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丽尔·斯特里普:我期望演中国人

2013年03月06日 09: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去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以下简称斯特里普)凭《铁娘子》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今年,在刚落幕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她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的颁奖人,这一幕被誉为“全世界最会演戏的女人与全世界最会演戏的男人同台”。3月8日,《铁娘子》将在内地引进上映,为此,她与中国媒体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连线采访,除了点评奥斯卡和个人回顾,她还介绍了未来的拍摄计划。

  我甚至期望演中国人

  记者:颁奖礼结束后,你参加Party之类的活动了吗?

  斯特里普:没有,我年轻时参加得比较多,现在很少去了,那里总放一些迪厅音乐,不适合我的口味。

  记者:《铁娘子》公映一年后才在中国上映,是否觉得有些遗憾?

  斯特里普:我知道在中国对进口片有限制,我能成为其中一员,已经非常满足了(笑)。在妇女节上映很有意义,女性观众尤其会有更深的感触,里面探讨了母女、婚姻,还谈到女性的领导力——虽然很多时候女性不能成为领导,但毛泽东说过一句话: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不繁荣,社会就不繁荣。

  记者:作为美国人,演撒切尔夫人这种标志性的英国人,你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斯特里普:在过往的角色里我也不只是演美国人。其实作为一个局外人,反而能看到一些非本国文化中的全新的观点。今年的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就是一个英国人演美国总统林肯。所以我觉得国籍并不是界限,我甚至还期望演一个中国人。

  记者:演撒切尔夫人老年的境况时,跟现在自己的心态有重合之处吗?

  斯特里普:(笑)我今年63岁了,但我认为我还是40多岁的样子。刚才提问的这位记者,感觉你像30多岁,但好像你也认为自己是20多岁。

  年底会演一个美丽女巫

  记者:演戏这么多年,还有什么角色很想挑战?

  斯特里普:可惜我不是制片人,没法照自己的喜好启动一个项目。但我很看中找我演戏的团队是否有激情、编剧是否特别渴望讲这个故事、导演是否有强烈愿望把它拍出来,而不是老板给点钱,大家把这件事做完。

  记者:想过做导演吗?

  斯特里普: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问。我是做事比较专注的人,如果当导演,就得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儿,这个我不喜欢。除了演戏之外我还有我的生活,比如我作为一个公民的职责,还有我的家庭等等,我更愿意在这些方面多投入。

  记者:你演过的角色极少有动作戏,是不喜欢还是担心自己打不好?

  斯特里普:我拍过的《狂野之河》里是有一些动作戏的,但我总提不起对动作片的兴趣,连身体运动之类的戏份也没兴趣。平时也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

  记者:按照中国的说法,年过五十知天命,会开始思考一些终极问题,你现在会一直思考一个什么问题吗?

  斯特里普:我思考更多的不是人生,而是作为演员,如何把一个人的故事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把观众、演员、角色融为一体,是我一直探索的问题,因为在了解别人的同时,也能让我更深刻地了解我自己。

  记者:接下来你还有哪些新片计划?

  斯特里普:我刚拍完《八月》。与汤米·李·琼斯合作的《居家男人》会在5月份开拍。还将参演迪斯尼音乐剧《Into the Words》,10月启动。我演一个美丽的女巫,现在正在练习唱歌。

  ■ 数读梅姨

  今年63岁,从影已42年

  奥斯卡提名17次,获奖3次

  金球奖提名27次,获奖8次

  艾美奖提名3次,获奖2次

  获戛纳最佳女主角奖1次

  获柏林最佳女主角银熊奖1次,及终身成就金熊奖

  ■ 点评红人

  珍妮弗·劳伦斯

  超越年龄的表演

  她的表演非常精湛。她能得奖是因为,这是一次超越年龄的表演,让人非常惊讶。我觉得这一届提名的女演员,表演都是很让人信服的,如果不是赶上了同一届,她们都应该得奖。

  安妮·海瑟薇

  唱那首歌时很牛

  她的形象非常甜美,以前演的也多是甜美的角色,直到《蕾切尔的婚礼》让她形象大为改变,我觉得她演得非常有质感。这次她在《悲惨世界》里的表演受到一致好评,尤其是她唱那首歌时,非常牛。我觉得她未来还会给我们更多惊喜。

  李安

  很谦卑低调的人

  我的女儿跟李安合作过《制造伍德斯托克》,我还挺嫉妒的(笑)。李安是特别有才华的导演,最重要的是他风格多变,每一部都不一样,这次的“少年派”我非常喜欢,我觉得是他所有作品里最神奇的一部。李安是一个很谦卑低调的人,比如昆汀就是一个高调的人,而李安却特别不愿意彰显。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琳琳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