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冬雨自称性格有男孩子气 希望尝试不同角色

2013年08月19日 12:59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从张艺谋作品《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一路走来,到如今电影《宫锁沉香》中的宫女沉香,周冬雨从当年怯生生的小丫头变成了沉稳又直爽的“冬叔”。出道以来,周冬雨所饰演的角色几乎都是清纯系,近日接受采访时,她直言在拍戏这方面,是挺贪婪的,希望能尝试不同的角色。

  谈新片 获张艺谋鼓励下定决心接演

  电影《宫锁沉香》(简称《宫》)正在热映,周冬雨在片中饰演清朝宫女沉香,与姐妹琉璃一同在宫中长大,在偶遇十三阿哥后开启了爱情之旅。周冬雨称,她出道3年来看过不少古装剧本,直到遇见《宫》才决心献出她的古装处女秀,“看着沉香的命运,我的心常常有被拧一下的感觉”。

  接到《宫》的剧本后,周冬雨曾担心她演不好,“因为这部戏以沉香为主,演得不好肯定会被骂。我以前没有演过这种角色,怕连累别人”。于是,她拨通了恩师张艺谋的电话,“张导开玩笑地说‘你的眼睛长得那么囧,很有感染力,只要努力一定能演好’”。恩师的鼓励,让她最终下定了决心。周冬雨作为谋女郎出道,她一直和张艺谋保持着联系。

  这是周冬雨第一次演古装戏,问及有没有看电视版《宫》进行借鉴,她称看了一部分,“我觉得杨幂演得很可爱,但我演出了不同的风格”。

  演完《宫》后,周冬雨多了一个与自身形象十分不符的外号“冬叔”。她透露,这个外号最早是摄影师叫出来的,“因为我拍戏特别猛,走位经常走过。而且沉香本来很淑女,但我跑起来很不淑女,他们就说‘你简直是我的哥啊’,后来他们觉得哥还达不到级别,就直接叫叔了”。她坦承,在生活中说话大大咧咧,性格很男孩子气。

  谈未来 趁年轻多尝试,没想过成为谁

  如今的周冬雨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大三学生,与“静秋”时代的胆怯、青涩相比,她多了几分淡定、自信。和出道时相比,她认为自己的演技就像弹簧一样,现在弹力更大了,“在学校里学了很多表演知识,又有机会与实践相结合”。她十分感激张艺谋的伯乐识马,帮她奠定了优越的基础,“张导帮我起了一个很好的表演范儿,让我不用走太多弯路”。

  周冬雨出道以来演的几乎都是善良、清纯的角色,她坦言十分想尝试侠女、反派等角色,“在拍戏这方面,我还是挺贪婪的,希望能尝试不同的角色,比如侠女或反派。我觉得亦正亦邪的角色很过瘾”。今年21岁的周冬雨,希望趁年轻多尝试,多追求梦想,“我现在还年轻,有能力有时间去追求梦想,为什么不多追一些呢?等老了再去想这些事情,就不太可能了”。

  同样是谋女郎出道的前辈巩俐、章子怡都已是国际巨星。问及未来的规划和目标,她称现在不会想太多,“我的目标是当一个优秀的演员,但没有想过要成为谁,因为每个人的资质和潜力都不一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慢慢成长,会让我心里比较安定,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谈校园 不算勤奋好学,自有学习之道

  顶着谋女郎的光环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周冬雨坦言刚入学时会有压力,“一开始大家会说她是谋女郎,她演过张艺谋导演的戏,得过什么奖,无形中会给我压力”。随着和同学的接触,压力慢慢消失了,“其实大家不论干什么都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玩,一起排练,一起成长”。

  周冬雨坦言,她从小就不是勤奋好学的学生,功课也不是班里最好的。但她有自己的学习之道,“其实除了功课,每一天的阅历都是在学习,去观察别人就是在学习表演”。她平时喜欢看大量不同类型的电影,上院线的片子几乎不会落下,以此借鉴演技。她认为,学习和拍戏同样重要,这样理论就能和实践相结合。

  在学习、工作之余,她喜欢旅行,也爱宅在家里看美剧、看漫画、听音乐,“我喜欢一些重口味的美剧,像《绯闻女孩》《吸血鬼日记》《行尸走肉》之类的”。

  谈感情 对感情很被动,爱简单善良型

  《宫》中,沉香与十三阿哥因为年少时的一次偶遇而注定了一生的缘分。对于这种一见钟情的爱情,周冬雨称她希望拥有,但不强求,因为一见钟情是一瞬间的事,无法强求。片中涉及初恋、暗恋等情感,周冬雨透露,她的初恋发生在高中毕业后,如今已经消逝。她称,现实中对待感情特别被动,“现实中我可能会暗恋别人,但肯定不会像戏里那么执著。我在感情上特别被动,从来不会主动去追别人,如果他不说喜欢我,我永远都不会说喜欢他”。

  问及在学校里有没有男生追,她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可能是我的性格比较直爽,大大咧咧的,有的男孩就会喜欢我这种性格。”谈及喜欢的男生类型,她给出了“简单、内心善良、价值观相同”三个标准,“如果这些东西都具备了,长相好那就更开心了”。

  (吕莉红)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