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冰冰不排斥精子银行:这是个有"安全感"的选择

2013年03月18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艾达·王是《生化危机》系列游戏中的经典角色

李冰冰在美国游学颇有收获 摄影 小刚

打丧尸绝不手软

零点首映场座无虚席

影迷与“丧尸”合影

中国版海报显示李冰冰的重要性

导演称赞:艾达·王非李冰冰莫属

  记者 余姝 通讯员 任淼

  在前日《生化危机5》北京首映礼结束后,专程从美国赶回的李冰冰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心情甚好的她自爆在美国游学半年的趣事和糗事。谈到“老大难”的个人问题,李冰冰语出惊人,“不排斥精子银行”,因为这是个有“安全感”的选择。

  【希望拍《生化危机6》】

  “最让我抓狂的是现场改台词”

  因为李冰冰的加入,中国影迷对《生化危机5》充满期待。李冰冰的出色表演也让导演保罗·安德森惊呼:艾达·王非李冰冰莫属。片方还透露,李冰冰将出演《生化危机6》,目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羊城晚报:你有兴趣继续参加《生化危机6》的拍摄么?

  李冰冰:我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邀请。《生化危机》系列的拍摄习惯是最后一个镜头里出现的人就会在下一部戏里出现。在《生化危机5》里,艾达·王本应该死掉,但导演把这个角色留下来了,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艾达·王会在第六部中出现。《生化危机5》在美国和前几部的票房基本持平,但在亚洲区票房翻了4倍,片方特别开心。如果正式收到邀请,我希望继续加盟。不过现在还不敢下断言,万一拍戏时我怀孕了怎么办?一个挺着大肚子的艾达·王?

  羊城晚报:大家期待你第六部中除了打戏之外,别的戏份多一些,你自己有什么想法?

  李冰冰:我当然期待戏份更多一点,给中国观众更多的观赏理由。但是具体情况我还不知道,剧本还没写,不过我会跟片方谈这个问题的。

  羊城晚报:在国外拍戏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李冰冰:在国内拍戏讲“人情”,在国外拍戏讲“法治”,每一件事情都受法律保护。有一天我拍戏时肚子不太舒服,不到两分钟,医生就来看我了,不到三分钟全剧组都知道了。中国演员特别敬业,我也不想浪费时间,但他们说:“不可以,你病了就必须休息。你要是传染别人,别人也拍不了了。”说实话,我有点受宠若惊。此外,国外拍戏时开机关机都非常准时,多一分钟都要付费,周六双薪周日三薪。碰到一些危险的场面,你想自己完成,剧组也不允许。剧组不会让你做特危险的事情,一定会把事情安排妥当,让你去做的时候基本万无一失。因为万一你受伤了,剧组的损失会更大。

  羊城晚报:英文台词部分困难大吗?

  李冰冰:背英文台词没问题,但需要时间,我每天都少睡两小时准备台词。碰到现场改台词,我会很生气。我之前就跟剧组说,可以调整台词,但要提前跟我讲,至少提前三天,因为我需要准备的时间,我不希望拍摄时显得紧张。台词拿到手后,一句台词我会背两百遍都不止。我是一个很好面子、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我不能让人不尊重我的工作。你可以挑剔我性格上的不足,但是工作上绝对不可以。

  羊城晚报:为什么选择去美国拍电影?不怕去打酱油吗?

  李冰冰:我觉得演员跟电影都需要国际化,而且我认为中国演员国际化的可能性会越来越高。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发展不好的主要原因是语言关,但内地的教育越来越好,现在的学生英文都不错。

  【到美国游学半年】

  “我这人就不能让自己舒服”

  李冰冰在事业高峰期选择去美国游学,这种勇气实在值得赞扬。可是她究竟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

  羊城晚报:很好奇你在美国的游学生活。

  李冰冰:《生化危机5》在美国的宣传结束后,我就留下来了,完全是个临时决定。林心如给我介绍的学校,在美国很有名的教育机构。因为我的护照是旅游护照,不能学太多,每天三四个小时。纯粹是学语言,老师一对一地教,平时也不怎么出门。

  羊城晚报:在美国生活时最难忘的是什么?

  李冰冰:我不吃西餐,就自己做饭。我很多年没洗过菜了,撅个屁股在那儿洗菜,一洗就得两小时。我有洁癖,要把菜洗得很干净才吃,用盐去洗菜。我在美国大概有两个月是独自一人,朋友送我去中国城买吃的,整个SUV的后备箱和后座上全是我买的吃的。其实我买的不是吃的,是安全感。本打算找个外国助理,可他们只会做意大利面和三明治,我一听,还是算了。

  羊城晚报:你现在的英文达到什么水平?

  李冰冰:我永远对自己不满意,但交流没什么太大问题,所以在美国吃的苦还是值得的。听很重要,听懂了才能去学,才能找到语感,没语感你跟人家说的根本不一样。你是在造句,人家是在说话。平时说话和说台词也不一样。平时你可以一边想一边说,不怕磕巴不怕重复,别人还愿意听你说,特别宽容。可是讲台词就不行了,必须张嘴就来,跟说中文似的。

  羊城晚报:拍《生化危机5》和游学美国,似乎都意味着你对好莱坞的野心越来越大。

  李冰冰:我从未想过去好莱坞发展,只是这个戏来了,机会在我面前,我没有理由拒绝。我只是想给自己点压力去学习英文,看看能不能拿下来,能不能看到完成片时有点小虚荣,因为我很在意这些小成就。攻克难关是最开心的事儿,我这人就不能让自己舒服。

  羊城晚报:为了游学你恐怕丢了不少国内的机会吧,怎么看待这些损失?

  李冰冰:我拿不尽天下的东西。有舍才有得,我觉得得到的比舍弃的更珍贵。游学美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感受曾经忽略的东西。这段时间下来我变得更加独立和坚强,也更懂得感恩。一个人的时候有太多时间去想很多东西,家人、助理、同事,我每天跟他们在一起,有时候会觉得烦。可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想到的都是他们可爱的地方,跟团队联络时是我最轻松最有安全感的时候。

  【仍享受单身生活】

  “精子银行是个有安全感的选择”

  近年来,李冰冰的感情生活越发低调。当外界将她归入“钻石胜女”的行列时,李冰冰却说:单身女人的快乐你们不懂。

  羊城晚报:感觉你对“怎么还不结婚”这样的问题有点听烦了?

  李冰冰:我真没觉得这个事儿应该急。单身日子还没过够,还挺有意思的。是应该找个男朋友,但是还没有结婚生子的打算。我太多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没有真正享受过自己的单身时间。对于感情的事,我没有什么计划,我始终觉得爱情来了就是来了,什么障碍都不是障碍。即便有障碍也是美的,宿命一点吧。

  羊城晚报:在美国遇到过帅哥搭讪吗?

  李冰冰:我不会给人搭讪的机会,生活中互相问候两句还可以,如果对方有进一步的企图,那我肯定溜了,给他一个“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的背影吧,哈哈。

  羊城晚报:你之前在微博并不活跃,可最近爱发言了,尤其对一些公共事件,不怕言多必失吗?

  李冰冰:在美国时,我想家的时候就爱看微博,整个人比较放松,说话也比以前胆大,觉得离得远,说了也没人管(笑)。我是个有判断力的演员,说任何话之前,至少我觉得它是对的。至于别人怎么去发酵它,好的坏的,我也没办法控制。

  羊城晚报:想家时会不会哭?

  李冰冰:我一个人的时候老哭,只有给小外甥打电话时才会感觉好点儿。他不会说话,只会说两个字“哒哒”。他一叫“哒哒”,我的心都化了。

  羊城晚报:既然这么喜欢孩子,为什么不着急成家呢?

  李冰冰:急不来啊。有了小外甥我就觉得好有安全感。我跟他没有任何隔阂,我的一切都是他的。

  羊城晚报:如果过些年再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会不会像有些美国女演员那样,找精子银行或者让朋友捐个精子帮你要个宝宝?

  李冰冰:以前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但我不排斥,我觉得这是个有“安全感”的选择。

  余姝、任淼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