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星驰否认申请退出政协 将追究不实报道

2013年01月28日 17:0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周星驰参加政协大会被指“打酱油”

周星驰在会场被媒体围堵

  时值年末,星爷很忙。一方面,要为新片《西游·降魔篇》奔波宣传;另一方面,身为广东省新晋政协委员的他还得参加政协相关会议。由于分身乏术,周星驰连续上演真人版“逃学威龙”———先是连续两天缺席会议,接着又于1月25日迟到40分钟,在当日下午的政协分组讨论中又不见踪影,惹来舆论非议。有同组的政协委员毫不客气地给他打了“10分”的低分(满分为100分),网友也戏谑地将其称为“周星迟”。

  前日,有多家网站报道称“周星驰不堪重负申请退出政协”。广东省政协表示未收到周星驰的退出申请,星爷的经纪人更在前晚辟谣,声称将追究作不实报道的媒体的责任。这再度引发网友热议,还有网友出招帮星爷“危机公关”。

  【星爷上演“逃学威龙”】

  早在“周星驰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消息爆出时,网上便一片议论。遗憾的是,星爷从政“首秀”并不成功———在缺席两天会议后,星爷在25日上午终于现身,但此时大会已开始近40分钟。对于迟到,星爷的解释是“司机走错路”而且还“塞车”。不过,下午的政协分组讨论,周委员却又没了踪影。

  周委员参加会议“打酱油”的态度立刻引发各方热议,前日网上更传出消息:周星驰被爆“不堪重负申请退出政协”。不过,当天广东省政协公开辟谣:“政协大会秘书处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周星驰退出政协的申请,包括口头和书面的。”前晚,周星驰的经纪人陈先生也公开表示,周星驰本人从来没有说过“实在不适合政协委员工作,愿意向组织申请退出政协”的话。

  陈先生说,最近关于周星驰担任政协委员的新闻非常多,且多为负面。周星驰一般对这类新闻并不介意,但“退出政协”这样的敏感新闻,让事态变得非常严重,因此不得不站出来回应。陈先生解释,周星驰早就跟政协方面请过假,并非无故缺席;25日临时空出时间,赶过去参加会议,但因为司机的原因迟到,实在是没办法的事。他希望已经做了失实报道的媒体立即作出更正,否则周星驰方面会查出源头,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面对重重压力,周星驰“退会门”的爆料人、文化娱乐策划人独孤意在博客发表《致周星驰先生的一封公开道歉信》,承认自己错误。但经纪人的强硬态度并未帮星爷扭转局面,反而激起不少网友的反感,有网友指出“应该道歉的是周星驰”。

  【委员批评“很不称职”】

  对于周星驰的表现,同组的省政协委员邹锡昌直言不讳地说:“作为委员,他肯定不称职,很不称职!分组讨论才是体现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环节!最重要的还是要参加分组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其他委员一起探讨。100分满分的话,说老实话,他假如不参加后面会议,我给他打10分;如果明天及以后都来,来一次我加10分。”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香港艺人汪明荃对于越来越多艺人进政协的现象表示:“各行各业都可以参与,一齐发声,效果更好。”但对于“怎么看周星驰因忙娱乐圈工作缺席会议”的问题,汪明荃毫不留情地批评:“那当然要抽时间,履行政协责任,受得这个荣耀,就要好好去做这件事。

  多位知名网友也对此表达自己的看法。企业管理咨询师汪中求评论道:“周星驰的‘行程早已确定’是可以支持的,因为不能违约。不能因为是政府的事,就比任何客户的事大。在契约问题上,政府和其它协议方是平等的。只是,周早知没有档期,应拒绝进入政协队伍,没人绑架你星爷。”教育家孙云晓的评论则言简意赅:“什么更重要是一种选择。”

  台词新编

  “曾经有一个隆重的会议放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迟到了40分钟。当它开完时,我追悔莫及,如果能给我再来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对着我的司机说……开快点!”(仿周星驰主演电影《大话西游》中台词)

  “其实我是来学习的。”(星爷出席政协会议的语录,此语被网友点评为充满“星”味的台词,类似《喜剧之王》“其实我是个演员”)

  【网友支招】

  星爷可以这样

  “危机公关”

  明星闯荡江湖,难免遇“风浪”,危机公关得当,大事化小,地位事业皆不受影响;若处理不当,公关越强势,越会“引火烧身”。面对是非缠身的星爷,网友频频支招———事已至此,不妨试试这样“危机公关”。

  1

  判断局势,澄清负面

  遭遇负面新闻时,首先要判断局势,要考虑到这类新闻对自己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待网友调侃、微博恶搞,大可一笑了之;而对于言辞确凿的负面新闻,如“周星驰不堪重负申请退出政协”,则应迅速澄清,甚至考虑采用法律手段。

  2

  发布声明,诚恳认错

  面对口诛笔伐,星爷大可以放下身段,对大会及网友致歉,并用有说服力的理由解释自己的迟到早退,而非“塞车”、“走错路”之类的推搪。一篇真诚而言简意赅的声明,更易博得谅解,此外还可以通过口头道歉、发布会道歉等途径获得公众的同情和理解。这对于演技炉火纯青的星爷来说,并非难事,难点是性情一向高傲的星爷如何低得下头?

  3

  沉默是金,冷静处理

  面对同行、权威人士的批评,不可采取反驳、对骂方式,只需照单全收,懂得沉默是金;切不可效仿当年遭遇“车祸门”的周杰,跳出来一人“舌战群雄”,结果形象跌至低谷。

  4

  主动出击,做好弥补

  迟到、早退已成定局,前期舆论口碑无法逆转;星爷现在可以做的,是将后续事宜处理妥当,将功补过。星爷如果能提出言之有物的提案,发出正能量,证明自己不是“花瓶委员”,势必能扭转公众形象。基于星爷“电影人”的身份,他可将重点放在粤港电影合作以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方面,为粤港影视文化出一份力。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