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某某否认发生性关系 梦鸽白天出庭晚上献唱

2013年08月29日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梦鸽(中)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新华社发

  昨日,受害人杨某的律师田参军在当日庭审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发

  李双江之子等涉嫌强奸案昨不公开审理 多名被告律师称将做无罪辩护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李双江之子李某某及其他四名被告人涉嫌强奸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由于涉及隐私及未成年人,所以不公开审理。包括李某某在内的多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受访时表示将做无罪辩护。 特派记者李钢(除署名外)

  法院认定不存在非法证据

  新华社电 (记者涂铭)备受各方关注的李某某等涉嫌强奸案于28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5名被告悉数出庭接受讯问,相关证人出庭作证。针对辩护人提出的非法证据排除申请,法院评议后认定不存在非法证据。

  上午9时30分,此案在海淀区法院第17法庭开庭审理。由于案件涉及未成年人和个人隐私,法院依法不公开审理。公诉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及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了诉讼。经海淀区法院通知,被害人明确表示不出庭。

  据了解,今年2月19日,北京警方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她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警方于2月20日将涉案的李某某等5人抓获,后来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7月8日,由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由海淀区人民法院进行立案审查。7月9日,海淀区人民法院对该案立案审查完毕,并决定受理该案。7月22日和8月20日,海淀区人民法院就该案先后召开了两次庭前会议。

  28日上午的庭审中,法庭核实了被告人的自然情况等信息,并向诉讼参与人告知了相关诉讼权利。进入法庭调查阶段后,公诉人首先宣读了起诉书,被告人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分别进行了陈述。在法庭主持下,公诉人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先后对3名被告人进行了单独讯问,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及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分别对被告人进行了补充发问。

  下午,法庭继续审理此案,公诉人继续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对另两名被告人进行了单独讯问。辩护人及受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分别继续对被告人进行补充发问。在举证、质证阶段,针对辩护人在庭前会议上提出的非法证据排除申请,法庭听取了各方意见,并经评议后认为,本案证据收集程序合法,不存在非法证据。

  此后,公诉人就指控的事实向法庭宣读了受害人陈述笔录,被告人、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及受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对公诉人宣读的证据发表了质证意见。证人张某某到庭作证,并回答了各方提出的问题。

  18时45分,法庭宣布休庭,定于29日继续开庭审理。

  庭前

  花衣梦鸽一言不发

  白天出庭晚上献唱

  由于此案受关注度很高,所以从各地而来的将近百名记者一大早就在海淀区法院门口云集。

  8时20分,被告人的律师们陆续来到法院。李某某的辩护人陈枢表示,自己将为李某某做无罪辩护,并且会向法庭提交新的证据,以证明李某某无罪,但是他并不愿意提前透露这些新证据的具体内容。

  而李家的法律顾问兰和律师告诉记者,开庭时,李家会向法院提交一份申请,但是李双江不会到场,申请的具体内容会在庭后连同所有的证据、材料公之于众。

  8时50分,押送李某某等被告人的警车到达法院,车队共由4辆警车组成。

  在9时20分左右,带着墨镜、花衣黑裤的梦鸽出现在法院的门口,原本还算平静的现场立即被引爆,所有的记者都将梦鸽围住,以至于她寸步难行,几名现场的警察都无计可施。不过,梦鸽还是暂停了一会,让记者们拍照。有网友认为,梦鸽身着花衣参与庭审,很不严肃。

  据媒体报道,梦鸽在进行了一天庭审之后,昨晚又赶赴总政歌舞团60周年纪念演出演唱《祖国永远祝福你》。她神色如常,演唱也无异样,身着一袭白纱裙光彩照人。

  庭审

  李某某打杨女士耳光?

  一被告说法惹怒梦鸽

  从法庭现场传出的消息称,庭上李某某否认殴打杨女士,也否认与其发生了性关系。被告人王某则称当时是在嫖娼。但几名被告人之间的陈述也有互相矛盾之处,如被告人魏某则称李某某在车上打了杨女士耳光,而王某则踹了杨女士几脚。

  在庭审中,由于其他被告人的辩护律师说李某某殴打过杨女士,这一点让在法庭上的梦鸽非常生气,情绪激动。

  另一被告人的辩护律师李在珂则表示,从他们的观点来说,此案既有嫖娼的成分,也有强奸的成分,最终还是要看法院如何界定,但是他会在法庭上做无罪辩护,受害人本身也有过错,在兼职的时间里从事着非法的职业。

  此外,涉案酒吧领班张某也到庭作证,称自己会将案发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如实向法院进行陈述。对于杨女士一方声称被恐吓,兰和表示,李家这边绝对没有恐吓。

  据悉,此前法院已对此案组织过两次庭前会议,听取公诉方、被告人律师及受害人律师对证据方面的意见,而被告人律师和受害人律师对案件系强奸还是卖淫等基本事实存在重大分歧。

  庭后

  杨女士仍

  封闭治疗

  昨天的庭审一直持续到下午将近7时才结束,庭审结束后,接载梦鸽的奥德赛汽车驶至法院门口,在他人的护送之下,梦鸽匆匆从法庭中走出,钻入汽车后快速离开,没有与在现场苦等的记者进行任何交流。

  被害人杨女士的代理律师田参军被记者围堵住,但是他也没有对庭审情况做多少描述,说杨女士目前还在封闭治疗之中,自己也无法和她进行联系。海淀区法院认为,被害人未到庭,并不影响本案的开庭审理。田参军透露,在今天的庭审结束后,或许会当天作出宣判,并且会对案件审理情况作详细的披露。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