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产动画《昆塔:盒子总动员》将8月公映

2013年07月31日 11:10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逼近好莱坞制作水准的国产3D动画巨制《昆塔:盒子总动员》昨日在京点映,影片中三位个性鲜明的主角———孩子王“菠菜”、吃货跟屁虫“奶泡泡”和野性公主“嘎嘎”萌翻全场。从一条弹簧腿的独特盒子,到戴着黑超的鸵鸟车P哥,再到巨大的机械蜥蜴王,该片的制作水准可圈可点,但在讲故事的方式上依旧还有提升的空间。导演李炼透露,虽说这部影片票房过亿才能收回成本,但他想的并非眼前票房,而是考虑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据悉,该片将于8月2日公映,而第二部也已经吸入了美国编剧加盟创作。

  原创动画形象萌态十足

  记者:这个故事是原创的,而且昆塔其实就是仙人掌的学名,为什么要用《昆塔:盒子总动员》来命名?

  李炼:因为在干旱的花生星球上,生物依赖“昆塔”而生存。电影中的昆塔其实是一个英雄的名字音译过来的,代表生命的缘起。我知道以前好多好莱坞的动画片到了国内都被翻译成“什么总动员”,其实在好莱坞片名并不重要,我们在海外推片子的时候,因为老外觉得片名不错就保留了。

  记者:一部优秀的动画电影,形象清新可爱、讨人喜爱至关重要,当初是怎么想到用盒子来当主角?

  李炼:这次盒子的形象我们独创一条弹簧腿的设计,盒子虽然只是简洁的方脑壳设计,暗藏每一个人起始时就像一个空盒子,成长的历程就是不断往里面填充知识、获取经验、孕育梦想的过程,同时个体的能力又都存有局限性,在社会中的存在是有边际的,需要融入社会,共同协作、开创前程,这一形象创意与影片所传递的坚持梦想、不懈奋斗的价值观念也相当贴合。

  记者:台词也似乎很贴近当下,比如“淘宝”、Lady Gaga、“你摊上事儿啦”都用上了?

  李炼:因为剧本是我们团队原创的,自然要加入很多切合当下的元素。但第二部我们已经在和美国编剧合作了,所以到第二、第三部的时候,肯定要比第一部更好更国际化。当然,原创的点是一脉相承的,只不过是在编剧的技巧部分,会更多地吸收一些美国的方式来完善剧本。   

  技术无限逼近好莱坞

  记者:国产原创3D动画一直颇遭诟病,尤其是技术方面常常被指山寨,但这次《昆塔》可以说是实现了这方面的突破,你上次说过票房过亿才能收回成本,那究竟成本合下来每分钟大概多少钱?

  李炼:这个很难说,因为很难计算,但总成本恐怕得过亿。而且,我们不是完全盯着一个短线利益来做这事情,所以不是有了这么多投资马上就能如愿收回的,尤其我们现在的动画市场还处于一个少年时期,远远达不到好莱坞那样的产业化。这个产业其实不完全是仅仅局限在电影本身,还包括在互联网、玩具和其他领域都会有很大的延展。

  记者:那你觉得《昆塔》与好莱坞的差距在哪儿?

  李炼:以一家公司的力量拼整个好莱坞的产业,如果我说我接近好莱坞的话那太扯淡了,只能是无限逼近。我们现在仅仅达到了可以在海外发行的标准,虽然我们已经逾越了看起来不山寨、不廉价的鸿沟,但有些技术层面的环节我们还是无法逾越的,因为好莱坞有一套非常完整的团队去做这些东西,而我们更多的是在别人的基础上来做的。我觉得我们能做的,首先只是逼近。

  记者:虽然还有差距,但这次6700多台机器的渲染还是在技术方面帮了很大的忙?

  李炼: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我是疯子,但筹备了7个月之后,我让大家看了一个样片,他们终于开始相信我不是在吹牛。中间也经历了困难重重,但制作遇到最大瓶颈之时,我得到了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的支持,他提供了6700台高性能计算机支撑完成影片全部视觉效果渲染工作,最后长达3分钟的精彩战斗场面,每一帧画面的渲染都需要历时7个小时,但这也成就出了中国第一部运用云计算技术制片的国产3D动画片。我们200多人的团队,光渲染就花了3个月的时间。

  周华健苏慧伦“对唱”加分

  记者:李宗盛和周华健亲自为电影操刀的主题曲《不可能是不可能的事》其实也加分不少,当时是怎么请到他们的?

  李炼:他们当然也看过很多好莱坞的动画大制作,而且有的讲的就是中国的故事,华健跟我说,他一直希望有一部用我们的精神、逻辑来讲我们故事的动画巨制。不光和李宗盛一起打造主题曲,他还和苏慧伦(模仿小男声)一起上演了一场”父子对唱“。

  记者:“不可能是不可能的事”也是全片的主题和核心价值观,但是不是并没有通过说教来实现?

  李炼:因为我做这部电影的经历其实很像主人公,一开始大家都觉得不可能,但我让它变成了可能。电影中,无不诉说着“人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必定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但只要抱定‘不可能是不可能的事’,就一定能够践行自己对自己的诺言。”

  其实孩子时代我们都有很多梦想,但这些梦想多半会被大人敷衍或者说打击,慢慢就不敢有梦想了,这个非常要命。所以,这部电影与其说是教育孩子的,还不如说是教育家长的,让他们放开孩子去做梦,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事。

  (记者 黄笑宇)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