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菲儿至今单身:从前爱帅哥,现在渴望不离不弃

2013年08月15日 15:4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与彭于晏在《激战》中有一段朦胧的感情

  李菲儿

   《激战》昨日开启上映前最后一轮宣传,原定的广州发布会却因为台风而取消。大部分主创都滞留香港,李菲儿却因为一早从北京出发而如约到了广州。于是在风雨中,李菲儿独自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

  自跟黄晓明分手后,李菲儿这几年一直处于空窗状态。但是,外界说起她,却总是不会忘了那个定语——“黄晓明前女友”。对于这种状态,李菲儿坦言虽无奈却绝不怨天尤人,“我只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去慢慢改变”。

  我也会希望,有爱情又有面包

  《激战》中,李菲儿跟彭于晏是一种“初恋未满”的关系——他追她,她却总是忙着跟一个从未露面的神秘男子约会。很多观众猜,李菲儿演的是一个为生活而出卖感情的女人,对这个疑问,李菲儿这次亲口揭开了谜底。

  羊城晚报:这次《激战》中的爱情线挺让人困惑的,大家都想你跟彭于晏最终会在一起吧,但最后还是没有……

  李菲儿:我刚开始拿到剧本也是这样想。我还跟导演探讨过这个问题:感情线要不要再浓烈一些呢?结果导演只说了一个词:缘分。我刚开始真的不是特别明白,他到底是希望我怎么表达嘛!后来我明白了,原来导演是希望我表现出一种像初恋的情怀。现代人的感情都很速食,但其实异性之间除了那种最直接的爱情碰撞,还可以有另外一种相互扶持。只是,最终两个人还是没走到一起,我也觉得蛮遗憾的。

  羊城晚报:这可能跟林超贤拍了很多年的男人戏有关系?

  李菲儿:对,导演过去的戏都不太会在爱情部分多表现。其实这部戏,他觉得自己已经改变很多了,因为有女生了啊!(笑)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林超贤只用彭于晏的视角去展现了她的几次亮相,给人的感觉很神秘,背后应该还有更多故事吧?

  李菲儿:我觉得她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一方面向往真爱,一方面又希望有物质保障,有点纠结。她刚开始认识彭于晏是因为他是个富二代,但后来重遇,他家里已经落魄了,所以她的感情就放在了心里。她到香港去钓金龟婿,也钓到了,但她看到彭于晏为了给爸爸希望去打比赛,那种精神感动了她,所以最后她还是跟有钱的男朋友分手了,重新回到打工的生活。我还蛮理解她的,因为每个女生都会有一样的想法,包括我自己。我也会希望既有爱情,也有面包。

  羊城晚报:如果不能兼得呢?

  李菲儿:那我一定选爱情。我的经纪人都经常说我:你就是一个为爱情而生的女人。真的,我可以为爱情不要一切——工作、生活、面包……爱情就好像是我的信仰。

  羊城晚报:即使现实中,爱情可能并不如意?

  李菲儿:因为现实就改变的信仰,就不叫信仰啦。

  羊城晚报:这次你的戏份其实不多,但你说过你不介意“打酱油”?

  李菲儿:我更介意的是自己的表演状态。这次我对自己挺不满意的,大家有疑惑就说明我对人物的刻画还不够深刻,应该可以更好。

  关于黄晓明,说不说都是错误

  因为《激战》的关系,李菲儿近期的曝光率有点高。每次宣传,难免都有人提到她是“黄晓明的前女友”。尤其是香港媒体,每每见到她都会重提当年她与黄晓明、Angelababy之间的旧事。对此,李菲儿说:“真的非常无奈。”

  羊城晚报:最近跟香港媒体接触多,沟通还好吗?

  李菲儿:我每次见香港媒体,都蛮害怕的。内地媒体比较温和,但香港媒体总是很直接。我很害怕说错话,过去试过因为不太会说话而被大家误解。现在,我面对香港媒体,基本上都只说“嗯”、“啊”、“是”、“不是”……反正如果能用两个字回答的,我绝对不说第三个字。(笑)

  羊城晚报:或许有人会觉得,艺人感情受关注也是好事,因为会有曝光率。你觉得呢?

  李菲儿:或许对经纪公司和艺人宣传来说是这样,起码是关注你的,是好事吧。但对艺人来讲,这是一种很尴尬的状态。你知道,如果被问到这种事情,我回答与不回答都是错误的——说,不对;不说,也不对;然后,怎么说都不对。我不是那种强势的女生,我不会站在台上跟所有人翻脸,我只能微笑地站在那里,让自己很尴尬。

  羊城晚报:在过去的一些报道里,你对跟黄晓明的那段感情的态度挺“无常”的,一会儿很愤怒,一会儿又很宽容,这让人很困惑。

  李菲儿: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对这件事表现过很介意。我一开始的态度就是什么都不讲,但是你越不说,就有越多人去帮你说,到现在都是这样,有一些微博达人在网上“爆料”一些完全不存在的故事。

  羊城晚报:你自己不想说的原因是什么?

  李菲儿:我一直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状态,我不想去影响别人。

  羊城晚报:总是被叫“黄晓明的前女友”,你会委屈吗?

  李菲儿:不是委屈,只是无奈。我只能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去慢慢改变现在的状态,让大家慢慢通过作品来了解我。但是我不会急,因为这个行业很奇怪,你再着急也不一定会有想要的结果,有时候不在意反而会有不错的角色掉到你头上。

  羊城晚报:面对外界的传言,还有另外一种办法,像范冰冰,用自己的气场去盖过所有非议。

  李菲儿:我特别欣赏也特别佩服,她能说出很多女生不敢说的话。对她的一些观点,我也有同感,但我没有这样的表达能力!但是,每个人的成功之路都是无法复制的,她能做到的,我真的做不到。我平时很少露面,一遇到媒体常会胆小害羞,很多话都不敢说,这是我特别痛苦的事情。

  女人好可怜,无力改变怎么办

  在黄晓明之后,李菲儿没传出过任何绯闻。她承认,自己至今单身。对未来的另一半,她说,曾经喜欢温柔又帅气的,但现在,帅气这一点已经不重要了,天长地久才是她最渴望的东西。

  羊城晚报:现在还是单身吗?好像很久了啊。

  李菲儿:真的,连你都说很久了……唉,这种事不能怪别人的,我真的是太懒了。你知道,就算白天约好晚上跟朋友聚会,到天黑我就会想,又要化妆,又要想穿什么衣服,而且晚上回来会不会很晚……不如不去了吧。除非朋友生日我会硬着头皮出去,平时真的很懒得社交。

  羊城晚报:对于另一半的标准,以前和现在会有区别吗?

  李菲儿:以前想对方一定要很帅啊,要对我很好啊,就是小女生的那种浪漫想法。现在呢,我觉得其实多帅多高都不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对方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离开我。你知道,现在的感情真的太速食了。

  羊城晚报:一爱就要天长地久,好像会吓跑一些男人。

  李菲儿:好像真的是这样。(笑)我觉得现在的女生都很可怜,但好像真的无力改变。怎么办?好无奈!

  羊城晚报:其实《激战》里彭于晏那个角色还挺符合你的择偶要求的,很专情。

  李菲儿:确实!那天我们聊天,聊到我的情感问题。张家辉提出要介绍一个好男人给我,问我喜欢什么样的男人。我一下子竟然说不出来,想了想,如果生活中真有像彭于晏角色这么好的男生,我真的会接受——太阳光太励志了!

  羊城晚报:你现在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是怎样的?

  李菲儿:我一直不喜欢那种很紧张的工作状态,拍完戏就跑宣传,然后又拍戏,这种节奏真的会疯掉!我虽然很喜欢拍戏,但不会接很多戏,还是觉得一年有大半年在工作就好。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