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嘉颖谈结婚:我都准备好了,就等那个人出现

2013年07月22日 16:08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从《怒火街头》争名夺利的罗力亚到《步步惊心》温润如玉的八爷,郑嘉颖,这位TVB“五料视帝”凭借出色的演技在内地赢得满堂彩,一举成为内地最火爆的港星之一。剧版《叶问》在天视一套《滨海黄金剧场》热播之际,郑嘉颖接受记者采访。他直言自己是个爱挑战的人,以前是,现在也是。在甄子丹、梁朝伟、黄秋生这些明星塑造叶问后,没有武术功底的他也勇敢尝试演绎这位一代宗师。在他的诠释下,叶问不再是神话,取而代之是一个有情有爱有困惑,不断求索的武学问道者。他说:“这才是叶问,这才可能成为一代宗师。”

  从迷惘武者到一代宗师

  记者:关于叶问的电影有很多,有人调侃这几年“叶问很忙”。你觉得 “叶问”扎堆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郑嘉颖:叶问是一代宗师,又是绝世好男人,他本身的魅力就很吸引人啊。另外,我觉得他的人生故事很适合拍成影视剧。你看,他被陷害,被误认为是汉奸,他逃亡去香港,之后又抗战;他前后拜了好几个师傅,先是和佛山大侠于凤九学习鹤拳,后又拜入陈华顺咏春门下,但陈华顺的师傅梁赞之子梁璧也是叶问的师傅,叶问还有一个国际巨星徒弟李小龙。这样传奇的真实人物很少见,他的武学精神也值得我们大力发扬。

  记者:塑造叶问其实很难,甄子丹版的叶问又深入人心。有了“八爷”的盛名,你为什么还愿意冒险接演这个角色?

  郑嘉颖:很感激观众喜欢我演的“八爷”,但对我来说,这个角色已经过去了,他再好,你也得忘掉他,去创造新的。艺人就是这样,谁都不希望一辈子只让观众记住你一个角色。我是个爱挑战的人,能演叶问是我的荣幸和骄傲。我希望观众以后提到我会说,郑嘉颖除了“八爷”外,叶问也演得不错。

  记者:你理解的叶问是什么样的?跟你像吗?

  郑嘉颖:叶问是一个很爱问问题的人,他也曾是迷惘青年,对很多事情充满困惑。比如他看见黑暗暴力,第一个疑问就是什么是革命?功夫能不能救国?而无休止的挑战和比武,更让他质疑功夫只是为了争胜负。他想的比谁都多、比谁都深,他的世界大得难以想象,所以他是从一个迷惘武者逐步蜕变为人人敬仰的一代宗师,思想境界非常高。跟他比,坦白说,我没有那么好奇,想的事情也没那么复杂。不过,单说正义感和永不放弃,这我都有。

  为武戏买木人桩练习

  记者:相较于电影,剧版《叶问》的特色或优势是什么?

  郑嘉颖:电影版只有2个多小时,我演的电视剧版有50个小时。电影中的叶问,展现的都只是他人生中的一小段,而《叶问》时间跨度很长,就是从小时候讲起,直到他怎么成为一代宗师的全过程。另外我觉得电视剧里的叶问除了是个武术家,更是思想家,在人性、情感、人物成长上探索得更多,基本上是文戏武拍,武戏文拍,表现手法上更新颖,更生活化。

  记者:对你来说,武戏是不是个大挑战?

  郑嘉颖:的确是个挑战,我没有武术功底,所以只能勤加练习,现学现练,我特意买了一个木人桩,每天收工之后,回去就对着木人桩练习,每天打啊打。这部剧我的打戏有200多场,真的很累。

  记者:听说你拍这部戏时,还受伤了?

  郑嘉颖:是,在跟武行对打的时候眼睛受了伤,缝了十几针。所以真要参加比赛,我会输得很惨(笑)。但这部戏的武戏真的很精彩,我现学的那些招式打起来也特别好看。演完这部戏后,我对动作戏有了很大的信心,对咏春也产生了兴趣,现在没事的时候,自己还比划几下。

  “大叔”等待合适的人出现

  记者:武戏多,似乎戏里叶问的感情世界也很丰富,其中还有“三角恋”?

  郑嘉颖:戏里有个“码头西施”珍妮,就是周秀娜演的,叶问到香港后的一段时间,被珍妮执著地追求。好男人嘛,女人都会喜欢。所以严格地说这不是“三角恋”,毕竟他管不了别人对他的感情,叶问最爱的女人还是张永成。

  记者:你怎么看叶问和张永成的这份感情?

  郑嘉颖:“相知相守”、“生死与共”说的就是他们这种感情吧。叶问是个痴情男儿,他视张永成为知己伴侣,从未改变。张永成也对叶问不离不弃。他们的乱世纯爱是爱情的典范,只要两个人相爱,真的什么困难都能克服,这点特别值得现在的情侣们学习。

  记者:戏里张永成主动向叶问告白。生活中,你是否喜欢这样的女生?

  郑嘉颖:没问题啊,随缘最重要。现在毕竟年纪也不小了,以前我妈会催婚,后来我忙拍戏,也没那心思,她也不催我了,但我其实还是很渴望找到另一半,成个家。坦白说,我现在差不多都准备好了,就等那个人出现了。

  记者:现在大叔很吃香啊,有网友就称你是“暖心大叔”。

  郑嘉颖:这是说我年纪大吗(笑)?男人在不同阶段的确会有不同的展现。可能年纪越大,男人会更成熟,内心的沉淀会更多,就像叶问一样。对我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学到更多东西是最重要的。我不会刻意去迎合别人的喜好,我相信只要把自己做好了,喜欢你的人自然还会喜欢你。

  挑自己没尝试过的角色

  记者:《步步惊心》让内地观众迷上了你,其实之前你已经拍了很多戏,却很少有人知道,你怎么看这种“突然走红”的现象?

  郑嘉颖:这种现象不仅在内地有吧,其他地方也存在啊。对我而言,内地是我的福地,一个香港演员,刚刚进入内地,就能碰到这样的制作,这样的剧本,真的很幸运。演员就是一直在等待的职业,等灯光、等道具、等剧本、等角色,我是等了19年才等到这样一个机会。

  记者:感觉你现在很拼,一年接拍好几部戏,这是进军内地后的压力,还是你的追求?

  郑嘉颖:演员嘛,做了这一行没办法!看到好剧本、好角色就舍不得放下了。在内地拍戏多,一方面是片约多了,更重要的是这边的好演员吸引了我。虽然TVB也有很多好演员,但合作过很多次了,彼此太熟,就很难再碰出新的火花。来内地后,这样的新鲜刺激就变多了,很多演员都会让我觉得,哇,太厉害了,有机会一定要合作。

  记者:现在红了,你会刻意挑角色吗?

  郑嘉颖:如果说挑,我基本会挑自己没尝试过的角色,比如叶问。演员要永远突破自己,可突破自己是很困难的,什么时候再出现一部《步步惊心》我不知道,但总要朝着那个方向走,我不想走回头路。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