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梦之声"陆敏雪被骂 妈妈回应:我听着都受不了

2013年07月02日 10:33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陆敏雪曾上过《星光大道》。

黄晓明为委屈的陆敏雪拭泪。

记者陈馨

  标榜寻找“中国偶像”的《中国梦之声》,热播一个多月至今,一直陷在导师热、选手冷的困局里;直至加拿大土生土长的中国姑娘陆敏雪成功晋级全国20强,突然成为网络热议人物。

  北京试音会上,她以一把黑人般的迷人嗓音而获得韩红等导师喜爱,并争相认亲。她自称生长在加拿大,目前是一名16岁的学生,妈妈独自一人把她拉扯大,母女二人居住在小房子里,床还是上下铺,全身衣服没有超过10块钱的,来参加比赛的目的是给妈妈买大房子。说的时候陆敏雪声泪俱下。看到年纪很小的她表演成熟老练,李玟就问她以前是否有类似表演经历,她称没有……然而仿佛只是一夜之间,小萝莉成了爱说谎的“匹诺曹”,有关其年龄、经历、家境的质疑铺天盖地,“造假女”、“翻版徐海星”……其中不乏污言秽语。

  而直面并承受这一切的陆敏雪,不过16岁,严格意义上的“未成年人”。

  1

  质疑

  年龄不止16岁?

  网友:“拉倒哦,么样都不像16岁!”

  回应:“护照上确实是1998年生人!”

  年纪轻轻才艺俱佳,是真人秀的无敌法宝。所以不少试图一夜成名的选手,都会在年龄上做文章。

  16岁的陆敏雪在舞台上呈现出超龄的成熟,只有在说话时才能感受到其孩子气。有质疑说那样说话是“装出来的”,陆敏雪将其归咎于,“我的中文很烂,说英语会很流利,但说中文时不知该如何表达,需要在脑海里转换模式。”

  不过采访现场有个不太合常理的细节,记者问陆敏雪到底是哪年生的?母女俩对视一眼后,陆敏雪说了句,“反正就是16岁嘛!”再追问哪一年?陆妈妈说,“1998年”。几月几日呢?陆妈妈犹豫了,“这个还是不要说了吧。”

  事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给陆敏雪订机票时,护照显示确是1998年,至于回答问题时磕磕巴巴,“应该也是被问怕了吧,不知道该不该说。”

  2

  质疑

  哭穷不是真的穷?

  网友:“哄鬼哦,母女用的都是名牌!”

  回应:“我不讲究品牌只要面料舒服”

  陆敏雪的家境也被网友揪出“小辫子”,成为攻击焦点。

  先是试音会上,黄晓明问陆敏雪衣服都是自己搭配的么?陆敏雪告知自己的衣服鞋子都在北京地摊淘的,大多三五十块钱,“只要穿上身好看,面料舒服。”

  后有网友称陆敏雪妈妈在比赛现场所背包包系名牌,称其微博显示其手机为苹果。而就在与记者面对面时,陆敏雪妈妈、姨妈穿衣休闲朴素,陆妈妈指着自己随身挎包上的LOGO,“这个包跟了我好多年,有人说我这是名牌,你知道这是什么牌子吗?我在西单还价还到30元买的。我和敏敏爸爸2003年离婚后一直没有工作,因为敏敏未满12岁,当地法律不允许我出去工作。虽然有补助,但也只能维持基本温饱,保证饿不死、病不死。”

  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母女俩目前居住在北京通州月租1000多元的平房里,睡的是上下铺,“导演组拍VCR时,让她找几件参赛衣服,结果发现她的所有衣服都差不多,好吧那就穿这些上台吧。”

  至于网友称其使用的都是名牌电子产品,工作人员解释,“因为选手们没有时间更新微博,由选手们提供账号密码,选管组帮忙更新,所以使用的是工作人员的手机。”

  3

  质疑

  2岁起就看视频学唱歌?

  网友:“瞎扯哦,你早就是童星啦!”

  回应:“我的比赛经历,填表时都写过了”

  初登试音会时陆敏雪一脸青涩,导师问到何时开始喜欢上音乐、是否接受过训练?陆敏雪怯生生地说自己两岁时跟着妈妈给的视频资料一路模仿,此后也没有接受过唱歌方面训练。

  有网友翻出陆敏雪年幼时在各大节目中表演的视频资料,比如曾猎获多伦多华人歌唱比赛《优秀儿童奖》、参加中央台《非常6+1》、《星光大道》、中央三套为她制作的专题《幸运女孩:陆敏雪》,甚至还有她和毕福剑等人的合影,以此证明陆敏雪就是童星,并非初出茅庐。

  陆敏雪一脸茫然状:“我从来没想过隐瞒什么,老师问什么,我就讲什么。回国前我从未受过专业音乐训练,偶尔上过一两节免费课,在多伦多最长一次是请了老师训练三个月气息。

  陆妈妈表现得更为焦急,“敏敏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不同于同龄孩子的艺术天赋,那时我买来很多春晚的碟子,她跟着唱啊跳啊,模仿什么都很像。那些经历报名时都有填写啊,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能为她增分,顺利通过比赛。”

   4

  质疑

  妈妈干预太多?

  网友:“信邪哦,妈妈女儿一起比赛!”

  回应:“骂得那么难听,是有怎样深仇大恨?”

  有网友表示之所以对陆敏雪心生反感,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陆妈妈,“每场比赛,陆妈妈都来各种抢镜各种煽情,这是女儿来比赛还是妈妈来比赛?”也有网友质疑,为何陆妈妈不工作整天陪着女儿游走于各大秀场?为何忍心置女儿于各种流言之下?

  陆敏雪替妈妈打抱不平,“我妈妈没有逼我,我喜欢音乐。网上很多人骂我,我觉得最不能接受的是说我是骗子,还有骂我妈妈,我妈妈很爱我。”

  陆妈妈则表示,“我的初衷真的很简单,就是想陪着女儿,她渴了给她送杯水,没想到被网友骂得那么难听,我听着都受不了,这是有怎样的深仇大恨?”

  砰砰娱乐圈

  成长的代价

  记者陈馨

  6月的最后一天,《中国梦之声》完成了另一场“10进6”录制。5个小时后,全国12强诞生,陆敏雪哭着埋进主持人林海的臂弯里,眼睛湿润的黄晓明抓过一坨又一坨纸巾,为小姑娘拭泪。

  先是导师盛赞惊为天人,再是网友爆料拉下凡尘,最后由媒体和大众评审充当“刽子手”直接干掉,空余导师长叹一声无力回天——相同的桥段,曾在去年《中国好声音》徐海星身上上演。彼时,面对“故事会”式的中国特色真人秀,惜才若渴的刘欢如鲠在喉。

  而此时,陆敏雪遭受的质疑虽不及徐海星的声浪凶猛,其身世背景也有待进一步查证,但这一切已经成为其展翅的负累。

  如果没有网友跳出来“打假”,陆敏雪在“梦之声”的前途无量。“ABC”的成长经历,使得她的表演中西合璧充盈张力;天真可爱的小萝莉长相我见犹怜,更要命的是一站上舞台就有如神助。

  然而这一切,在短短一个月里发生逆转。因为一个看似无心的问题,引发有关哭穷、造假的口水大战,网友化身福尔摩斯,抽丝剥茧。就连陆敏雪呈现出的单纯、从未涉足娱乐圈的惶恐姿态,都令许多网友感到不爽。

  离异单亲、晚年得女,都是陆妈妈护犊心切的理由;生活艰辛、经济束缚,又深切冀望女儿星途无限,既想选择一夜爆红的成名模式,又无力承受流言蜚语的刺痛,世上哪有这等好事?更何况娱乐圈的饭从来没有看上去的光鲜。

  中国偶像,真不是简单地参加场真人秀拿个冠军。经得住检验,耐得住彷徨,扛得起流言,看得清得失,染满世态色彩,这才是成长的代价。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