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宇森掷2亿拍《太平轮》 章子怡与佟大为扮夫妇

2013年07月05日 11:24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吴宇森导演自《赤壁》后一直没有新作问世,因为选角和投资问题,多年来,他的新作《太平轮》一直处于筹备状态。近日,这部投资3亿元的影片,在敲定了章子怡、黄晓明、金城武、宋慧乔、佟大为、长泽雅美六大明星后,终于将于7月6日正式开拍。

  记者获得部分影片手稿图,通过手稿图不难发现,《太平轮》虽然是部灾难文艺片,依然会有不少战争场面描写。片中3对情侣的关系,也一一浮出水面。据知情人透露,章子怡很有可能与佟大为扮演一对夫妇,同时也是一位母亲。

  有战争场面,细节精致

  继今年4月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5月在戛纳曝光了首款概念海报和英文片名《The Crossing》之后,这部吴宇森新片的中文片名一直扑朔迷离,日前,片方正式确认中文片名为《太平轮》,而并非之前盛传已久的《生死恋》。早先记者通过相关人员了解到,《太平轮》这一片名因涉及版权而无法使用,目前看来显然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继《赤壁》之后,海内外媒体有关吴宇森最新作品的传言甚多,除了这部筹备经年的《太平轮》之外,还有《飞虎群英》也在计划之中,甚至一度传出他将翻拍日本导演铃木清顺的名作《野兽之青春》,而此番《太平轮》高调宣布启动,也意味着这一国际知名的华人名导最新作尘埃落定。据悉,这次也是吴宇森首次执导战争灾难题材的电影。

  《太平轮》此前被吴宇森定义为灾难文艺片,加上又是改编自酷似《泰坦尼克号》的历史真实事件,因此没有人料到片中会有战争场面。但从记者获悉的手稿图来看,片中还是会有吴宇森擅长的战争大场面。“日军旗着火焚烧”“国军战壕内外”的字样,以及军人趴在战壕里的手稿图,都透露了《太平轮》里隐藏的硝烟味道。吴宇森在好莱坞期间拍摄过二战题材的《风语者》,相信片中的战争场面不会让人失望。

  除战争场面之外,手稿图还显示,《太平轮》还将重建1949年的动荡。片中有关于难民的描写,也有国民党高层的奢华酒会场面。细节方面,手稿图里还有特写中的女鞋等场面,可以想见,《太平轮》会是一部既有恢弘场面,又兼具细节的巨制。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战争场面加入,但影片的重点或将还是放在动荡社会中的人际关系上。手稿中,经常能看到诸如“挣扎求生,人性悲剧,丑”“命运多舛”等字样,电影中的悲情肯定少不了。

  人物关系浮现

  随着电影中文名一起被确定下来的,还有令人相当瞩目的演员名单,章子怡、宋慧乔、长泽雅美、金城武、佟大为、黄晓明一一在列。导演吴宇森表示,他们都是自己非常中意的演员,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是第一次与自己合作,但无论气质还是形象,他们都是这几个角色最为合适的演员人选。目前几位演员已经陆续完成《太平轮》的试妆工作,看过他们定妆照的吴宇森非常满意。

  此前,几位影片主演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已经被提前披露——章子怡饰演于真、佟大为饰演佟大庆、宋慧乔饰演周蕴芬、金城武饰演颜泽坤、黄晓明饰演雷义方——此次,从记者获悉的《太平轮》手稿图来看,片中六大主演之间的人物关系,也已经浮出水面。

  参照吴宇森在此前透露的口风来看,六大主演在片中将分饰三对情侣。手稿图中,有一组男女共车的场景,从绘图及造型来看,这对情侣酷似章子怡与佟大为。这也与之前的网传曝料相符,章子怡饰演的于真和佟大为饰演的佟大庆,是一对年轻夫妇。

  在此之外,手稿图中还有一段颜泽坤与周蕴芬母亲的对话,可以想见,饰演颜泽坤的金城武与饰演周蕴芬的宋慧乔,将会是片中第二对情侣。细看这段对话中,颜泽坤对周母“夫人”的敬语,以及自家母亲是接生婆的事实来看,金城武的角色,家境似乎不如宋慧乔,两人的感情戏,或许将走穷小子与富家女的经典路线。

  剩下的两位主演,黄晓明饰演的雷义方,自然和长泽雅美饰演的角色是相好。只可惜,手稿图里只有提及黄晓明饰演的雷义方巡视战场的戏份,并没有他和长泽雅美角色关系的资料。作为最后一个敲定的主演,长泽雅美的角色姓名也是个谜。

  背景:中国版《泰坦尼克号》

  关于战争和时代的变迁以及灾难下的爱恨情仇是吴宇森一直想要拍的题材,为此,他筹备了多年。“太平轮事件”曾被称为“中国的泰坦尼克号”。

  《太平轮》的剧情,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来。太平轮是中联轮船公司的豪华货轮。1949年1月27日,在从上海开往基隆的途中,因超载、夜间航行未开航行灯而被撞沉,导致船上近千名绅士、名流、逃亡难民罹难。当时经营中联轮船公司的蔡天铎,正是现在台湾当红主持人蔡康永的父亲。所以“灾难”可以说是本片最具卖点和看点的元素之一。吴宇森除了将剧本交给《色·戒》的编剧王惠玲完成外,更力邀《剑雨》的编剧苏照彬调整细节。

  早在2008年,吴宇森就有心将太平轮事件拍成电影。经过资方变更、片名及卡司的几度更换后,正式敲定片名和主演阵容的《太平轮》,终将于本周正式开拍。目前公布的演员阵容中金城武、佟大为都曾与吴宇森合作,继王家卫作品《一代宗师》之后,章子怡和宋慧乔在《太平轮》中再携手,加上目前人气看涨的黄晓明,以及《赤壁》之后与吴宇森二度合作的金城武、佟大为,因出演《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而声名大噪的日本人气红星长泽雅美,本片堪称华语电影的豪华阵容。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