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剪爱》被指非写给黄绮珊? 前夫"打假"称被冒名

2013年03月18日 07: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前妻还恋旧情,涂惠源已走出旧爱。

当年两人情深。

黄绮珊:我的爱被剪碎扔向大海,怎么还舍得再度伤害我。  (设计台词)

阿妹:你可知道?笑着 哭 才 最痛?这才是唱情歌的最高境界。(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

  上周黄绮珊演唱前夫涂惠源作品《剪爱》,没想到让他们之间的旧爱成为话题。更有网友冒充涂惠源混淆视听,称这首歌并非为黄绮珊而作。从当初一边倒喝彩,到现在质疑黄绮珊“做作”的声音越来越多,这位唱将怎么了?

  上周黄绮珊在《我是歌手》中哽咽翻唱《剪爱》,除了观众评价两极之外,也意外让她与曲作者涂惠源曾经的婚姻成为八卦话题。前晚凌晨1点,有名为“涂惠源”的微博,声称并非为黄绮珊量身定做歌曲,很快遭真正涂惠源“打假”。

  【蹊跷】

  “前夫”发微博否认为她写歌

  从参加节目以来,黄绮珊因为彪悍的唱功成功翻红,也让她与台湾知名音乐人涂惠源曾经的婚姻成为话题。外传经典歌曲《剪爱》、《听海》都是当初涂惠源为黄绮珊所创作,因为离婚,才把这两首歌曲给张惠妹,没想到红遍华人世界。上周五黄绮珊翻唱《剪爱》,自然话题性十足,再加上台上情绪崩溃,跪倒在地,打动观众。

  但前天凌晨,涂惠源突发微博,称《剪爱》、《听海》都是写给张惠妹,“好友林秋离(Eric)被我与许多同事誉为‘台湾林夕’,我写给阿妹的两首歌《剪爱》、《听海》都是他填词。曲是外衣,令人第一印象深刻,词则是里的棉花,无棉花,则空荡荡,毫无质感。在网上看到许多传言,说Eric是根据本人曾经的爱情故事填这两首歌,其实是听众臆想,我们凡人哪受得起那样惨绝人寰的情伤呢?”

  但奇怪的是,这个“涂惠源”并没有认证,16日凌晨才开通微博,只有两条内容,一条是说之前的微博密码忘记,不得不重新注册,另外一条则是吐槽黄绮珊内 容 。真实身份遭到质疑。

  【真相】

  前夫帮捉鬼黄绮珊:人在做天在看

  节目上表现痴情,但遭前夫吐槽并非为其创作,网友抛出阴谋论,称黄绮珊与节目组联合炒作。不过很快记者发现,在微博上还有一个带V认证的“涂惠源”,当中有许多他与其他歌手的工作照,似乎证明这才是“真货”。

  得知自己遭冒名顶替之后,前晚涂惠源紧急发微博正名,并且将微博置顶:“冒充公告!!此人利用 :Michael 涂 惠 源 http:// weibo.com/u/3171402604 账号冒充我,我也已经检举此人,敬告此人请自重!”

  对于自己的情感经历遭到网友曲解,黄绮珊也显得相当受伤,包括她与经纪人都转发了该条微博,黄绮珊更写道:“人在做,天在看,谢谢涂惠源老师!”证明自己并非为节目而炒作。

  有此一说

  “唱得好”还是“太做作”

  都怪唱商害了黄妈

  从惊艳的《等待》,到上周唱完《剪爱》,网上已经出现大批网友吐槽。黄绮珊虽然在节目中收获人气和知名度,不过关于黄绮珊“唱得好”还是“太做作”已成争执的焦点。似乎在微博遭遇抹黑,也因为有网友看不惯黄绮珊的表演所为。

  翻唱《剪爱》网友:还好给了阿妹

  上周一曲《剪爱》让台上台下哭成一片,但在投票环节,黄绮珊的支持率并不高。这种情况也体现在网络上,对粉丝来说,自然听得“泪流满面”,甚至为黄绮珊感到遗憾:“听到黄妈一开嗓就哭了,要是当初你唱了这首歌,星路也许完全不一样。”

  但吐槽派更是毒舌,那黄绮珊与张惠妹版比较:“黄绮珊今天的表现只为了证明一点:当初这首歌给了阿妹是多么正确的决定,不然又少了一首金曲。”

  微博中备受推崇的乐理分析人“耳帝”,更直言黄绮珊唱歌缺乏“唱商”,声音缺乏人味。而且唱歌过于机械化和模式化——永无止境的哭腔、奥林匹克风的高音、天昏地暗的转音、抓狂撒泼式的怒音。有一说一

  梁翘柏:她没变,变的是观众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再度致电此次节目音乐总监梁翘柏,对于黄绮珊从一边倒获支持,再到现在两极分化严重,支持和讨厌的人各自拿出观点对咬。

  梁翘柏笑着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听歌的人未必对黄绮珊那么了解。当初刚出来的时候,大家觉得很陌生,当然一边倒的支持。但现在许多人是抱着挑刺的观点在听她唱歌,不管怎么样都会挑出来。我觉得黄绮珊一直没变,变的是观众看节目的方式。”

  至于黄绮珊为何等到上周才选择唱《剪爱》,又如何对比她与张惠妹的版本,梁翘柏则低调回应:“这首歌不是我编的,是请了韩国一个音乐人来做。选择这首歌应该是节目组和黄绮珊的决定,我不太清楚,但基本上每个歌手都会有一个大概的歌单。比较我就没办法说,因为没办法主观下定论。只要那个版本能感动你,那对于观众来说,就是好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立即评

  咸鱼红了 然后呢……

  《我是歌手》最大的贡献就是让观众重新听到一大批被埋没的好声音,这些人用十年,甚至二十年也没有换来与金嗓相匹配的待遇。说得直白点:咸鱼们等来了自己的二度春天。黄绮珊也好、林志炫也好、包括上周新出场的彭佳慧。好与不好,是很主观的判断,如果你觉得好,为什么不能容许别人说不好?

  这几天微博中说黄绮珊的网友遭到其歌迷大肆攻击,从互相争

  辩,上升到人身攻击。如果她是一个十几岁的青春偶像,可以理解,但以黄妈的功底,以她的人生历练,这并不是一件好事。黄粉们应该想想,你的一言一行,其实都是你的偶像在买单。

  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然后呢?黄绮珊用短短几个月时间,爆发了十几年的沉淀。但注意的是,这样的方式注定消耗得也非常快。然后呢?借用金星的一句话:收起你的不完美、不如意,给观众一个真诚的唱歌方式,这样会更好吧?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