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沙宝亮:爱情需要常常维护 控制得好会美妙

2013年06月18日 13:10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图为:沙宝亮和朱娜

  自从沙宝亮在《我是歌手》大火之后,又在跳水节目中广受追捧,忙得不亦乐乎。沙宝亮因唱《暗香》等缠绵悱恻的情歌而走红,被誉为“情歌王子”。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爱情同样无比的曲折缠绵。

  杂技演员出身

  沙宝亮初遇朱娜时,他还是中国杂技团的一名杂技演员。1988年,16岁的沙宝亮已练习了8年杂技,还在法国巴黎摘回世界未来杂技节金奖。但他“不务正业”,除去杂技,还热衷于研究其他“不着调”的事情,玩音乐便是其中之一。

  沙宝亮出生在北京菜市口牛街地带,作为音乐教师的母亲很好地把音乐细胞传承给他。打小,他就跟着家里的老式收音机哼唱歌曲。进入杂技团后,一有收入便用来买音乐设备,还自学了霹雳舞。

  一次偶然的走穴演出,沙宝亮认识了朱娜。那时,朱娜所在的北京歌舞团正排练现代舞《大地震》,歌舞团里一认识沙宝亮的哥们打乱了排练节奏。“别排了,带你们去隔壁看看正牌的舞蹈。”哥们说着,把一帮女孩全领了过去。

  上世纪80年代末,霹雳舞正风靡全国,沙宝亮的表现不亚于专业舞者,年轻女孩们对这个“跳舞比自己还专业”的男孩心生好感。等到跳完,沙宝亮一下台,看到站在前排的朱娜正直愣愣地看着他。“心砰砰直跳,说话直哆嗦。”沙宝亮至今难忘当时的怦然心动,或许那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好说歹说,哥们才帮忙搭上了线。沙宝亮约她吃饭,带她到处游逛,大街小巷、胡同、公园,连佛寺都没落下。他开怀一笑:“除了买音乐设备,其他收入都用来搞对象了。”

  初恋就是如此,美好且懵懂。他总送她喜欢的花,她总来听他的“演唱会”。沙宝亮唱歌好听,喜欢音乐的她总想再听一首,他也不厌其烦,一遍一遍为她唱“专场”。沙宝亮便从那时开始成为“情歌王子”。

  如此相恋多年,沙宝亮从杂技演员转行为夜场驻唱,朱娜也进入娱乐圈,以配角身份出现在影视剧里,还因在电视剧《康熙大帝》里扮演“苏麻喇姑”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可沙宝亮始终“不务正业”,夜里唱歌,白日生活随性而为,喜欢什么,就去倒腾什么。他参加极限运动,朱娜偶尔担心地阻拦,也不管不顾,把关心晾一边。到了适婚年龄,他还完全没有安分下来的意思。

  看不到头的感情让朱娜日夜忧心,原本的坚持在担忧中日渐流逝,终于,还是决定离开他。回忆这段往事,沙宝亮感叹:“那时我是个‘混小子’,非常自私,很少考虑她的想法,给不了她安稳的生活,哪个女孩愿意和‘混小子’耗一辈子?”

  骑士的挚爱

  再追朱娜,已是一年多后。缘分就这么奇妙,兜兜转转后竟发现最不能缺少的还是她,最难得的是她心里也还有他。重新走到一起的两人更懂得珍惜彼此的感情,还由此走入婚姻,用一生的承诺犒赏爱情。

  沙宝亮曾说:“爱情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控制得好会美妙,控制不好则会痛苦。要想长久保鲜,就要学会调剂。就像汽车要年检一样,爱情也需要常常维护。”

  2007年,女儿沙可萱出生了,朱娜主动放弃事业,成为全职太太。对此,沙宝亮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是这个家的功臣。”爱马多年的他,已成为名符其实的骑士,时刻为这两个心爱的女人待命。

  自从有了小公主沙可萱后,沙宝亮和朱娜的生活重心都发生了转移。在家庭舞台上,女儿是永远的主角,“事事围着她转,连家里的照片墙上,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她的照片。”

  除了老婆和女儿之外,沙宝亮最爱的是马。他被称为“娱乐圈最爱马的人”,他从1996年开始骑马,现在已经是专业级的业余选手,经常参加国内外比赛。“骑马可以说是我的第二生命。”

  相较于功成名就,沙宝亮更喜欢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谁也不曾想到,因《暗香》红极一时的他不贪恋尘世浮华,还于6年前把家安在北京西邬马场旁的村子里。这都缘于对马的炽恋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田园生活

  沙宝亮还拉来许多爱马的朋友,胡军、黄渤、栾树……圈内外的好友共同建成现在的乌托邦。不工作的时候,沙宝亮都待在这里,“我有城市抑郁症,待在城里总闷闷不乐。”位于北京机场辅路温榆河岸的乌托邦,绿水、碧草、苍树,翠蔓成茵。家是平房,有自留菜地,他们种菜、植树,用马粪当肥料;养鸡、养奶牛,自给自足。

  早餐是村子里挤奶工送来的牛奶。牛奶旺盛的时候,一头奶牛的奶整个村子几十口人都喝不完。朱娜会把牛奶制成酸奶,和邻居们的自制酸奶摆成一排,比拼谁家的更好吃。

  整天,一家三口都腻在村子里。或去地里种菜,或到马场骑马,或在自家用水泥砌成的小型舞台上开演唱会,朱娜是观众,沙宝亮是鼓手、键盘手,沙可萱在他的指导下载歌载舞。爷俩累了,朱娜会端上沙拉,奉上用有机菜制作的餐点。在乌托邦里,哪家没做饭吃泡面,是会被公然嘲笑的。

  村里还常常开派对,“骑马的人都喜欢小酌怡情,邻居们会在骑马之后欢聚一场,边喝边聊,即兴唱唱歌,过着有些边缘的生活。”在娱乐圈,沙宝亮一直是这样一个“边缘人”。对家的选择如此,对于歌曲的选择亦如此。

  当然,沙宝亮的兴趣远不止这些,他因爱好广泛被美誉为“全能男人”。于是,在十米跳台、在雪山顶上、在热气球比赛、滑水比赛现场,我们都看到了不一样的沙宝亮。沙宝亮满足于目前的生活状态,甘愿一直如此,朱娜也一如既往地支持。骑士的故事因此有了童话般的结局——落日的余晖投在马场上,骑士和他的三个挚爱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