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时茂谈春晚:不是我自己说了算 佩斯意见很重要

2013年08月07日 16:23 来源:烟台晚报 参与互动(0)

  自冯小刚被聘为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至今,人们最关注的,莫过于春晚30年来那些脍炙人口的老面孔是否会在马年春晚集体回归。而作为烟台土生土长的笑星,日前朱时茂透露接到冯小刚电话,外界旋即猜测“茂哥”将和老搭档陈佩斯一道,重返阔别15年的春晚舞台。YMG记者昨日就此事拨通了朱时茂的电话,刚携新导的爱情偶像剧《远得要命的爱情》在全国各地宣传完返京的“茂哥”,一句“从去年你就问这个问题”开场白后,言及春晚依旧小心翼翼。

  谈春晚:“和冯导聊了两次,佩斯意见很重要”

  “我记得去年你就问过我上不上春晚,当时我的回答是‘没有计划’,最终也的确如我所言。”接通电话,语速慢条斯理的“茂哥”笑称,每年这时候,都会有无数电话打来问自己上春晚的事儿:“前段时间的确接到了冯导的电话,但大家还是先叙旧拉家常,谈及春晚演出细节并不多,毕竟现在还是筹备期,言之尚早。后来我又和冯导见了一面,该说的都说开了,大家都是好朋友,彼此都有默契。”“节目是两个人的事,不是我自己说了算,佩斯意见很重要。”尽管近年来只在出席活动时偶尔同台,但“茂哥”与老搭档陈佩斯的默契却溢于言表:“冯导找我之后,我给佩斯打了电话,我的电视剧刚拍完,他的还在拍,可能拍完才有时间考虑节目本子的事。不过之前我们确实讨论过是否要再次合作,但合作的方向是电视剧,而不是小品。我们不隶属于电视台,有很大的自主权。这些年没找过任何一家电视台谈节目,一般都是人家打电话来,问有没有时间做一个小品。”

  谈新剧:“年轻20岁,我演男一号”

  近日,朱时茂导演的爱情偶像剧《远得要命的爱情》正式杀青,这也是茂哥继《戒烟不戒酒》和《爱情不NG》两部电影后,交出的又一份新晋导演答卷。谈及为何转战偶像剧,朱时茂滔滔不绝:“首先是因为这个剧本比较好,很吸引我,而且拍偶像剧受众面广,有市场,和年轻人一起工作也可以让我心态各方面更年轻。这部剧也是想告诉年轻人,要追求纯真的爱情,因为现在很多爱情里夹杂着其他的东西,我希望年轻人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和端正自己的生活观,并为社会分担责任。无论什么样的爱,都必须是正能量的。”

  朱时茂父子搭档的电影《纽约客@上海》中,男主演是美籍韩裔混血儿丹尼尔·海尼;而在《远得要命的爱情》中,男一号是有着“国民年下男”之称的韩国小生朴海镇,莫非“茂哥”对外籍演员情有独钟?“因为这是部青春偶像剧,要是我再年轻20岁,就不用朴海镇来演了,我自己就能演男一号。我年轻时好歹也是万人迷,演过《牧马人》后很多姑娘小伙都给我写信,有的姑娘现如今也很有名了,我就不点名了。”

  无巧不成书,最近陈佩斯首次执导的电视剧《好大一家人》也在紧锣密鼓拍摄,作为“过来人”的“茂哥”,不时给搭档提个醒:“他拍戏其实是受我影响,因为这些年他在上海北京做话剧,我觉得有点出力不讨好,受众面窄,所以我就建议他拍电视剧,拍电视剧的付出和回报比较对等。很多次建议以后,他今年就开始拍电视剧了。你说我们俩的剧隔着这么近会撞戏?我相信观众会有选择,我希望他的收视率好,也希望我的收视率好。而且我们俩拍摄的题材也不一样,所以根本没压力。”

  谈爱子:“我们之间交流很顺畅”

  “青阳回国后,我们就拍戏的一些问题讨论过,毕竟他在纽约学的就是电影专业,我很欣慰他能和我深入地交流这些专业层面的东西,而且有自己的观点。9月他就会拍一部电影,7月底已把剧本定下来,是部惊悚悬疑片。我也会尽量帮他,毕竟是他的第一部作品。”去年还让儿子朱青阳在《纽约客@上海》中给剧组担任助理、感受拍戏氛围的“茂哥”,已兑现了给儿子投资拍戏的诺言。

  虽然父子相差38岁,但“茂哥”并不认为两人间有代沟:“我尽量不干涉孩子,比如他跟朋友吃个饭什么的,我从来不拦着。我的心态还是很年轻的,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很强,所以和年轻人沟通交流都比较顺畅。儿子对国内情况不了解,所以会经常问我。我们的关系很融洽,也没有代沟。我觉得言传身教很重要,就教育观来说,我是放养式的教育。而在剧组面对其他年轻人,我一般都说我只比他们大一岁。跟他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就像20岁一样。但毕竟我是总导演,有时候也得稍微装一装,端出点家长范儿,不能太闹腾,要不然就没威严了。”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