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秀文谈与许志安恋情:现阶段的相处很舒服

2013年07月22日 10:48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郑秀文、刘德华主演,杜琪峰导演的电影《盲探》上映两周,票房已经接近两亿元(截至上周五为1.84亿元),口碑还在持续发酵。

  当年拍完《长恨歌》便陷入抑郁症,复出后的郑秀文接戏似乎更加谨慎。2007年复出至今,她只接拍了三部电影,《大搜查》《高海拔之恋II》和《盲探》。她复出后无论演唱会还是专辑都取得了成功,但电影方面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直到《盲探》,她的努力和表演终于得到了大范围的肯定。这个轨迹,和她一路走来的状态十分契合:努力,跌倒,再努力……不断积攒力量,到了某一个节点,就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两年前采访她时,她曾说过一句话:“我的力量不是来自于我的成功,而是我倒下了还能站起来。这才是真正的信心。”

  在她复出的这些年,无论是开演唱会、出新专辑、拍电影还是生活、感情,她都呈现出一种容光焕发的状态。平和,却十分有力量。她的成长,颇像杨绛女士所形容的:“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

  如今的郑秀文,是很多人眼中的“正能量女王”。她却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完美。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是信仰令她的眼界完全不同。“就是因为我还差很多,我才更要靠近信仰,要不然我会变成一个更差的人。”

  演喜剧的力量

  郑秀文和刘德华搭档主演的喜剧已经有7部之多,她出现在一部喜剧中也并不新鲜,但就是这么一部看似不新鲜的电影、看似不新鲜的角色,令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郑秀文。这一点,在郑秀文自己看来,也是最受鼓励的地方。她很开心地看到自己的努力能被大家看到,虽然在很多人看来,演喜剧对她而言已经是轻车熟路。

  记者:你自己怎么看这次的表演?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郑秀文:我就是很用心、很用力地在演。其实喜剧对演员的精神能量和体能的消耗都是很大的,要保持那种能量对于一个喜剧演员来说是很不容易做到的。但是我觉得我很幸运,在整个过程中,华仔很多时候就是那个力量的源头。我们在表演、互动的时候,就像是发球一样,你发什么给我,我就回什么给你——反正就是能量的一种交流。

  记者:喜剧很难拍,因为你要让别人笑,但拍的过程对演员来说可能非常痛苦,有时候NG很多遍,可能自己都觉得不好笑了,你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郑秀文:哈哈哈,对,就是会这样。不过杜导演有一个很好的方法是,不要彩排太多,然后在真正演出的时候要求我们尽量在第一次或者第二次的时候就达到一定的水准,这样就不用再重复很多遍了。喜剧有一个很残酷的现实,如果你一场戏重复再重复,感觉就会跑掉,会变得很假,会不好笑。很多人以为拍喜剧就是玩一样,其实不是,必须是大家很正经地去处理那些喜剧的部分,出来的感觉才会很好,不能抱着玩的心态去拍喜剧,绝对不可以。

  恋爱的力量

  郑秀文错失金像奖影后桂冠后,男友许志安在微博安慰她:“今晚美得偷尽全场镁光,还要什么。”十分温馨。两人低调复合以来,鲜少有这么高调的互动。郑秀文和许志安相恋7年分手,兜兜转转又走到一起。虽然不断被追问婚事,但他们俩却似乎不为所动。影迷和关心她的人担心她在爱中受伤,她则说:“付出是第一步,如果连付出都没有,你可能连受伤的机会都没有。”

  记者:在感情中,你觉得女孩子充当保护者的角色好吗?

  郑秀文:(笑)这都什么年代了啊?两个人相处最合理的是互相保护。当然女性未必都要像何佳彤一样,在身体上给庄士敦保护。其实很多女生都在情感上担当保护男生的角色,因为如果女生够坚强,就会成为男生背后一个很大的力量,让男生没有后顾之忧地去面对这个世界。所以我觉得即使有些女生默默无为,但她们都在背后扮演保护者的角色。

  记者:担当保护者可能比较容易受伤。你不怕吗?

  郑秀文:每个人都会害怕受伤,但是在没有受伤之前,我觉得还是不要担心太多。付出是第一步,如果连付出都没有,你可能连受伤的机会都没有。

  记者:很多人都关心你跟许志安的感情。金像奖之后,他发微博鼓励你,让大家觉得好温暖。现阶段你对感情的期待是怎样的?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吗?

  郑秀文:慢慢学习吧,我觉得要维持一段关系是一辈子的事情,每一个时间,每一个时期,我们要学的东西都会不一样,因为人会长大,所以我觉得就是慢慢学习吧。

  记者:现在你俩的相处和之前有没有不同?

  郑秀文:现在和之前有很大分别,尤其是经过抑郁症之后,我的个性有很多改变,对事情有很多不一样的看法,对自己脾气掌控得比较好,个性很稳定。我们有以前交往的10年做底子,又重新发现对方的优点,所以现阶段相处是很舒服的。

  坚持的力量

  郑秀文自称“八公里小姐”,她为了保持身形和体能,坚持每天长跑8公里;她每次开演唱会都会花费半年以上来做准备,武功是普通艺人的三四倍;她在微博上分享她的“正能量”生活,传递积极的生活态度……看完这些,你一定会说她很用功、很努力。如果仅仅如此,她和以前的郑秀文也就没有太大区别。以前的她,和很多人一样,不断努力,不断用功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完美。

  记者:觉得你很坚强、很勇敢,好像没有什么让你害怕的事情,看你的微博也会感受到你的正能量。你是怎么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在大多数时候都那么积极的?

  郑秀文:其实有些事情会让我有害怕的感觉,但是害怕没有用啊,既然害怕没有用,那你就要在你的感觉里把“害怕”这一环拔掉,把“勇敢”放出来。不管在处理感情还是事业的时候,你都要把自己的勇敢呈现出来,不要害怕失败。

  记者:聊到你的信仰,你说它给了你很大的力量,让你的眼界跟看法都有了很大的不同,我觉得这种力量也感染了很多人。

  郑秀文: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可能好多人会觉得这个世界很现实,会遇到很多问题让信仰动摇,但我的看法刚好是相反的,我觉得越是看到这个世界的乱,越是看到这个世界一些很现实的地方,我就越会靠近我的宗教信仰,因为在上帝那里我才会找到我内心一种真正的平静。

  本报综合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