说,这次的新专辑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她还第一次亲自担纲幕后创作,希望能通过歌曲体现出一个现代女性的勇敢。她特别推荐获得先锋金曲奖的那首《最近还好吗》:“这首歌唱的是该如何面对旧情人———有的女孩子会害怕,假装不认识然后转身走。但以我的性格,我反而觉得应该勇敢地面对。”

  水木年华拄着双拐亮相

  离开乐坛多年的李泉在去年选择回归,并发布了新专辑《天才与尘埃》。他说,虽然一度觉得歌手身份已经不能实现梦想,对唱片业现状也很不满意,但离开六年之后,对音乐的喜爱还是促使他回归歌坛,“可能因为又长大了一些,对现在的我而言,写歌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与李泉一样,香港歌手孙耀威也自称是“音乐疯子”,家中放了6架钢琴,从门口一直摆到床边,甚至连马桶旁都有一架小钢琴,灵感一到就可以随时创作。而当晚最令人感动的还有水木年华,主唱缪杰之前在踢球时脚部受伤,但他坚持拄着双拐出现在颁奖典礼上。水木年华还表示,虽然因为受伤耽误了不少工作,但接下来举办的巡演不会因此而停止,公司已经帮缪杰专门定制轮椅,他就算坐着轮椅也要把巡演做完。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