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龚琳娜指责“315晚会”假唱:怎么还能相信?

2013年03月18日 16:0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龚琳娜

何润东的这条“8点20分”微博虽然被删除,但许多网友已对之截图保存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其“大概8点20分发”微博被网友疯狂转发和恶搞;事后自称遭盗号

  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央视“315晚会”前晚举行直播,曝光了包括苹果在内的多家问题企业。没想到,“打假”的晚会本身却遭遇诚信质疑。在晚会播出期间,艺人何润东配合该晚会发表了一条微博谴责苹果产品的售后服务,没想到最后一句“大概8点20分发”露出了马脚——网友质疑何润东是在为该晚会造势,拷贝对方发来的“软文”后,却在发表时漏了删除这一句话。

  随后,何润东删除该微博并称自己被“盗号”了,这样的解释却引来网友更疯狂的吐槽和恶搞。包括郑渊洁在内的多位与何润东在相近时间发表微博评价此次晚会的“微博大V”,也被质疑是“托儿”。郑渊洁事后承认的确是受人所托发微博,但他没有为此“收钱收物”。

  【事件回放】

  “大概8点20分发”,

  疑似露马脚

  “#315在行动#苹果竟然在售后玩这么多花样?作为‘果粉’很受伤。你们这样做对得起乔帮主吗?对得起那些卖了肾的少年吗?果然是店大欺客么。大概8点20分发。”3月15日晚8时26分,何润东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这条冠以“315在行动”之名的微博立即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有网友指出最后那句“大概8点20分发”相当诡异。结合当晚央视正在直播“315晚会”再加上内文批评苹果产品在中国的售后服务,很快就有人联想到何润东的这条微博是出自央视的授意,而最后那句“大概8点20分发”,显然是对方给何润东的“特别嘱托”,没想到何润东在发微博时不小心忘记删了。

  紧急澄清被盗号,

  却不获信任

  “大概8点20分发”被网民围观一个多小时之后,这条微博突然被删。随后,何润东更新微博,称之前遭遇盗号:“现在是我何润东本人。有人盗用了我的账号发了我的上一篇微博!有谁能告诉我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太扯了!”

  没想到,这条微博却引来了更多的吐槽。许多网友认为这样的“澄清”并不可信,还将之与之前的“苏有朋事件”联系在一起。去年8月,苏有朋在微博“分享”了下载不雅视频的信息,随后他也是迅速澄清自己被盗号,不过当时便有网友提出质疑:“被盗的号这么快就找回来了?”

  【连锁反应】

  “大V”郑渊洁强调没收钱

  何润东“暴露”后,更多疑似为央视“315晚会”当“托儿”的“微博大V”被网友挖了出来,其中包括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微博名人“叫兽易小星”、“留几手”以及时尚写手常小辉等。

  网友发现他们都在当晚8时20分左右发布了质疑苹果售后服务的微博,且微博都打着同样的“315在行动”标识。或许是因为何润东的前车之鉴,这些微博名人都选择了不删帖,迎着网民的口水进行危机公关。

  昨日凌晨,郑渊洁在微博承认发表相关微博是受人所托,但绝无收钱:“我参加央视315晚会的经过:日前新浪网编辑联系我,央视315晚会邀请我到现场观看晚会,一同接受邀请到现场的还有邓飞和伍洲彤。网传我是收钱参加此活动。我没有收钱和物。”

  “315晚会”公信力受损

  虽然郑渊洁、“叫兽易小星”等都强调自己没有收钱发微博,但他们和央视这样的“配合”,却令网友对央视315晚会的信任度大降。

  同为“微博大V”的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央视也曾邀请他在微博对该晚会进行配合评论,他的回答是:“如果和民生有关的大事件(空气、水、食品安全),我一定点评。否则就算了。”不过他也表示,整件事确实跟钱没关系。

  【网友调侃】

  ●央视员工发给何润东的微博最后两句是:“大概8点20分发。把最后一句删了。”然后,何润东转发前就把最后一句删了……

  ●你们以为何老师长得偶像派就真的没脑子吗?这其实是苹果导演的反转剧。第一,坚持用iPhone发,其实已经暗示立场。第二,故意留8点20分的破绽,点燃导火线。第三,删博,再发无8点20分版,完成铺垫。第四,高潮,发一条充满破绽的解释微博炒到沸点,“315晚会”公信力直降,苹果胜利大逆转!

  ●手哥,你发晚了3分钟,太不敬业了!负分,滚粗! 这条评论是我本人,大概晚上8点20分发。

  步惊云

  教你15秒

  看完《风云》

  由何润东、赵文卓、王喜、吴辰君等主演的电视剧版《风云》被网友拿出来恶搞,通过改编台词,将何润东版聂风与“大概××分”对白结合在一起,十分爆笑。

  聂风:云师弟,一起来唱歌啊!

  步惊云:唱什么歌啊,你马上要跟美女去谈恋爱了,大概第三集23分。

  秦霜:矮油,风师弟艳福不浅嘛!

  步惊云:艳福什么,大概第五集这美女就“便当”了。师兄(秦爽),你老婆跟孔慈长得一样,不过你会领便当,大概在第42集20分。

  孔慈:那我呢?那我呢?

  步惊云:我会在大概第五集18分推倒你。

  聂风(和秦霜、孔慈商量):这才第一集,我们要不要凑点钱做掉他?

  链接

  龚琳娜指责

  “315晚会”

  假唱

  央视“315晚会”加入了一些歌舞节目以活跃气氛,但是这些节目却遭到了《忐忑》演唱者龚琳娜的吐槽,她在微博称里面的歌曲是假唱:“315打假晚会,听了晚会上几首歌,都是假唱,怎么还能‘相信就是力量’?造假不分大小,撒谎就是从一点一滴学会的。”

  李丽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