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博爆料马甲凶猛 揭秘网络神秘爆料人

2013年08月08日 10:3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长春国贸曝光的杨子老婆陶红的近照。

长春国贸曝光的小沈阳女儿图片很受网友关注。

  在微博时代,隐匿在虚拟账号后,似乎人人都可以爆料。前有“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长春国贸”、“八掌柜”等爆料界名人,最近有爆料界新贵“八教主”,娱乐圈掀起了一阵波浪。这些爆料人有媒体人,有圈外人,爆料真真假假,彼此之间似乎也很有默契地有主力爆料方向,网友看他们爆料就如同在看一出肥皂剧了。不妨看看他们的经典案例及靠谱成分。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八教主

  爆料方向:耸动八卦,但经不起验证

  经典爆料:“亚东恋”是炒作

  靠谱度:★

  真实身份:自爆曾是媒体人

  虽然“八教主”爆料的范围从内地到港台,从电视到电影无所不知,但目前来看爆的料都没有得到验证。不过,该微博抛出的料都很吸引网友眼球,譬如该微博之前提到的“亚东恋,“八教主”认定,萧亚轩是女同性恋,与柯震东的恋情其实是公司的炒作。“八教主”称:“柯震东的经纪公司可米瑞智,是柴智屏和葛洪福合伙搞的,萧亚轩换过几家经纪公司,但都是葛洪福大公司下面的子公司,一直跟葛混的,萧历任姐弟恋全是炒的,王阳明、周汤豪都是天地合娱乐当年想推的新人,李安卓也是和她同公司。这次柴智屏是《小时代》监制,希望在《那些年》后再推一把柯震东,所以找葛洪福帮忙。”

  然而,记者发现,萧亚轩的公司确实是葛洪福有关系,但萧亚轩与王阳明2004年开始交往,那时王阳明还没出道。当时她与前东家合约结束,索性为爱飞到纽约找王阳明,并在那里待了一年,炒作的可能性不大。而萧亚轩和柯震东去年1月开始被拍到出双入对,《小时代》去年11月才开机,不太可能为捧柯震东提前10个月炒作,反而《小时代》上映,传“亚东恋”破局更像是炒作手法。

  另外,“八教主”的爆料也有自相矛盾的地方、“锋迅恋”传出后,“八教主”曾发过一条微博感叹:“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周迅果然是果儿(专门与明星发生性关系的姑娘)。”后来,她迅速删除了这条微博,不久就以专家姿态爆料“锋迅恋”是TVB炒作,因为TVB投资、谢霆锋参与的《赌神4》开机隔天就爆出新闻,TVB极其看重这部贺岁片,所以一手推动,连爆料渠道也是有TVB的关系。但记者发现,“八教主”说的报道“锋迅恋”首家媒体其实和TVB没有关系。

  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

  爆料方向:专注电影圈爆料

  经典爆料:张伟平要教训于冬

  靠谱度:★★★★

  真实身份:电影圈内人

  “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在微博上红了好长一段时间,该微博专注爆料电影行业内消息,但他还有其他电影行业资讯,算是专注业内八卦的爆料人。2011年末,张伟平新画面公司的《金陵十三钗》与于冬博纳公司的《龙门飞甲》终极较量,上映前,该微博就称张伟平要让博纳影业付出代价,最终,两部电影掐架掐得格外厉害。

  2012年5月,该微博还提前爆料“电影圈即将发生什么大事?万达收购AMC。”次日,大连万达就宣布以2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此外,“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还于今年年初拿到华谊兄弟以及博纳影业2013年片单。

  除了消息灵通外,“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对电影票房的估算也很准。连冯小刚都赞该微博说:“我欣赏他的专业态度,不偏不倚,有理有据。躲在暗处,披着马甲,说的却是透明的话。经鉴定,此马甲对中国电影有益无害。我不认识他,可我相信他。 ”

  不过,“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始终不肯透露真实身份,并称微博就是自己一个人的,没有所谓的幕后团队。

  长春国贸

  爆料方向:从“有图有真相”到炒作

  经典爆料:凌潇肃和唐一菲结婚

  靠谱度:★★

  真实身份:建筑机械公司副总

  作为“有图有真相”爆料派掌门人,“长春国贸”是八卦爱好者们熟知的名字。前些年当记者时,“长春国贸”积攒了不少资源,也珍藏了不少明星的旧照,这些旧照也是他爆料的一种内容。“长春国贸”曾经曝光过小沈阳女儿洋洋近照,点击率20万人次;近日又曝光杨子漂亮老婆陶红近照、赵忠祥38岁儿子赵方、杨澜儿子近照,都是比较私密的资料。

  “长春国贸”的爆料始于天涯论坛,后来转战微博。2011年12月,“长春国贸”爆料袁莉与外籍男友春节后摆婚宴。2012年1月,爆料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的真实原因。2012年4月,“长春国贸”爆料凌潇肃和唐一菲结婚,后来他的爆料有一些得到证实。

  记者获悉,“长春国贸”是长春人,本姓王。今年40岁,大学主修中文,1997年毕业后到北京一家报社任职,两年后回到长春,一直在长春市某家生产建筑机械的公司任副总经理。有很多人怀疑“长春国贸”有团队,但他坚称是一个人在战斗!当被问及如何获得第一手娱乐材料?“长春国贸”说了三种渠道,“有的是娱乐圈的好朋友提供的,有的是网友或知情人直接向我爆料的,还有一部分是媒体朋友提供的。”

  不过,从“长春国贸”最近的风格来看,他的爆料越来越有为不知名小明星炒作的嫌疑,比如某军艺校花90后女演员卖初夜,与一位50岁的山西籍富商独处酒店三天两夜、某演员拒绝潜规则而惨遭换角状告制片人。

  八掌柜

  爆料方向:专注明星婚姻生活

  经典爆料:姚晨离婚、潘粤明董洁离婚

  靠谱度:★★★★★

  真实身份:疑似新浪工作人员

  “八掌柜”爆料的事虽不多,但只要有内容发布就能引起娱乐圈一场不小的风暴,且大多专注于爆明星的婚姻生活。从姚晨离婚到邓超孙俪结婚,从张柏芝、谢霆锋离婚到张嘉倪、杜淳假戏真做,再到杨幂、冯绍峰不可能在一起,都出于“八掌柜”之口。“八掌柜”更新微博频率很低,有时半年不发一条微博,但只要出手就能准确命中。“八掌柜”最新的爆料是谢娜已经怀孕三月有余,这一爆料信息会不会像以前那样命中,还有待时间考验。

  “八掌柜”的真实身份一直是个谜。曾有媒体分析“八掌柜”是一位电影公司的老总,以前做过记者。还有某网站称“八掌柜”这个账号由一个年轻团队来掌控,但“八掌柜”随后否认。“八掌柜”也透露说:“八掌柜的真实身份其实是新浪娱乐的小号,上次董洁潘粤明的事情他们早就有风声,无奈没证据,所以先拿八掌柜的发了,搞笑的是腾讯娱乐并不知道这是新浪娱乐的小号,上次爆出一个料之后腾讯做了个专题还写是八掌柜独家提供给他们的,结果惹怒了新浪这边,“八掌柜”帐号上狂骂腾讯,之后就更少更新了。”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