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坤谈当主持人:60分让我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2013年07月31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卫视《最美和声》播出两期以来,以导师学员和声共唱的形式在选秀大战中秀出新意,并实现了北京台综艺类节目的收视突破。在节目播出的同时,主持人杨坤与四位导师胡海泉、陈羽凡、萧敬腾、范玮琪则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后续节目的筹备和录制。昨天,在为节目拍摄宣传片和海报的间隙,主持人与四位导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选择《最美和声》这一舞台的原因,几人众口一词地表示希望在节目中听到最纯真的音乐,表现出最真实的自我。

  杨坤

  给自己打60分

  “只有我,最摇摆!”由歌手转型主持人的杨坤成为观众议论的焦点,杨坤也在微博上对自己独特的主持风格自嘲。在见面会上,杨坤照单全收了观众对他主持的种种调侃和批评,“毕竟和专业水平是有差距的。”对自己的主持,杨坤只打60分,因为他觉得“60分让我有更多的上升空间”。他坦言自己在第一期主持的时候确实有点紧张:“我要背赛制,要说串词,完了还要跟导师、学员之间互动,这真不是一般人干的事情。”

  不过导师席上的四位伙伴却对杨坤赞赏有加,有过主持经验的胡海泉认为杨坤现在主持状态很松弛,是渐入佳境的标志。而范玮琪则大方地给出200分,赞扬他脑子都快分成四块了还能主持得那么好。

  有记者问杨坤是否接受过主持的专业培训,杨坤答道:“如果我一本正经地干这个事,就不好玩了,我站在中间其实起到了一个幽默搞笑的作用,这事就成了。”

  四导师

  最美和声 拿肝来换

  《最美和声》中的导师恐怕是所有选秀节目中最辛苦的,在节目中,他们一面要与学员和声演唱,一面要在台下点评遴选。而在节目之外,四位导师在寻找学员、选编曲目、彩排演练等环节付出了更多的辛劳。陈羽凡更是连夜为学员编曲,带着感冒与记者见面,脸上显出疲惫之色。谈及台前幕后的辛苦,范玮琪甚至将《最美和声》的宣传词“最美和声,我和你唱”改成了“最美和声,拿肝来换”。

  尽管如此,四位导师都给予了《最美和声》这个舞台充分的认可。萧敬腾认为,自己加入《最美和声》是因为“它是一个我认为音乐性最强、最单纯的音乐节目”。范玮琪也表示,自己是在众多节目中千挑百选之后才选择《最美和声》,最大的原因就是导师有很多机会可以唱歌,“让音乐很简单、纯粹地在节目上呈现。”对于成军十五年的羽·泉组合在《最美和声》中拆伙比拼,胡海泉表示:“希望在这个舞台上大家会了解,原来羽·泉拆开之后是各自不同的。”

  在前两期节目中,经过四位导师挑选的学员已陆续登台亮相,谈及学员,导师们一致认为希望看到更具个性、风格多元的新人出现。

  《最美和声》节目组

  不会编故事假煽情

  根据央视索福瑞最新收视统计,上周六《最美和声》第二期播出,全国收视率达到1.22%(33城市),全国收视份额4.56%,同时段排名第二,仅次于《非诚勿扰》,收视保持上扬。

  北京卫视发言人郑蓉称,《最美和声》从开播之初就定位为一档纯粹的音乐节目,不炫技不浮夸。从两期节目的播出反馈看,“和声”的节目形态和朴素的节目风格获得了很多观众好评。谈及不久前出台的“限唱令”,她表示:“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总局的调控政策,努力在节目的思想内容、价值导向以及审美品位上下工夫,杜绝虚假故事,杜绝虚假煽情。”

  《最美和声》第三期节目已经录制完成,将于本周六晚上播出。杨坤介绍称,之后的两期节目中,观众不仅能看到导师的演唱,还能看到导师与学员之间“用音乐的形式调侃”,呈现出更多音乐专业性方面的即兴桥段。比如在第三期中,导师们会被临时拼在一起学习B-box的表演。“我们毕竟不是讲故事的节目。”杨坤似有所指地说道。

  实习记者成长 李刚摄

  花边

  从去年开始,萧敬腾得了一个“雨神”的名号,因为似乎萧敬腾每到一个城市,该城市就必定要下大雨。在今年夏天全国大范围高温之际,许多网友难耐酷暑,纷纷呼吁萧敬腾来到自己所在城市,以求带来雨水降温。昨日见面会上,当被问及“雨神”这个名号时,萧敬腾表情似乎略有不快。记者用调侃的语气问他是否做副业卖雨伞、是否去一个城市前先看天气预报,萧敬腾却用很庄重的口吻说:“这两个问题我一次回答你,都没有。”萧敬腾的回避却并没有影响他“雨神”的魔力,见面会结束数小时后,昨夜,闷热一整天的北京果然电闪雷鸣,降下大雨。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