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莎拉·布莱曼:我是真正的艺术家,对音乐充满热忱

2013年06月18日 13:41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聊起挚爱的音乐,莎拉·布莱曼有说不完的话。 邵权达/摄

  因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而为中国人所熟悉的莎拉·布莱曼,近日正在中国举行名为“追梦”的巡演。近日,记者前往莎拉巡演首站广州采访了这位“月光女神”,她向记者分享了此次巡演的音乐理念和将于演唱会之后开启的太空之旅,她甚至知道“神舟十号”搭载了第二位中国女航天员。对于当下的选秀现象,作为脱胎于音乐剧舞台的专业歌者,她担心选秀歌手无法适应一夜成名而把这变成“短暂的荣誉”。

  本周末,莎拉·布莱曼将来到深圳巡演,为鹏城乐迷们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追梦》是一件艺术品”

  人们对莎拉·布莱曼的歌声向来不吝赞美,在中国乐迷中,有人疯狂热爱她的音乐剧,有人则是从《我和你》才对她有所了解,从而喜爱她跨界的演唱。莎拉认为,尽管自己的音乐是跨越古典与流行,但听众接受起来并不成问题,“我的音乐十分多元化,在这次的演唱会上,我会把一些非常经典的与非常现代的东西相融合,用一些人性化的故事在大家面前展示出来。”她表示,演唱会上将献唱大家熟悉的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歌剧魅影》等多个选段,也将演绎新专辑《追梦人》中的大部分歌曲,观众将在熟悉的旋律与全新的听觉中感受这场音乐会带来的感动。

  2004年和2009年,莎拉布莱曼曾两度在中国开唱,其演唱会除了天籁的音乐,最亮眼的则是震撼的舞美。第三度在中国开唱的莎拉·布莱曼表示,这次演唱会的视觉部分依然很棒,“演唱会邀请了很多专业的舞台设计人员,舞美将是演唱会中最漂亮有趣的地方,我相信一定会带给大家一段非常梦幻的旅程。”莎拉将这次巡演看作是圆梦之旅,因此将是她的个人秀,“我觉得这次演唱会是有史以来最漂亮、最有艺术性的一次,所以我将不会邀请嘉宾到场。这是一件艺术品,请大家好好欣赏。"

  “或许我会尝试在太空唱歌”

  莎拉·布莱曼的全新专辑和巡演都用到了太空的概念,这源于莎拉将于巡演后展开的太空之旅,明年她将前往俄罗斯进行训练,于2015年以私人游客身份搭乘太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莎拉说:“遨游太空是我从小的梦想。在我出生的(上世纪)60年代,人类首次飞出地球,这件事在我心中埋下种子,成为我的梦想。”

  对于进入太空后想做些什么,莎拉笑说:“或许我会尝试唱歌,毕竟我是进入太空的唯一一位专业歌手,或许我会邀请一些孩子和我一起合唱,以此进行慈善募捐。”尽管成就非凡,但她仍然认为自己是平凡一员:“在地球中,我只是个很平凡的女人,能够登上太空让我感觉自己很特别。”对太空的热爱令她也关注到中国近期发射的神舟十号,“我知道你们的神舟十号将第二位女宇航员送上了太空,祝贺你们!”

  对话

  关于《我和你》

  记者:你在中国尽人皆知,很多歌迷是通过《我和你》认识你的,而你也是唯一一位两次演唱奥运会主题曲的歌手,你如何评价这首歌?

  莎拉·布莱曼:《我和你》是非常美的歌曲,在西方来讲的话,通常的奥运会主题曲应该是曲调激扬、振奋人心的,但是我在拿到这首歌之后发现它是细腻的,是精雕细琢的,可是唱起来又觉得这首细腻的歌曲也很有爆发力,所以我感觉中国的音乐非常与众不同。我在2000年第一次来到中国时就被中国民歌所吸引,那是一次奇妙的旅程,中国的传统音乐令我惊叹,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我非常欣赏。

  记者:据说你会和一名中国音乐人合作一张专辑,能否透露相关细节?

  莎拉·布莱曼:这件事情的确在商量中,但是在完成之前我没有办法告诉你任何事。

  关于高科技

  记者:你的演唱会时常通过高科技令观众眼花缭乱,生活中的你是高科技控吗?

  莎拉·布莱曼:我不是一个赶时髦的人,至于高科技我觉得只要够用就可以了,但是我非常欣赏在电影、真人秀和演出中使用的高科技,我认为高科技应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简单,但人不要被高科技束缚。

  关于跨界

  记者:有太多的标签围绕着你,最著名的当然是“跨界”,你怎样看待自己?

  莎拉·布莱曼: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一直对古典音乐兴趣浓厚,但是又不断追寻新的突破,歌剧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一直把一些关于信仰、自然的天性融入我的作品之中。我想我是个真正的艺术家,而不是其他人给我定义的“某某人”。而一直推动我自己的,就是对音乐的热忱和爱。

  关于选秀

  记者:你在进入唱片工业之前,曾是职业的音乐剧演员,而如今很多的歌手都成名于选秀节目中,你是否注意到这一现象,如何看待?

  莎拉·布莱曼:噢,我知道,《美国偶像》、《X元素》。我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这些歌手起码有机会可以展现他们拥有的才能,比起他们的前辈要幸运很多。我唯一担心的是,如果没有经过长期的训练,他们能否承担突如其来的名誉,我担心这会成为短暂的荣誉,无法长久下去。

  记者:这其中是否有你欣赏的歌手?

  莎拉·布莱曼:我不想定义或者归类某一种歌手和音乐,我总是宽容地看待我所喜欢的每一种音乐,我想最终获得成功的人,一定是对音乐保持着爱和激情。

  关于唱片业

  记者:你是有史以来唱片最为畅销的歌手,如今的唱片业和上个世纪相比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莎拉·布莱曼:是的,这不可避免。我认为一个人的艺术生涯应该非常长,就像我的音乐也是在随着时代而改变,不时受到各种灵感的激发,包括理想、世界、宇宙。回头看我的音乐,也和以前非常不同,有时候我们必须做出改变。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