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浩民新戏遭吐槽:期待大家骂得更多

2013年07月02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陈浩民出演刘枫。

  剧照

  谭耀文出演金不换。

   荧屏暑期档杀到,各大卫视都在推出古装剧。前晚,由拉风传媒出品的电视剧《天天有喜》率先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主打“狐仙女友欢喜猎爱”,陈浩民扮演的老实樵夫刘枫恋上野蛮狐仙九妹白梅瑛。首播当日,网友边看边在微博上大呼“神剧”,无论是剧情还是剪辑、表演,都让大家吐槽:“天啊,一到暑假,神剧就来了”。但无例外的是,《天天有喜》的首播收视获“开门红”,全国网收视夺冠,让主演陈浩民也不禁感慨:“越骂收视率越好,所以期待大家骂得更多。”文/记者 莫斯其格

  “神”剧情:

  仙、妖、人情感很纠结

  《天天有喜》讲述了野蛮狐仙九妹白梅瑛(穆婷婷饰)与樵夫刘枫(陈浩民饰)从欢喜冤家到日久生情最终成为神仙眷侣的故事,中间还穿插了五毒之首金不换(谭耀文饰)向白梅瑛求爱不成而因爱生恨召集妖怪谋权篡位的惊险刺激及呆萌狐八姐白兰瑛(陈紫函饰)与善良蜈蚣精莫棋(陆昱霖饰)浪漫搞笑爱情等丰富情节,可以说内容横跨仙、妖、人三界。

  就观众来说,三界人物众多,尤其是狐仙九姐妹,经常让大家“傻傻分不清”。“这九个狐仙姐妹也太像了吧,我看了三集都还不知道他们谁是谁。她们的夫婿是摆设吧,没什么存在感。”“感情线索真多,那些仙界、妖界的公子哥儿集体给白大王祝寿的情节真好笑,是要复制武侠剧里的江湖贺寿吗?原来,妖界跟人界是相似的!”还有网友感慨剧情无新意,“小狐仙不就是妖界版‘我的野蛮女友’吗?”

  “神”台词:

  樵夫唱起《蓝精灵》主题曲

  此外,该剧亦古亦今的情节也让观众纷纷吐槽。剧中,刘枫与白梅瑛的婚姻加入了现代感十足的契约元素,打破了男女主角一见钟情为报救命之恩以身相许的传统;而梅瑛与刘枫母亲张氏的婆媳关系、和刘枫表嫂碧娥的妯娌关系也是在神剧中融入了家庭戏题材,让观众瞠目结舌,“人间的婆媳关系见得多了,但当人类婆婆遇上狐狸精媳妇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新景象?不可想象啊。”

  在台词方面,古代的诗词歌赋和现代歌词融为一体,观众既可能听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样文雅的诗歌,也可能听到“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 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这样现代感十足的对白,还能欣赏到刘枫唱起电影《蓝精灵》的主题曲!网友戏称:“刘枫真是穿越时空,还能穿越到‘蓝精灵’的世界中去,不容易啊!”也有网友看得津津有味,“暑期神剧就是这样的呀,不说点现代台词都对不起‘神剧’的名头!”

  “神”表演:

  好人坏人一起既呆又萌

  在暑期档年年相见的收视保证陈浩民今年不做济公做樵夫,他在《天天有喜》中虽然失去济公的无边法力,但搞笑功力更胜一筹,将个人风格突出的轻松幽默表演进行到底。

  无论是跟金不换的斗法还是跟狐仙女友的不打不相识,他都演得既呆又萌。但也有观众吐槽,陈浩民这次的扮相显老,“刘枫不是才20岁吗?陈浩民这次的扮相怎么都不止20岁!化妆师是不是太不给力了?”

  此外,常常以大哥形象示人的谭耀文在《天天有喜》中走反派路线,饰演霸气与谋略并存的金不换,有点儿坏又有点儿可爱,一会儿正经一会儿又搞笑,颠覆了他以往的形象,让观众觉得“实在对他恨不起来”,“看他想对付刘枫却经常无可奈何的样子,真是很好笑”。而穆婷婷和陈紫函领衔的花枝招展狐狸精姐妹团更是让观众看花了眼。

  主演解读

  用现代示爱手段表达古代爱情

  《天天有喜》是以民间传说《刘海砍樵》为原型创作的故事,虽说是集魔幻、搞笑、纯爱于一身的老故事,但陈浩民强调:“我饰演的刘枫非常接地气,就像是当下没车没房没钱的穷酸‘吊丝’,为了女神使出浑身解数,用现代示爱手段来表达古代爱情,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潮流观,会让观众觉得浪漫又好玩,相信能在年轻观众群中引起共鸣。”不过,虽然剧中搞笑桥段很多,陈浩民也坦言,除了能让观众笑出声来外,也会让观众感动到落泪,他和母亲之间的亲情以及和妻子之间的爱情都会击中观众的泪点。

  记者了解到,在《天天有喜》这部戏中,英雄救美的情节是个大焦点,陈浩民笑说:“每个神话故事总免不了有类似的情节,英雄救美这个话题,就算是在现在的时装剧中也很受欢迎。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记得小时候就有做过梦,帅气地打败了坏人救了心爱的女孩子,两人相爱直到永远。男生大概都会有当英雄的梦想吧,在真实生活中,我也是会不顾一切地保护家人的。”

  至于“神剧”的质疑,陈浩民表示,自己每年暑期的电视剧都被认为是雷剧,但都是越骂收视率越好,所以期待大家骂得更多,“欢迎吐槽”。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