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我是歌手》彭佳慧回归 网友惊呼“变美了”

2013年03月18日 16:3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上周五晚,当穿着大露背装的彭佳慧出现在第9期《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时,所有人都为之惊叹——“她怎么突然变美了?”“她怎么这么瘦!”当然,唯一不变的是,她那曲《走上红毯那一天》,依然让恨嫁女人们哭得梨花带雨,那华丽丽的副歌,也依然担得起“铁肺歌后”的名声。

  翻开上世纪90年代的华语乐坛记事簿,彭佳慧是绝不会数漏的一个人。太多人迷恋她的声音,却也太多人记不清她的长相。

  而她这次的华丽回归,不仅让大家又想起她,而且发现,透出的性感是由内而外的。除了音乐的力量,还有家庭的滋润。

  捧完金曲奖,又回Pub驻唱

  彭佳慧从小爱唱歌,高三毕业,她从台湾南部独自北上,参加电视台《金曲龙虎榜巨星之声模仿大赛》,模仿江淑娜获得冠军。此后,她便在餐厅和Pub演唱。

  1995年,她正式成为EZ5音乐餐厅驻唱歌手,因独特唱腔和舞台表现力受听众肯定,当中便有钟镇涛。钟镇涛原本打算将她带到香港,签到自己公司,几经辗转,还是将她推荐给了郑柏秋的唱片公司。

  初入歌坛的彭佳慧,发行的第一张专辑《真心话》便受到了金曲奖肯定,由她唱红的《旧梦》更被推选为年度最佳作曲,但这并没有令她对当歌手这件事增添很大信心,因为她的外貌被太多人质疑,甚至从进娱乐圈的第一张专辑开始,就被不断提醒:“怎么那么丑啊?”于是,原本就跟这个行业格格不入的彭佳慧更加怀疑自己,“我的外表跟那时候的偶像不同,我也不敢穿露腿的短裙,因为有一双被台湾人说得很瘦很瘦的‘鸡脚腿’”。在《旧梦》MV里,她的样子被薄纱挡着,公司还因她的长相定下“被迫低调”的宣传策略,尽量减少电视通告。

  其实,为了唱这首金曲,她足足在录音棚里耗了七天。

  但这些年来,歌迷都有些糊涂,为什么新专辑欠奉,精选集倒出了一张又一张,以致慢慢就把她忘了。彭佳慧也深表无奈,这些年她一直在努力,可每签一个新公司,遇到市场不景气,就只能走精选集的稳妥路线,不敢推新专辑冒险。

  最终,彭佳慧选择重回Pub驻唱,“可能身边的人会有落差,觉得你当了明星了,怎么还可以再回来,但我不觉得,因为我爱唱!所以我一定要找个地方训练自己,等到机会来了才不会措手不及。一个歌手很久不唱,喉咙是会生锈的,对舞台的感觉也会消失,这才是最令人害怕的事。”

  现在的彭佳慧对自我有了十足掌控力与信心,她可以跟好朋友周蕙拿过去来自嘲,周蕙说彭佳慧的MV要用纱挡,彭佳慧就还击,“总好过你直接拿卡通头像当封面。”

  写《红毯》的陈国华是她相恋12年的前男友

  在《我是歌手》上的首秀,彭佳慧她选择了代表作《走在红毯那一天》。

  此曲的作者陈国华,台湾知名音乐人,为她写下《相见恨晚》、《甘愿》、《心酸的情歌》、《回味》等经典歌曲。梁咏琪的《短发》也是他写的。

  而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彭佳慧的前男友,青梅竹马相恋12年。

  1999年,彭佳慧的个人演唱会上,她穿上婚纱唱《红毯》,陈国华为他伴奏。

  但终究,两人没能携手走进红毯。至于为什么会分手,曾有传言是两人之间有第三者,而且是男方另结新欢。但后来陈国华铁板钉钉说肯定没有第三者。

  他说自己工作特别忙,离开录音室往往已经深夜了,平时两人相聚的机会并不多,逢年过节也无法一同庆祝,彭佳慧难免有所抱怨。

  家庭因素也是一方面。出身单亲家庭的陈国华,从小由爷爷抚养长大,老人家非常希望孙子尽快结婚,而且未来媳妇可以在家相夫教子,陈国华曾为此感叹:“佳慧可能吗?她对音乐还有梦,对事业还有企图心,我不忍、也不舍要求她,这样太残忍了。”

  另有一说是,天蝎座的陈国华和牡羊座的彭佳慧,个性上有很大的差距,男生内敛,女生直爽,男生怕吵好静,女生喜欢热闹,种种差距让两人渐行渐远。

  跟陈国华分手后,彭佳慧又遭遇渣男,导致抑郁症。她说,最悲伤的时候陪伴她的是陈奕迅的《圣诞结》,是蔡健雅的《陌生人》,听到大哭。

  最终,一直唱的彭佳慧还唱回了自己的幸福,老公王丕仁正是在EZ5餐厅听到了她的歌声,惊为天人,从此结缘。甚至在她怀孕期间,老公也没有反对她去Pub开唱,还体贴地接送她上下班。

  她二次生产,生的是双胞胎,大出血,在加护病房住了3天,几乎没了命。后来将近一年的时间,她都没办法自然站立和坐下,走路不能超过5分钟,做了一年的康复才可以站起来,才有力气唱歌。

  2010年她再发新专辑,为了表示全家人对她的支持,老公还发动了小叔子当她宣传照的模特,还有婆婆妹妹齐入镜拍摄MV。

  《我是歌手》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彭佳慧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老公,电话里的柔情蜜语大家都听到了,老公让她安心比赛,他来照顾孩子。

  曾经失意的女人,如今是幸福满溢。

  再说一句题外话。陈国华另娶,彭佳慧另嫁,可缘分却又如此神奇,她儿子的预产期是他的生日,他的女儿的预产期是她的生日,同一家医院同一个医生。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