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曾一鸣谈导师章子怡:谢谢姐姐带我见世面(图)

2013年06月20日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章子怡(左)把曾一鸣介绍给英国导演汤姆·霍珀(中)认识。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曾一鸣是谁?罗大佑耍狠话批他有“恋母情结”,章子怡却为他跟罗大佑对呛泪奔。近日,章子怡连出席上海电影节,也要把他带在身边,介绍给《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珀、导演王晶、徐克。曾一鸣可不是章子怡的新欢男友,他是章子怡在《中国最强音》里的爱徒,是在深圳录制现场一鸣惊人的“咆哮哥”。

  这位曾经知名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是涂惠源的弟子,曾为纪念张国荣创作歌曲……可惜一直未能大红。曾一鸣昨日接受《信息时报》独家专访,谈及参赛前曾收到《中国好声音》和《我是歌手》的相继邀约,如今在《中国最强音》引起争议,“好多影视公司邀请我拍戏,他们觉得我演技好,其实我在节目中没有演戏,都是我真实的反应”。

  谈导师章子怡:谢谢姐姐带我见世面

  两个多月前,曾一鸣在《中国最强音》的深圳大众演唱会上,第一次见到章子怡,因为演唱了一首歇斯底里版的《也许明天》,被章子怡称为“咆哮哥”,因为表情狰狞,而差点没让通过。

  可在“导师之家”中,他被分入了章子怡带队的男生组,从此成为章子怡的“心头肉”,多次视他为秘密武器,然而,却在逆袭组挣扎了好久。终于在上周的比赛中逆袭成功,吐气扬眉来到冠军组,章子怡已经迫不及待要“力捧”他。

  近日参加上海电影节的活动,章子怡只带了曾一鸣一位学员,一连出席了博纳的发布会和晚宴,把他介绍给拍摄《国王的演讲》的英国导演汤姆·霍珀,还当众提议要他清唱一段《走钢索的人》,博得汤姆·霍珀的赞赏。

  曾一鸣也在章子怡的介绍下,认识了自己很欣赏的导演王晶和徐克。“我进门的时候,大部分人都知道我是谁,都主动跟我拍照,表达他们对我的喜爱和对节目的关注,这是我没有想到。因为唱完就赶着走,所以只是跟王晶简单交流,王晶导演是我特别喜欢的导演,小时候看了很多他的电影,可我怕说错话,没有多聊。谢谢姐姐(章子怡)带我见世面”。

  曾一鸣在《中国最强音》上没少落泪,也因为他容易哭、爱撒娇,导师章子怡亲自为他递水,照顾得无微不至,换来导师罗大佑的不满,当众批评他有“恋母情结”;因为曾一鸣不拘小节,会对着镜头评价别的选手是“炮灰”,被网友认为是狂妄,一直是节目中争议最大的选手。

  对此,曾一鸣解释说:“这是误会,我会检讨自己,其实我私底下跟朋友聊天时会说得更狠,只是电视上别人不会这么说,而且透过电视屏幕也被放大,我并不觉得这是粗鲁,也不觉得是错的,因为我确实听到选手音不准,节奏不准,但是导演只把个别字眼剪辑进去。”

  因为说话肆无忌惮,而引起网友攻击,节目播出后一夜之间涌入了上万网友攻击。“感觉整个中国在说我不礼貌,我很感谢姐姐(章子怡)帮我做心理辅导,我没有经历过这些东西,一开始对心情有影响,觉得是全国的人都在教育你,很难受。但是姐姐跟我说,‘你不是神,不可能让所有人爱你,既然你要走这条路,你就要有强大的心’。”

  现在曾一鸣不时会透过微信跟章子怡沟通,章子怡也会打电话给他,让他一起出席一些公开活动。曾一鸣说自己个性古板,不太愿意出席公开活动,而因为节目播出后被网友质疑他演戏,他说这次上海之行没少被影视公司的老板邀约拍戏,“我觉得这是打击。”

  谈湖南卫视“关系户”:就算拿到冠军,也不准备签约

  曾一鸣在《中国最强音》走红后,有网友爆料称,来自湖南常德的他,因为参加湖南卫视《节节高升》、《超级男生》等节目,结识到当时节目的总导演廖珂和“超男”评委夏青,而这两位现在分别是《中国最强音》的总导演和节目监制,从节目上看,曾一鸣的每次出场都没有遭遇“剪刀手”,而且幕后花絮中他的“戏份”也很重,这让曾一鸣惹来“走后门”一说。

  对此,曾一鸣承认的确认识节目总导演廖珂和节目监制夏青,因为他在2003年参赛《超级男声》的时候是夏青担任的评委。至于总导演廖珂,曾一鸣则坦言确实相识多年,“那时候湖南卫视做了一档音乐节目《节节高升》,我也去参赛了,还拿了某一期比赛的冠军。”去年,廖珂告诉他湖南卫视新做了一个音乐节目,问他愿不愿意再试一次,他说被《中国最强音》那句“相信音乐,选择最强音”的广告语打动,因而参赛。

  其实在此之前,《中国好声音》和《我是歌手》的团队都相继找过他参赛。“其实这类节目的选手,很多都是节目组主动邀约的,不过当时我都拒绝了。就算我下个星期拿到‘最强音’总决赛的冠军,又怎样呢?我不想被一家公司套牢,我不会签约任何公司的。我现在只想赶快找个媳妇生个孩子,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对名利的诱惑已经有免疫力了”。

  谈恩师涂惠源:当了4年助理,从斟茶递水做起

  曾一鸣说现在能有这份平和的心态,是因为在音乐道路上经历了太多大起大落。2002年时,本来已经有警察这份稳定的工作,但因为自己创作的歌曲《当我再爱你的时候》被朋友转发,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推出了盗版碟,让他决定走音乐的道路。可是2003年参加《超级男声》不被认可,于是选择“北漂”,其后参加张国荣纪念歌曲的网上甄选,他创作的作品《烟花烫》引起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的注意,因而收录了这首歌,陈淑芬也亲自修改歌词。

  也是这首歌的成功,让他拜师涂惠源门下,接受了4年的闭门苦修。曾一鸣回忆说:“从最小开始的事做起,打扫房间、斟茶递水,让一切归零。”当时跟他一起做助理的还有谭维维、曹格,以及后来参加《中国好声音》的金池。

  2009年,曾一鸣好不容易签下一间唱片公司,可未料因为合约纠纷,让他被迫停止所有演艺事业,被公司雪藏。“我都想放弃了,所以后来这么多节目邀约,我都不想去。包括金池他们也在微信关心我,希望我把握机会,因为我是师兄弟中最小的,如今能有这样的成绩,我很感激涂惠源老师,也算是有个完美的交卷了”。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