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湘:我的野心转移到女儿身上,不要当大明星

2013年03月05日 13:27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李湘:我的野心转移到女儿身上,不要当大明星

  李湘即将全面复出,重拾“综艺一姐”之棒?随着深圳卫视一档全新观点互动真人秀节目《男左女右》上周六的重磅推出,主持人李湘的动向引发了大家的猜想。从《快乐大本营》开始,这个大大咧咧、伶牙俐齿的女孩,就以独树一帜的方式赢得了一大批年轻的电视粉丝。如今,她一边潇洒地客串各色节目主持,一边忙着幕后制片与投资,一边享受着芒果台“特别助理”的处级待遇,更有外界看不到的在若干投资领域的新动作……俨然已是女强人的“湘总”,手执女人最值得炫耀的幸福:拥有美满的三口之家,有个聪慧可爱的女儿,自己也一直是丈夫眼中的美丽贤妻。

  在为新节目进行了近4小时的录制后,李湘神采奕奕、巧笑倩兮地端坐化妆间,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将自己的经历一一道来,思维敏捷,语速飞快。李湘天生是属于主持台的,但小小舞台显然容不下她的野心,“大家想在荧屏上更多地看到我恐怕很难!我的野心已经转移到另外的地方……”南都记者眼前的李湘,成熟、聪慧,在人生的每个转折点都来一次华丽丽的转身,下一个李湘会在哪里等着我们?

  A

  贤妻录

  最近,刘涛的“贤妻”微博成了娱乐版最吸引眼球的新闻,对于这份告白,有人感动也有人质疑。也曾经历过闪恋、闪嫁成为豪门媳妇的李湘,走过第一段婚姻闪合闪离的跌宕,如今已拥有一段平淡绵长的婚姻,李湘怎么看待自己的“贤妻炼成记”?她和“老实而不浪漫”的导演丈夫王岳伦有何相处之道?

  南方都市报:你看过刘涛的“贤妻”长微博吗?

  李湘:今天我听他们说起来过。

  南都:刘涛自爆“贤妻成长史”,文中“一把屎一把泪”,有人感动于他们的共患难,也有人质疑这枚贤妻将老公过往的挫败、不堪甚至失态全抖了出来,“有点残酷”。你怎么看?你觉得这是贤妻的典范吗?

  李湘:听他们、听你这么说,我觉得,其实每家都有每家的故事,我不评论别人家的事。刘涛只是个特例,不代表所有的人,她跟她老公之间发生的事情、他们的心声,普通人很难理解。你不知道她今天发生什么、明天发生什么,这些故事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大家只是看到一部分,所以没必要去评判什么。只要他们俩过得幸福就行了,我就祝福他们吧!清官都难理家务事呢,我把我的家事管好就行了。

  南都:你觉得自己是贤妻吗?

  李湘:这个,你得问我老公……我老公觉得我是贤妻吧,我觉得应该是,对吧?(瞄了一下身边的助理)问我助理!她天天在我家溜达呢。我老公对我应该很满意,各个方面都满意。

  南都:你的贤妻历练是不是也挺难的?付出了很多心血?

  李湘:我觉得一点都不难。我觉得贤妻最重要的就是,你一定要爱老公,这样你就会变成贤妻。这是我的经典名言。

  南都:但再爱有时也会出错呀。你当初也经历过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和婚姻,你也说过“我好爱他”。但是不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一些挫败的恋爱或婚姻呢?

  李湘:你千万不要有这样的定义,以为有过一段怎样的恋爱或婚姻那就是挫败了,那不是挫败,那是经历,有了那一段才会有现在这段。你不可能一帆风顺,你在经历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后,才会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最适合怎样的人,我的缺点、优点是什么,你要感谢那个人告诉了你。他天天骂你,其实是在告诉你,你的缺点是什么,我要耐心听听。比如说今天节目里我被他们评为“脾气最大的女生”时,我就想:唉呀,在观众心目中我的脾气挺大的吗?我得改改,语速得慢一点、多多微笑、少皱眉头。还有,你要学会跟亲人相处,千万别觉得丈夫是你的亲人就可以随便对他发脾气,要把亲人当好朋友,我一生气就对老公说:“我不是你的太太哦,我是你的朋友。”

  南都:就是说,现在你“收敛”了一些撒娇、小蛮横?

  李湘:那可收敛太多啦!但他其实也对我非常包容。反过来,我也包容他。我俩的相处模式挺自然,挺好的,两个人在一起,他懂我,我也懂他,我们之间没什么大风大浪。两家人也都相处得很好,他父母对我比对他还好,我爸爸妈妈对他也比对我好。

  南都:所以我好奇的是,如果你把老公请来上节目,他会爆出什么料?

  李湘:不能让他来,免得他爆料!他是特别诚实的人,有什么说什么……我老公属于不浪漫型的,所以……没什么料爆。

  B

  爱女经

  在贤妻这份职业里,有饱受煎熬、每日苟存的人,也有享受它独特的美丽并与快乐相处的人。作为曾经风光的明星主持,李湘经历了结婚、怀孕、育儿,和普通女人一样将自己下半生奉献给“贤妻良母”这个职业,自言乐趣无穷。当南都记者慨叹近年难得在荧屏上觅她芳踪时,她笑说自己的兴趣点早已转移———除了家庭、老公,最大的原因是宝贝女儿王诗龄。这个皮肤白皙、甜言蜜语,举手投足萝莉范十足的3岁半小女孩,让旁人眼中的“女强人”李湘甘心深居简出,做一名全职妈妈。

  南都:当了妈妈后,你真是难得在荧屏露面了。

  李湘:因为我生小孩以后,兴趣点完全转移到我女儿身上了!我每天跟她在一起,乐趣无穷。她就是个人精,吸引着所有的人,全家人都围着她转,不止我一个,我妈、我姥姥、姥爷……全家人都以她为中心。所有人都觉得,你不会吧?!但是当你生了小孩就会知道了,太好玩了!太开心了!

  南都:女儿遗传了你的漂亮乖巧还是老爸的才气?

  李湘:她应该是混合型的,吸收了所有人的优点,最大的优点就是甜言蜜语,她最会说甜言蜜语了。

  南都:在女儿眼中,你是怎样的妈妈?

  李湘:漂亮妈妈!我女儿总喜欢问:“妈妈,你今天画睫毛啦?画口红啦?抹指甲油啦?”她现在3岁半,最大的梦想就是抹指甲油。那天带她在曼谷度假,我终于给她抹了一个小指甲,哇,她兴奋得!到现在还留着呢,还没洗掉。她跟我说:“妈妈,你看我的指甲油跟你是一个颜色的。”还说:“妈妈,你的衣服,还有你的高跟鞋,等我长大了以后都给我好吗?”我说好,“还有睫毛膏,还有口红!”我都一一答应。

  南都:她是个特别爱当公主的女孩?

  李湘:她要当女王!她爱看《巴啦啦小魔仙》嘛。

  南都:那你在家里的地位不是被她取代了吗?本来你是女王的吧。

  李湘:不会,完全不会(被取代)。女儿是我们家的小女王,我是大女王。

  C

  变形记

  南都:女儿是天使还是魔鬼?

  李湘:一会天使,一会魔鬼。(怎么个魔鬼法?)刁蛮任性小公主什么样,她就是什么样。有时候真想打她屁股,但又不舍得,我就看着她说:“妈妈生气了!”她还跟我说:“我生气了!”我和她爸有次带她在香港逛街,她大闹商场,我那时候不知道她想睡觉了———一般来说,小孩哭闹要不就是饿了,要不就是困了,那是我们第一次带她出去玩,没日没夜地逛呀、吃呀,搞不清她到点了要睡觉了,她就大闹,我们俩很生气,她爸爸就拍了她屁股两下。拍完后爸爸就不见了,去哪儿了?爸爸哭去了,一个人很伤心地在一旁哭……他从没打过女儿,那是第一次,打了之后他自己也很痛,他不舍得啊!我觉得他很搞笑啊,他打得挺轻的,但惹得女儿哇哇大哭。后来我一看已经下午两点多钟了,回到酒店房间把她往床上一放,她呼呼呼就睡着了,醒来后什么都不记得了,又是嘻嘻哈哈的。那次之后,我老公发誓再也不打女儿了。他特别爱女儿,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小情人嘛,爱得连我有时也羡慕嫉妒恨。

  南都:你真的会为了女儿把事业搁到一边吗?

  李湘:那倒不会,女儿已经上幼儿园了,我有了很多时间做自己的事。但她上幼儿园之前,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照顾她,几乎没做什么工作,除了在家打电话遥控一些电视剧或电影的投资。

  南都:有没有可能有一天,我们又看到你开始唱歌、演戏,全面复出当主持?

  李湘:我觉得很难。偶尔有合适的我会去做,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以前我的工作比较单一,就是做主持人和艺人,又是单身,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城市,通告都是满满的,一天可以演两场,录两场节目,上午一个下午一个,晚上还可以加一个。我结婚生孩子后,突然觉得生活还可以这样,我可以去度假,可以更多地掌控自己的时间。一开始我不太适应,慢慢地就很享受了。我的野心、事业心、企图心可能全都转移了,我现在的企图不是要去当大明星、要去演戏、要当女主角、要每天出现在电视里、要让大家在黄金时段看到我,我的野心转移到另外的地方了,可能是带好女儿,也可能是幕后事业。

  D

  生意经

  近年,李湘主持的节目少了,只偶尔在一两档节目中客串主持。她是否已退出江湖,远离“芒果一姐”的地位?

  在《快乐大本营》待到第8个年头,李湘开始觉得“痒”,执意开创新舞台:20 0 4年创办快乐星文化有限公司;2008年投资制作的电影《十全九美》大收5000万元;2009年她执掌的快乐星与湖南卫视合组芒果影业公司,投拍了《熊猫大侠》、《一不小心爱上你》等多部影视剧;2011年,她的公司联手博纳影业在娘家长沙开设了五星级影院。如今的李湘身兼数个幕后管理职务,又得了一个前无古人的“湖南卫视特别助理”职位,她的事业版图正在以我们看不见的速度扩张。

  南都:何炅、汪涵他们都早已是台柱子,你真的对这种生活不再留恋了吗?

  李湘:我觉得他们挺好的,能者多劳,但那种生活对我来说已经太远了,另外一种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不要把自己禁锢住,把自己的能量埋没掉。我们湖南台的汪台长以前是台里的司机,老是开车送大家去拍片子,如果他的梦想只在那里,他的梦想就停滞了。年轻就是资本,我现在在另外的领域里,觉得自己非常年轻,刚开始。比如说投资,这是我现在比较擅长的事情,我做很多投资,有影视的也有金融的。我有了个新职务:湖南卫视特别助理。新台长会把湖南台的一些公共事务、品牌维护的工作交给我做。

  南都:你的职业规划是从哪个瞬间开始转变的?

  李湘:其实就是我妈妈跟我说过的一句话。我每天都在做《快乐大本营》,做了快8年。我妈老说:“你除了做《快乐大本营》还会做什么?”她永远都在跟我说这句话,我挺反感的,我说我能把《快乐大本营》做好就很优秀啦。当时我确实觉得自己挺优秀,周围全是鲜花和掌声,没经历过挫折。我爸妈讨论别的话题时,我就老说些怪话傻话,我有太多东西不了解了。

  南都:记得第一次离开主持人时什么样吗?

  李湘:那时我刚开始做公司(注:快乐星),什么都不懂,怎么注册、要请怎样的会计、怎么理账,完全是晕的。那就从头学起,经常会出这样那样的洋相。幸亏有朋友、有妈妈帮我。我妈妈是做汽车生意的,法律方面的我就咨询爸爸。我的一生贵人很多,我爬不起来时总会有个人出来帮我一下。其实在主持《快乐大本营》时,我、何炅和维嘉当中,我就是最有经商头脑的,他们绝对不如我,哈哈哈!有一次我和何老师在上海做节目聊天,我跟他大谈金融啊、投资啊,他说:“我发现你怎么要改变一种生活了?”他每天都在做节目,很多东西都不关心了,但我研究了,我就会在别的方面走得比他更前一点。

  南都:现在你的事业版图已经扩张到哪里了?

  李湘:在你们看到的和没看到的地方都在扩张,我一直在努力学习中。在其他某些领域我还很年轻,我是最晚辈晚辈晚辈的晚辈,我会向前辈学习,无论是金融、房地产还是股票,我都在学习。

  南都:你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是什么?也许将来我们要喊你各种“湘总”?

  李湘:我是个很有野心的人,我要把我感兴趣的事都去做一做,我一定会花时间去尝试。美国有个专家去敬老院问所有70岁以上的老人:你最遗憾的是什么?他们说:最遗憾的是好多事还没有做。年轻时因为胆怯,不做这个不做那个,错过了很多体验。人来到这个世上就是要体验的,体验过才知其中乐趣。

  南都:你之前投资《十全九美》大赚,但最近两年好像有点沉寂?

  李湘:因为我们现在多做电视剧投资,有些项目正在筹备中,不像以前做电影那样大肆宣传,比较稳妥,利润也可观。电影是风声大,雨点小,盈利模式比较弱。你去问问,日子过得最好的还是做电视剧的公司。

  因为生女,李湘暴涨了60斤,此次重整旗鼓,瘦身成果明显,纤腰重现。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内心好强大。这次瘦了是自然原因,我们家没有胖的基因,我是我们家最胖的。怀孕时我胖了60斤,所以瘦下来肯定很难。但我觉得奇怪,这个为什么成了永恒的话题?我一瘦大家就开始说我在卖减肥药的广告,一胖大家就说减肥药太不管用了,我听说淘宝上一点开,有好多李湘卖减肥药的广告,我真的无语了。”

  《男左女右》节目里,李湘携手张宇率一众明星夫妻、情侣大玩“唇枪舌剑”。

  “我和老公一起看节目模板,他说:蛮有意思的!节目讲的是男人、女人这个永远的话题。男和女好像来自两个星球,节目真实地还原了男女的观点。我和张宇煽风点火,玩High了。他其实是个老男孩儿,而我心里装着个小姑娘,就这样擦出火花。

  采写:南都记者 蔡丽怡

  实习生 罗成璇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