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治廷能接受姐弟恋:范冰冰心里住着一位小公主

2013年08月15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宣传新片期间,范冰冰和李治廷互动起来格外亲密,难道戏内的“姐弟恋”真的燃烧到戏外了?还是配合影片“敬业”炒作?

  两人为时尚杂志拍摄婚纱写真。

   自从与范冰冰合作拍摄的新片《一夜惊喜》上映以来,观众希望李治廷与范冰冰“在一起”的声浪也变得越来越高。作为七夕档期“小鲜肉”里的“头马”,李治廷自出道以来一直饰演深情款款的男生。他坦言自己的确很会也很乐意照顾女生:“我觉得每一个女生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女孩。即便像‘范爷’这种有着女王气场的,心里也住着一名小公主。”所以李治廷认为,不管女生的年龄多大,都是必须被照顾的对象。至于“姐弟恋”他也完全能够接受。对他来说,年龄差距完全不是问题。本报记者 周昭

  世界名校的物理“学霸”

  在18岁以前,李治廷的人生大约就是“天之骄子”的完美诠释。“学霸”这种词就是用来形容他的。

  广州日报:听说你读书特别厉害,是学霸?

  李治廷:读书的时候?我只是觉得那个时候的生活好顺利好舒服。都不用太费劲读书成绩就可以很好。然后我又会玩音乐,运动又很好。但是读大学之后生活就变了。

  广州日报:你读的是全球排名第七的英国著名学府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对吧?为什么生活会变样呢?

  李治廷:因为去到那里才发现原来人是可以那么厉害的。比我厉害十倍二十倍的人到处都是。压力很大,只能每天拼命读书。

  广州日报:现在进了娱乐圈会不会觉得当时辛苦攻读的物理专业都白学了,根本用不上?

  李治廷:不会啊。我觉得大学的时光对于一个人的影响并不是说你具体学到了哪些知识,那几年的课程是对于一个人思维方式和修养的训练。我觉得大学那几年对我很重要。我成长了很多,承担能力也多了很多。毕业了才发觉以前的自己就像小朋友。

  广州日报:但是如果迟早都是要进娱乐圈的会不会觉得浪费了最好的时光?

  李治廷:其实我上大学之前已经跟唱片公司有接触。但是我父母希望我能够去读完大学再做选择。而我的老板黎明也很赞成我父母的想法。我自己也觉得去读书挺好的,以后毕业就算不进娱乐圈也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养活自己。毕业之后刚做歌手家人也反对过。但他们被我对音乐的那种爱感动了。现在就变得都很支持我。

  一出道就得“最佳新人”

  广州日报:虽然你一拍电影就凭《岁月神偷》拿了金像奖最佳新人奖。但是感觉演戏并不是你的首选,你似乎更喜欢音乐?

  李治廷:应该说两个都喜欢吧。只是刚开始对于演戏并不了解,想着把音乐做好再做其他吧。但是很幸运遇到了《岁月神偷》那么好的剧本,然后就开始了我演戏的生涯。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我完全不懂走位什么的,拍着拍着导演就会问:“你去哪里?”我说我去拿水啊。导演说你跑到镜头外面去了。后来一部一部戏拍下来收获很多。现在很喜欢演戏。但是音乐也没有放弃。从《岁月神偷》到现在我可能写了三四十首歌,但是没有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因为觉得没有特别打动人的。这次《一夜惊喜》的主题曲也是我写的。

  广州日报:好像《一夜惊喜》之后你突然就变成了“小鲜肉”,你喜欢被这样称呼吗?

  李治廷:我无所谓,只是一个说法而已,只是别人对我说“小鲜肉”的时候感觉好像要被人吃掉一样。

  广州日报:你介意拍裸戏么?因为之前裸露的镜头会让很多影评人说电影卖的是你的“男色”。

  李治廷:我对于这个方面没有什么尺度。剧情需要就拍呗。我看《一夜惊喜》那场洗澡的戏也觉得自己还露了蛮多的。但是我觉得导演金依萌很厉害。她可以把性感的东西拍得很可爱。你看到我那场戏绝对不会觉得低俗对不对?我看电影的时候其实已经觉得那个不是我,他就是电影里的那个人物。他是脱离了我而存在的了,所以也不会觉得尴尬。

  广州日报:拍爱情戏那么大段大段表白的台词你会觉得很肉麻吗?

  李治廷:不会啊。肉麻这种东西,其实是你如果没感觉就会觉得肉麻,但如果有感觉那就叫痴情、叫表白。

  范冰冰心里住着一位小公主

  广州日报:很多人看电影都觉得你和范冰冰好配啊,你能接受姐弟恋吗?

  李治廷:我觉得年龄其实有两种,一种是实际年龄,一种是心理年龄。很多人实际年龄和心理年龄是有差距的。比如我妈妈。我从小看着她觉得她一直都好像小女孩一样。所以我很习惯照顾女孩子。

  范冰冰也是,她的心里住着一位小公主、小女孩。我见到她之前,看她的作品和杂志海报觉得她应该是那种女王范的。但是在片场,有一场戏在办公室里拍的,我看到桌子上有一根橡皮筋,就拿起来弹她。她可能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很惊讶的表情,很可爱。然后她就拿起橡皮筋一直学怎么弹我,一直练,练到手都肿了。我想说,原来她也这么孩子气的。弹橡皮筋,还弹到手肿,真的很幼稚啊。

  爱情这个东西,可能不需要那么多标签和条条框框吧。我觉得有爱就好,管他什么姐弟恋、兄妹恋。

  广州日报:你会害怕被说成是女方的“小鲜肉”么?

  李治廷:真的恋爱也不会视对方为“鲜肉”的。

  广州日报:你拍戏以来一直都演特别深情的男人,现实生活中你就是那样的么?

  李治廷:我从小跟我妈妈就很亲近。我妈妈是那种需要我来照顾的人,所以我是比较了解女孩子的心。但现实生活中,我比较宅,喜欢留在家里,比较被动一点。不过拍完《一夜惊喜》之后,我觉得其实有时候爱情是不是可以大胆一点,勇敢一点。

  广州日报:你在爱情方面迄今为止做过最勇敢的事情是什么?

  李治廷:最勇敢的,应该是曾经暗恋一位邻居,就把情书折成纸飞机想要飞过去给她。但结果飞偏了,没有飞到她面前。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