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坤自评主持风格“天马行空” 称做主持人很难

2013年08月15日 16:28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从最初的紧张摇摆到现在的渐入佳境,杨坤给自己在《最美和声》主持首秀也从60分涨到了80分,不过因受节目时长的限制,遭遇“剪刀手”后最终只能呈现70分效果。昨日,杨坤在京接受专访,谈及自己的主持风格,他用“天马行空”来形容;说起几大导师,他则用理性、感性、意料之外、没太放开来分别形容海泉、羽凡、萧敬腾、范玮琪的表现。

  做主持 求“剪刀手”留情

  记者:现在已经录到第六期了,应该不再紧张摇摆了吧?

  杨坤:摇摆是不摇摆了,但别的状态出来了。做主持人真的太难了,你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要对这个赛制特别清晰,而且和导师以及学员的互动也都不是提前准备好的,即兴的东西很多,我不能停顿超过5秒,更不能木讷地站在那里。

  记者:之前你给自己打60分,现在你觉得呢?

  杨坤:坦白地说,第3、4、5期我给自己打80分。当主持我不可能去和何炅、汪涵比,但和歌手相比,我已经做得很好,不过最终呈现的效果只有70分,因为很多精彩的部分被剪掉了。比如,有一次海泉和女学员两个在键盘上弹奏《最浪漫的事》,我就打趣说这是两个“贱人”在《最美和声》干了一件最浪漫的事 ,当时现场效果很好,但最终播出版还是被剪掉了。很多类似的情况,最后剪辑后的情况感觉我进入状态比较慢、看起来有点木讷,其实我进入状态很快的。

  记者:刚刚你说不跟何炅比,那跟海泉等做过主持人的歌手相比呢?

  杨坤:我和海泉完全不同,他只是负责串个场,我不光要熟悉整个赛制,还要和导师插科打诨,和学员即兴交流,工作强度要大很多。

  记者:你一直在强调赛制,这个对你而言是最难的?

  杨坤:田震、杨钰莹也都曾做过这个行业,我相信她们的心情可能和我差不多。主持人要掌控全局,很多繁琐的环节,我不能有一点点差错,我错了导师和学员都不知道下一步干什么。还有广告词那段,我几乎都在练,现在才差不多顺了。其实,即使我犯了主持人不能犯的错误,又怎么了,毕竟我不是专业的主持人;我东北话有口音怎么了,我摇摆了又怎么了?我的主持不一定好,至少有特点——天马行空,不按套路出牌。

  记者:那你以后还会做主持人或导师吗?

  杨坤:主持人再也不做了,但做主持最大的收获是再当歌手,我的舞台经验会有很大提升。当导师不一定,因为这个过程还是挺过瘾的。

  谈导师 未来有望一起巡演

  记者:新增“后悔药”那一场,萧敬腾哭得很揪心,你也做过导师,也是感同身受吧?

  杨坤:这个环节很像“好声音”的取舍,因为越到最后水平越高,取舍也就更困难。萧敬腾洒泪我没想到,但我很理解他的那种揪心,因为那个学员我也非常喜欢。

  记者:从“好声音”开始,你似乎变得更喜感了?

  杨坤: 我自己不是很幽默的人,但我一直在往这方面努力,的确从“好声音”当导师以后,有一些学员刺激到了我。我自己也没意料到,大家会现在说我是个幽默好玩的人。

  记者:能否评价一下四位导师?

  杨坤:范玮琪还没有完全放开,到了第五期才好了很多;海泉理性、羽凡是感性,他们很互补,不然也走不到15年;萧敬腾让我最意想不到,他经常做出让大家开心的举动,而且他的冷幽默经常是出来一句是一句,他在这个舞台上和大家配合也很默契。

  记者:如果导师间出现分歧,你一般怎么协调?

  杨坤:这种情况时有发现,比如唱歌是天赋重要,还是努力重要,陈羽凡觉得天赋占20%,萧敬腾觉得是80%,我通常会按照我的理解把两方面的观点平衡一下。再比如唱歌是是否要摆道具,有人认为如果你不够强大,摆道具可以增加舞台丰富性,萧敬腾则认为道具忽略了你的演唱等,我一般都是寻求两者的平衡点,让这种争执不太具火药味。

  记者:未来你和几位导师还会一起合作其他项目吗?

  杨坤:如果《最美和声》反响好,几个人说不定会一起做巡演。

  说选手 唱得好就行

  记者:现在很多专业的歌手已经小有名气,你怎么看待这些“回锅肉”再参赛?

  杨坤:我觉得一点不重要,之前的环境把太多优秀的人失去了,黄绮珊整整20几年谁听过她唱歌。你如果唱得好,观众认可你,你就是No.1,有了机会选手就要在台上展示。

  杨坤:那参加过“好声音”第一季的李建辉是你介绍到《最美和声》的吗?

  杨坤:我都把他忘了,当时在“好声音”差点运气,因为那几天好选手太多了,大家耳朵都听麻木了,但晋级名额有限,他就失去了机会。等他到这个舞台上,说“坤哥,你上次差点拍我”,我才知道,他是天津来的,参加过“好声音”。而且,现在的唱片宣传已经不如选秀,像李建辉这样唱得很好的人,以后还可以参加各种比赛。

  记者:选秀节目中的选手都说是为了音乐梦想而来,但网友都说他们的目的就是想红,你怎么看?

  杨坤:谁的目的不是想红,这是正常的,你为什么要来这,我就是要出名,我的梦想就是让更多的人认识我,无可厚非。其实说“我想红”这几个字眼不好听,但每个人奔这的目的就是这个,想让更多人认清楚自己的价值,观众不用太挑剔这些。

  记者:还有人说我唱歌是为了我妈妈、爸爸?

  杨坤:选手上台讲的故事,都是他们身上发生的事情,他只要说的是真实的,就让他去讲,如果哪个选手上来给自己编一段,我觉得这是特可耻的。但现在节目制作过程似乎都是这个套路了,《最美和声》这方面还好一些,讲跟音乐以外的事挺少,更多的还是导师和学员在唱歌。

  (记者 黄笑宇)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