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邓文迪为何突然“被离婚”媒体扯出“绯闻男友”

2013年06月17日 05:14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默多克宣布与“中国虎妻”邓文迪离婚的消息被国际媒体炒作了一个周末,进而扯出各种“八卦”,其中关于邓文迪绯闻密友最受关注——有传闻称,邓文迪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美国社交网站MySpace的共同创办人克里斯·德沃尔菲存在秘密的婚外情。

  据美国《底特律自由报》15日报道,事情的起因是英国广播公司(BBC)财经编辑罗伯特·佩斯顿曾在推特上留言,“默多克离婚没有披露的原因耸人听闻”。为默多克写传记的作家迈克尔·沃尔夫随后也在推特上表示,他已听说其中原因了,丑闻细节即将曝光。接着就有媒体传言,布莱尔与邓文迪的私情可能是默多克下定决心迅速离婚的真正原因。

  一直以来,邓文迪和布莱尔的亲密朋友关系已经不是秘密。沃尔夫曾把布莱尔描述成“邓文迪最初的社交战利品之一”,而且还暗示布莱尔把邓文迪看作是拉拢其丈夫默多克的重要“手段”。布莱尔与默多克的密切关系可以从一件事情看出。布莱尔任英国首相时的新闻官阿拉斯泰尔·坎贝尔曾透露,伊拉克战争之前是默多克的一个“神秘电话”,让布莱尔加速批准英国加入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邓文迪与布莱尔的关系成为英媒抢眼球的一个热点。邓文迪与默多克有两个女儿,11岁的格蕾斯和9岁的克洛伊,布莱尔则是这两个女孩的教父。据英《每日邮报》等报道,当媒体拼命挖掘默多克和邓文迪究竟为何离婚时,布莱尔首先被网络绯闻传言“击中”,这名英国前首相全力否认传言,并派发言人出面澄清,这位发言人称“如果你们问布莱尔与邓文迪有无浪漫关系,答案就是‘没有’”。但有人又抓住发言人用的是“现在时”而非“过去时”大做文章,引发了更多猜测。

  虽然事发突然,但在默多克的一些密友看来,离婚是默多克已经决定好的,难以挽回。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邓文迪的朋友们日前声称,邓文迪对默多克决定起诉离婚“完全蒙在鼓里”。直到11日,这位现年82岁的大亨看上去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执行着他的正常工作进度表。11日,他原本计划主持洛杉矶的一场庆典,然而,默多克夫妇的一个熟人表示,11日下午,默多克给出了首个“征兆”——他突然取消参加这场活动,“默多克是这场活动的联合主席,但直到下午4点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暗示。每个人都在质疑他是否病了,现在想来那是合理的,他可能在同他的律师一起对离婚文件进行收尾工作。”

  报道称,默多克指示他的法律团队“快速而平静地”解决这起案件。一个朋友说:“对于这一切邓文迪完全不知情,她说当离婚文件到来时她没有主意。她万万没有料到鲁伯特会公之于众以及承认这场婚姻是个大错误。”

  据称,自从1999年两人结婚以来,邓文迪一直承受着默多克核心圈一些成员怀疑的眼光,包括他年长的孩子。美国《纽约时报》一篇尖锐的文章称,他们把邓文迪看成是“淘金女郎”。称她花费过量时间“极力结交上流社会”。据称,邓文迪也从未得到过婆婆的认可与欢心。在103岁的婆婆于去年12月去世后的第二天,邓文迪与异性友人一起出现在迈阿密的慈善活动中。

  默多克夫妇的一些朋友在私底下表示,这场婚姻已陷入困境多年,这对夫妇很大程度上分开生活,邓文迪在纽约照顾两个女儿——11岁的格雷丝和9岁的克洛伊,而默多克经常出差。默多克很少陪邓文迪去参加聚会,在两年前加勒比海岛屿圣巴泰勒米岛举行的一场新年前夕聚会期间,他们两人被称“面无表情地站立着”。 另一个熟人也回忆起晚宴上的“冷漠”,邓文迪曾站在客人面前数落默多克,“在他们婚姻的初期,鲁伯特为她感到非常自豪。但她后来对他恶声恶气,在公共场合奚落他,他不喜欢那样。”

  除了布莱尔之外,有传闻称邓文迪同克里斯·德沃尔菲也有着十分密切的“友谊”,德沃尔菲是社交网站MySpace的创始人之一,该网站被默多克的传媒帝国以3亿英镑收购。邓文迪曾在关于MySpace协议谈判中起到作用,所以与德沃尔菲有过共同工作的经历。默多克的一名助手坚持说:“克里斯和邓文迪一起工作,但也就是这么一回事。他是一个英俊的家伙,比鲁伯特年轻很多,那只是谣言。”

  默多克的传记作者迈克尔·沃尔夫也称,固然布莱尔和邓文迪是亲密的朋友,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风流韵事。事实上,邓文迪对自己和布莱尔之间的友谊很坦率,她安排沃尔夫在撰写默多克传记时采访布莱尔。沃尔夫说:“她十分坦率,她的魅力也是无法抗拒的。这桩离婚案的幕后真相也许很快就会曝光。”【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李文云 候涛】

【编辑:张哉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