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卫视1000万买15年电影《西游》播映权 分三集播出

2013年08月21日 14:3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卫视1000万买15年电影《西游》播映权分三集播出
江苏卫视1000万元买断《西游降魔篇》15年

  近日,江苏卫视斥资千万,买下了《西游·降魔篇》15年的电视播映权。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5年里,这部影片将和《还珠格格》、《西游记》等剧一样,成为一个能不断重播的神剧。江苏卫视此举更是引发娱乐行业内部震荡。卫视开始买电影播了,电视剧该怎么办?

  大银幕钻进小荧屏不是昙花一现?

  勇夺12.45亿元票房佳绩的电影《西游·降魔篇》近日登陆江苏卫视。110分钟的片长一刀未剪,得到了全部的保留。不过,与在影院放映不同的是,影片被分割为三个片段,按照三集电视剧的模式在电视台播出。据了解,江苏卫视下了血本,花费1000万元买下了《西游·降魔篇》15年的电视播映权。

  大银幕钻进小荧屏,是昙花一现还是将成为新的趋势?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主管刘宇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购买《西游·降魔篇》,是江苏卫视的一次试水,“播出这么新的电影,在全国省级卫视中是第一家,新电影正成为江苏卫视影视采购的重要方向。”据悉,江苏卫视未来计划打造晚间“幸福影院”,播出更多最新电影。

  一向在电视首播院线新片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的央视电影频道感受到了压力,迅速应战。《西游·降魔篇》刚刚播出,电影频道就在第二天公布了暑期“超级电影季”计划。8月19日至9月1日期间,他们将以每日两部大片在黄金时段连播的速度将包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小时代》、《北京遇上西雅图》、《101次求婚》、《一代宗师》、《忠烈杨家将》等今年的热门电影一网打尽,这完全就是航母般的“片单”。

  1000万元买断15年 亏死了还是赚大了?

  江苏卫视在黄金档“牵手”热门电影,引发了娱乐行业内部震荡。不少网友都在热议,斥资千万买一部电影的15年播放权,电视台亏本吗?对此,刘宇哲回应说,这个价码虽然看上去很高,但其实很划算。“我们买断了这部影片15年的电视播映权。从性价比上看,经典的电影观众百看不厌,复播寿命很长。但是电视剧则可能看过一次就不会再看了。”他还表示,新电影正成为江苏卫视影视采购的重要方向,“目前电视剧市场的质量良莠不齐,而且采购时看不到成片。相反,电影的发行都是在成片做完之后,质量、口碑都很好判断,这方面的采购正成为我们新的方向,我们计划购买更多的全新大片。”

  记者了解到,去年一些热门大剧单集都卖出超过100万元的价格,而通常集数不止10集。可见,买电影比买一部热门电视剧便宜得多。而且,很多客户就项目投放广告,播一部电视最起码得十天半个月,而一部电影一个晚上就播完了,对电视台来说更加利好。

  收视率会说话 电视剧真该焦虑了!

  电影会抢夺电视剧在卫视的正统地位吗?有网友认为,电影依靠卫视拓展“钱途”并不靠谱。“电视拿版权具有滞后性,而且电视受众群和电影的受众群不同,电视台播电影其受众群未必都喜欢看。”“对于依然坚持跟着电视台追剧的主力观众来说,《西游·降魔篇》这样的电影根本不是他们的菜。想看大片的,要么去影院早看了,要么用电脑、iPad随时看,会守着电视机看电影吗?”

  但是,在一片争议声中,《西游·降魔篇》当晚获得了1.06的高收视率,这一成绩超过了同时段刚开播的热剧《兰陵王》,江苏卫视笑了。

  卫视购买电影版权,仍有不少业内人士看好。知名影评人周黎明认为,这是一个新的现象。“至少为电影发行做了一个延续,除了在院线播出,还有更多的空间和可能。国外的电视台早就这么做了,像电影《音乐之声》,美国的电视台会不断重复拿出来播放,一播就播几十年。”从事电影发行工作的唐小姐也认为,新电影正成为“实力卫视”影视采购的重要方向,下一步可能会有很多电视台跟风抢购,再下一步可能会有卫视同国际大电影公司尝试合作独播。而广电总局最近的控剧,或许是卫视大胆购买电影播映权最直接的原因。电视台业内人士麦先生就指出,“广电总局对卫视每天播出电视剧的百分比有严格的控制,在电视剧单集播放当中不得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但目前对电影却没有这方面的限制。”麦先生同时表示,接下来假如一些二三线卫视陆续效仿的话,版权价格、卫视的资源竞争可能面临重新洗牌。看来,原本就产量过剩的电视剧真不能再淡定下去了。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