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倪虹洁《一夜惊喜》演丑女 坦言被崔健改变人生

2013年08月19日 16:1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倪虹洁,《武林外传》中的小师妹,广告片中的“女神”,电影《一夜惊喜》中最让观众“惊喜”的女人———凭着前两个标签读者应该能立马联想到她俏皮甜美的笑颜,而最后的这个标签,可能要走进电影院才能意识到,“女神”翻身成“丑女”的惊人。成都商报记者日前电话专访倪虹洁,探求“女神大翻身”背后的心路历程,倪虹洁坦言,这样大的变化,要归功于电影圈非正式导演———崔健,“他,改变了我的人生!”

  毁颜记:

  就怕不够丑,还可以更丑

  《一夜惊喜》里有两大丑角让人惊喜,一位是嘴边贴大痣的黎明黎天王,暴发户情痴角色完爆一众美型男;还有一位,就是一出场就亮瞎了观众双眼的“丑女”海蒂,米雪(范冰冰饰)的助手。如果不是心里有底,几乎不可能立马就把这个八字眉、烈焰唇的狂放视觉系丑女和一代广告女神倪虹洁联想到一块去,但她,确实就是那个有着婉约甜美的笑容,魔鬼凹凸身材的“倪女神”。

  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时,她一点都不介意别人称她为丑女,“我就怕弄得不够难看!我觉得其实还可以更丑!”她笑着透露,一定妆自己就迫不及待地照镜子,希望能达到心目中的“丑女”形象,但看到镜子中的样子,多少还是有些失望。而那一口苏北话,也是她主动请缨向导演金依萌建言的结果:“那段台词很难,看剧本的时候我觉得用普通话怎么念啊,就跟导演商量,不然就用方言吧,导演马上说好啊。”为了让自己这个形象再丑化一些,倪虹洁还给自己设计了很多小细节,比如说“我可不可以更二一点,每天拎着大包小包,各种丢三落四,各种思维短路。”

  感恩记:

  感谢崔健让我爱上演戏

  倪虹洁从2001年主演电视剧《爸爸叫红旗》以来,都已经有12年的演戏经历,更不用谈在这之前,她就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广告女神”,这一路走来,倪虹洁说最该感谢的是一位非专业导演———崔健。

  2010年,崔健找倪虹洁主演自己的第二部长片《蓝色骨头》。“那个角色我特别喜欢,每天的工作状态都特别积极向上,演戏之前还要排练,演完工作人员和崔健导演都会鼓掌表扬,情绪特别容易被带动,觉得很光荣。”倪虹洁笑着表示,在崔健这位非一般导演的奇特合作模式下,自己竟然从早到晚都沉浸在一种特别积极的情绪里面,“就在想,哇,当演员还挺有意思的,以前就觉得这工作就是养家糊口的活,现在呢,觉得当演员是一个挖不尽的宝藏,每个角色都有可挖掘的空间。”

  “这种工作状态一直延续了好几个月,把我整个人生都给改变了。”电话那端,35岁的倪虹洁还像个刚刚被大人鼓励完发现了一个新奇世界的小姑娘,谈起这个话题就很开心,“虽然都三十多岁了才发现这个,很晚熟,但现在也不晚嘛,我还可以演50岁的。”说完,她又猛然想起,“前几天也是崔健的生日。我要感谢崔健导演让我爱上演戏。”

  入行12年,倪虹洁最自豪的事情就是自己没有被这个圈子“污染”,“虽然也在演艺圈里度过了十多年,在这样一个比较复杂,诱惑比较多的一个圈子,本质上却没有任何的改变,还是这个样子,我觉得挺光荣的。”当然,成长也不是没有,倪虹洁透露,自己自幼个性腼腆,自卑心重,如果不是被朋友们哄着入了娱乐圈,恐怕不会像如今这样,活泼开朗。这是娱乐圈给她的礼物,而接下来她希望自己能得到更大的一份———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成都商报记者 陈玲莉

  记者手记

  接受个采访 饭都吃不下?

  因为《一夜惊喜》媒体场被倪虹洁的丑女海蒂给“惊吓”到惨,迅速约了她的电话采访,探求“女神”自毁容颜的背后心迹。聊到兴起处,“倪女神”又让我吃惊了一把。采访约的晚上八点半,她在电话那边吐槽:“听说要接受你的电话采访,我压力也挺大,刚才饭也吃不下,一直在担心,别说错话。”电话的这端,我感到快要吐血,你演戏都已经12载,在这个圈子里整整待了12年。12生肖都轮回完了,接受个电话采访还会担心讲错话?

  对于伴着她的广告度过青春期的我来说,天使的脸蛋、魔鬼的身材,通俗小说里最恶俗的描写放到倪虹洁身上却是相当的合适。美貌于她,曾经改变她的人生,也曾经让她错失很多宝贵的角色,局限于“花瓶”的困境中无法破局,而如今她试图摆脱貌美女的大魔咒时,我突然想到了多年前的林青霞,初入娱乐圈时,那也是个只知道化妆品和华服,只看时尚杂志的不解世事的小姑娘(徐克语),多年的娱乐圈熔炉,不也百炼成“仙”,终成大家么。希望“晚熟”的倪虹洁,也有此运道吧。

  “拍拍动”使用方法:苹果、安卓手机用户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拍拍动”下载安装。打开“拍拍动”,将摄像头对准有“拍”字标记的图片,图片即可动起来!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