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浦友和出自传曝与山口百惠生活点滴(图)

2013年07月31日 15:03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她为了他 在最巅峰的时刻隐退

  他为了老婆孩子

  从青春偶像变为家庭主夫

  三浦友和亲述爱的故事

  我们的婚姻为何幸福?

  因为“相性”好

  “美满的婚姻有什么秘诀?”

  忘记是在哪本杂志,还是在电视的访谈节目上了,我说了句:“我们夫妻至今连一次架都没吵过!”也不知记者们对此到底有多上心,此后,但凡采访我时,可能是作为采访的切入话题吧,开口就追问我:“为什么?”

  说实在的,我心里没有秘诀,也没有什么好点子,只能回答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这么回答人家是写不出报道稿件的,因此都不放过我。于是我在现场只能想到什么,就拿出来含糊一下。可是这些年,这个问题被问得太多了,于是觉得也应该拿出一个让自己信服的最佳答案。由此,我得出的结论就是:

  “相性。”

  这也许是个不着边际的说法,但我觉得与自己很契合。

  工作,上司,伙伴,父母,朋友,教师,恋人,妻子,孩子……没有比“相性好”更美妙的了!跟相性好的人可以共度更长的时光,因为他们彼此需要。像朋友和恋人这样的联系,如果相性不好,自会产生距离,彼此疏远。

  字典上的“相性”词条,有阴阳五行的解释,还有简明易懂的说明:

  (1)彼此性格合得来。

  (2)彼此的性格相引相吸,做什么事都很容易产生共鸣。

  据说眼下是每三对夫妻就有一对离婚。我可以说是遇到了与自己相性非常好的女性,并且与她完婚。从相遇到现在,已经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三十年相知、相爱的幸福生活,证明这并非是我个人的错觉。

  我们夫妻确实从未吵过架。因为我们不喜欢吵架带来的令人讨厌的气氛,而且也从未相信过所谓“吵架会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之说,夫妻吵架连狗狗都不爱搭理!

  与她结婚

  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机

  2012年1月28日,我六十岁了。

  回顾自己的人生也是需要由头的,对我来说,这部电影(编者注:指三浦友和2011年组火焰的电影《铁路:给无法传达爱的大人们》)就是由头,由此反思一下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机是什么,“现在的我”又是怎么确立下来的。

  我有过七次转机。

  九岁——从山梨的乡下搬家,迁到了都市的中央。

  十二岁——在立川与音乐相遇。

  十五岁——结识畏友忌野清志郎(编者注:日本著名摇滚音乐人)。

  十八岁——离开了家。

  二十岁——当上了演员。

  二十二岁——出演电影《伊豆的舞女》。

  后来,在我二十八岁的时候迎来了最大的转机,这就是结婚。

  妻子山口百惠,当时正是她如日中天的年代。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她的才能正在全面绽放,对她的辉煌前程,谁都坚信不疑。而且,她已经开始被“神化”了。不用说,当时的我也坚信她日后会更加灿烂。

  “要是结婚了,我就不工作了。”

  “好吧,我来干!”

  一九七四年,在我二十二岁的时候,因为拍摄格力高的电视广告,第一次见到了妻子。同年一起出演了电影《伊豆的舞女》之后,社会上一直称我们为“黄金搭档”。在我们结婚之前的六年里,拍电视广告,拍电视连续剧,一年还拍两部电

  缩编 卢德坤

  影……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一起。后来有人问我:“那么忙的时候,你们怎么约会呢?”其实,我们完全没必要约会,因为在拍摄现场总是在一起。还有人问我:“你在什么时候产生了恋爱感觉?”这个问题可让我困惑了,不是要隐藏什么,说来也怪,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而当我发觉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这样。

  当时是无意中说的,还是半开玩笑说的,或者是真心说的,现在想不起来了,但我确实说过:“这样的关系再继续下去的话,那就结婚吧!”这句话是在什么时候说的,我也记不起来了。

  一九七九年的新年,我们为拍电视广告到了夏威夷。我和她都是一月份出生的,她满二十岁,而我马上就要二十七岁了。当时,她跟我说:“要是结婚了,我就不工作了。”

  现在想起来,她的这句话是我的一次大转机。在这之前我从未考虑过未来,觉得原有的状态会永远持续下去,这是我的错觉。那时凭着年轻气盛,有股只是往前冲的力量。对于结婚这件事,也不例外。

  我也曾认真地想过,究竟想走到什么地步,觉得有些茫然。我也想过妻子会照常工作,而且她继续工作的条件都是具备的。

  然而,她回归家庭的意志没有丝毫动摇。在此,我初次领悟到了“责任感”,好像有个开关已经在我生命中打开。因为她说“不工作了”的这句话,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我这个男人!为了这个二十七岁,还算不上三十而立的男人,她放弃了已经拥有的一切,把自己的人生全部奉献出来,托付给我。哪怕是再迟钝的男人也会明白这样的责任,我当然要回应她:

  “好吧,我来干!”

  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

  结婚时

  我给自己规定:绝不出轨

  “我不出轨。”

  这句话是结婚时我在内心深处决定的。与其说如果我出轨了怎么办,还不如说我绝对不背叛我的誓言。“人做坏事必遭惩罚”,这是我从小就听奶奶说过的话,这个誓言是这句“遭罚”警句的延长线。这事说给别人听,也许会被当成笑话,但我是认真的,坚信不疑。

  现在,为了绝不食言,我做出了三个决定:第一,五十一岁开始戒烟;第二,生活方式不投机取巧;第三,不出轨。看上去就这么三件事,但在我心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再追加个什么决定,也许我就要喘不过气来了。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也预感到有关的决定也许还会增加。而当初我能做出这些决定,就是因为结了婚。

  我一直认为,这并不是曝光或不曝光的事情。要是以为别人不知道就可以为所欲为,最终是会遭报应的。

  我不信宗教,但相信有神明的存在。并没有人向我宣讲,那样想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人世间的事物是有合理安排的,投机取巧也许暂时能应付得了,从长远看却有负面影响。

  “人在演艺圈无绯闻不红”,有的人这么认为。对这么想的人,我并不持否定态度,只是觉得这些人“器量真大”,和我不同。我不出轨是为了妻子,这就是我的原则。

  【三浦友和、山口百惠生活点滴】

  结婚后,我们公寓大门前的大楼屋顶上经常藏着三四个摄影师,一直监视我们的出入。从我的立场来说,虽然还轮不到自己抱怨说“难受”,但无论怎么想,眼看妻子无法从公寓里自由出入,这是相当难受的事。

  是妻子的坚强抚慰了我的情绪,在那样的状况下,她毫无怨言。夸张地说,她和我的关系犹如战友,是与媒体作斗争的志同道合的人。而且,只要一回到房里,就有我们所追求的温馨空间。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幸福。

  妻子和我的共同乐趣是旅行。

  话虽这么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如果有了长假,能去哪儿旅行的话,我们两人就会着手做计划。妻子会收集资料和宣传册,跟我一一商量。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我们的共同喜好是让人能感受到历史的风景和美术馆,有时也会想去休闲的度假胜地。孩子还小的时候,我们虽然每年都外出搭帐篷露营,但因为工作的关系,有时没有成行。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