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紫:戏里戏外都想谈恋爱(图)

2013年08月15日 09:1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已经21岁的杨紫很想证明她已经不是小雪了,可以演更多元的角色。

《家有儿女》中小雪一角让杨紫成名。

在《花非花》中杨紫与邓伦有爱情戏。

出演职场新人也让杨紫觉得有发挥空间。

  凭借《家有儿女》中夏雪一角闯入电视圈的杨紫,不知不觉已经出道了11个年头,昔日的童星已经出落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她在最近湖南卫视播出的《花非花雾非雾》(下称《花非花》)中饰演伶俐丫头“烟花”白梦华,戏外还在北京电影学院念书的她,戏中是杀入职场的新鲜草莓族,还跟两个帅哥同事大谈三角恋。

  “我不可能永远让大家称呼我为‘童星’,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说,哇,杨紫长大了!她演的戏我很喜欢!那我就会很开心。”杨紫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戏里戏外都想谈恋爱,自己的心态也越来越成熟。

  童星长大标志一

  成为琼瑶女郎

  拍《家有儿女》的时候,杨紫只有10岁,因为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和讨喜的小甜心角色,让她收获大批婆婆妈妈的喜爱。

  有着11年娱乐圈打滚资历的她,如今已是前辈级人马,连上《快乐大本营》,何炅都调侃说自己“看着她长大的”。

  如今杨紫出演的影视作品已达30余部,与蒋雯丽、归亚蕾、宋丹丹等“老戏骨”都有合作,只是无奈扮演的角色多为“乖女儿”类型,一直缺少突破,关注度也较低。

  杨紫在《花非花雾非雾》中,出演外表萝莉但内心坚强的白梦华,从刚进入职场跌跌撞撞逐渐成长到独当一面,最后让曾经对她有敌意的人都慢慢喜欢上了她,戏中她还与高梓淇和邓伦两位帅哥演起了纠结的三角恋。对于20岁的杨紫来说,出演这部剧正是让她摆脱童星标签的好机会。

  她表示很感激琼瑶对她的赏识。杨紫说起跟琼瑶的认识源于两年前,“拍《新还珠格格》的时候,她有让我去试镜小燕子的角色,所以当时就认识了。”

  后来琼瑶筹备《花非花》时就找上她,杨紫说心情非常忐忑。“说实话我没想过自己能演琼瑶戏,因为琼瑶阿姨的女主角一般都是大眼睛、尖下巴,长得特别柔情似水的那种,所以我当时挺兴奋的,还去问琼瑶阿姨觉得我演得怎么样。”

  刚进《花非花雾非雾》剧组时杨紫着实紧张了好一阵,“一直听说琼瑶阿姨要求特别严格,我就把台词一个字一个字地背得滚瓜烂熟,生怕出错,但是张睿(该剧的男主角之一,曾与琼瑶合作过《新还珠格格》)安慰我说,琼瑶阿姨其实很和蔼可亲,让我心里安定了不少。”

  而在与琼瑶深入交流过后,杨紫说:“阿姨的感觉和我想象中完全一样,特别温柔善良,会让人非常亲近,没有距离感。”

  童星长大标志二

  戏路更广 爱情观成熟

  因为童星出道早的缘故,杨紫显得比同龄演员更加成熟老练。她因为“童星”这个称号,获得了很多同龄演员没有的优待,譬如身边北影的同学接戏都在入门阶段,但是她在娱乐圈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角色邀约一个接一个。

  但与此同时,她也被质疑是否永远摘不掉这顶“童星帽”,杨紫坦言,自己曾经的确深受“童星”这个称号的困扰,“可能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还要更加努力,我希望可以有好的成人戏作品可以让大家认可。但我觉得什么年纪就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杨紫说,她知道要观众改变对她在《家有儿女》中角色的印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她希望靠作品慢慢证明自己,也希望作品能有所突破。

  “这些年自己也在慢慢磨练,成长体现在自己成熟了。比如剧本,我会挑选一些与之前不同感觉的,比如爱情戏,这个戏(指《花非花》)最大挑战就是进入职场,怎样在职场中可以既不伤害别人又可以保护好自己的那种感觉,还有谈恋爱的戏,之前我演的作品涉及不是很多,这算对我来说一个挑战。”

  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三的杨紫,笑说目前还是单身的状态,爱情上也不会采取主动。

  “生活中如果我有喜欢的人,我绝对不会主动出击,我觉得女生一定要矜持一些。虽然我的性格平时比较大大咧咧,但是如果碰上喜欢的人,我就歇菜了。”

  她说,如果一个男生不懂主动的话,就会觉得特别没有责任感,一点都不实诚。

  “生活中如果遇到徐浩和韩力(高梓淇和邓伦在《花非花》中的角色)这样两种类型的男生的话,跟徐浩谈恋爱我觉得很开心很幸福,但要是真正结婚的话我觉得韩力这种成熟的男性更好一些,因为他更有责任心,能保护你。”

  童星长大标志三

  心态好不怕吐槽

  《花非花雾非雾》被网友吐槽是雷剧,在杨紫看来这不是坏事。“有人吐槽说明关注度高,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这很正常。(网友吐槽台词太肉麻)我觉得这个就是琼瑶阿姨的风格,没有这些就不是琼瑶风格了。”

  至于琼瑶在微博上炮轰剧集在湖南卫视播出时被剪辑过多,这位年仅21岁的演员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样也好,逻辑更加紧凑,观众看起来没那么拖拉。”

  对于自己的表演,相较铺天盖地的网友意见,她更看重琼瑶的想法。“她说我就是她心目中的白梦华,她说我演得非常自然,一点表演的痕迹都没有,非常满意。听完她的话我就一下子放心了。因为毕竟这是她写的戏,我觉得她满意了就比任何其他认可都让我高兴。”

  网友们热火朝天讨论着琼瑶剧能否满足90后的观赏需求,身为90后的杨紫则说,自己看着琼瑶的戏长大,《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新还珠格格》,《又见一帘幽梦》等她都看过,“我觉得90后里,提起琼瑶,没有人不知道吧。”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