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春晚团队仍用哈文班底

2013年07月15日 14:3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第一天开工情况怎么样?有记者13日采访冯小刚的一位助理时,对方透露说:“冯小刚导演从12日下午到13日晚上,一直都在和张国立、张和平、郎昆等多位春晚艺术顾问,还有作家、艺术家们密集开会。开工这24小时来,他没有休息好,最多就只睡了五六个小时觉。”

  开工:小刚大搞“借脑工程”
  
  13日晚6时,有媒体记者为追踪冯小刚开工后的最新情况,再次赶往央视梅地亚三楼会议室。但这里已经人去楼空。央视一位知情人透露:“为躲避记者采访,冯小刚的春晚导演团队,已经转移到京城北边的一个办公区,和艺术顾问专家们,深度讨论春晚的创新。”记者又立即赶往这个地点,果然发现冯小刚正在与张国立、阎肃、冯骥才、刘恒、印青、张和平等春晚艺术顾问开会,讨论2014年春晚节目的形态和创新方向,央视名导郎昆也出现在会议现场。
  据知情人透露,谦称执导春晚是外行的冯小刚,在会上更是言语谦逊,甘当小学生,搞起了“借脑工程”。他请求艺术顾问专家们,为春晚献出金点子。有的专家发言精彩,冯小刚立即在笔记本上记了下来。为了贯彻保密性,冯小刚的春晚策划会,现场不让任何媒体记者进去,就连张国立的助理也被拦在门外。随同冯小刚开会的助理,强调冯小刚近期不会接受记者采访,除非央视高层批准。当记者问道:“冯小刚当了春晚总导演,是否邀请葛优、舒淇、黄晓明、孙红雷、赵薇、李冰冰等电影明星参加春晚演出?”冯小刚的助理摇头说:“现在还是春晚节目形态策划阶段,邀请演员还早得很。”

  赵本山:下半年主要精力搞春晚
  
  13日,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透露,“7月初赵老师就接到了春晚副总导演和语言类节目总监的邀请,赵老师深感重任在肩。这两天也是没有休息。他在深度考虑,如何抓好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创新问题。”
  刘双平还透露:“这次当上春晚副总导演,本山传媒的工作牺牲将较大。本山传媒旗下今年下半年任务重,《乡村爱情7》 即将开拍,‘刘老根大舞台’ 连锁剧场的节目要快乐升级,还有与农业部科教司合作的‘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大篷车第二阶段南方区巡演,都离不开赵老师。”刘双平表示,在本山传媒的日常工作中,赵老师可能越来越多地退居幕后,“下半年,赵老师会将主要精力放在春晚上。”

  冯氏春晚团队:还是哈文的底子
  
  在央视马年春晚班底正式揭晓后,虽然哈文在连任两届春晚导演后“金盆洗手”不干了,但她在春晚的影响力却并未离去。
  两届春晚,哈文力挺的开心麻花团队此次有两员干将现身“2014年导演组阵容”。开心麻花功勋演员沈腾和开心麻花导演兼编剧彭大魔,他们将以策划的身份协助冯小刚总导演的工作。此外,作为央视内部派出来的执行总导演,吕逸涛在团队中的作用不容小觑。此前,就有人担忧冯小刚和赵本山在实际操作中,要想调派央视的员工和资源,恐怕不那么容易,这时吕逸涛的“执行”作用就会凸显。而吕逸涛也来自哈文团队。
  与此同时,在13日的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哈文团队的导演汤浩一直在忙前忙后。而马年央视春晚在宣传团队上依然起用哈文的宣传团队。从这些方面来看,哈文虽然不再担任总导演一职,但她培养的团队仍在春晚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他班底:奥运班底和业界大咖
  
  担任副总导演兼舞蹈节目总监的沈晨,是江苏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团长,他编导的作品曾于1998年、2000年获“文华新剧目奖”、“五个一工程奖”、“艺术节大奖”等奖项。代表作有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大梦敦煌》、《路》、《莽势风韵》等。
  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儿子赵麟,被邀请出任副总导演兼音乐节目总监。他的作品有音画史诗《秘境青海》、“花儿”诗剧《雪白的鸽子》等,也曾和张艺谋合作过《三枪拍案惊奇》,和陈凯歌合作过《和你在一起》,反响不俗。
  美术总设计重任落在陈岩身上,他曾担任过1998年至2012年央视春晚的美术总设计,还有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美术总设计的经历。担任春晚灯光总设计的沙晓岚,现任东方歌舞团一级舞美灯光设计,也是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第13届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灯光总设计。另外,制片主任牟星也是春晚“老面孔”,她曾是1994、1997、1999、2000年4届央视春晚的制片主任,同时也是《欢乐中国行》栏目制片主任,在业内有不错的口碑。(宗禾)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