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做媒" 华谊兄弟2.52亿签下张国立(图)

2013年09月04日 09:1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王中军特地送上自己收藏的一尊“牛头”雕塑给张国立,作为加盟贺礼。

  “媒人”冯小刚昨日出席签约仪式。

  昨晚,华谊兄弟发表公告,将以2.52亿元收购张国立执掌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的股权。昨日双方通过一场“特殊婚礼”确定了关系,“媒人”冯小刚、“亲属”刘震云特地到场见证。被华谊董事长王中军夸奖是“挣钱高手”的张国立,称希望未来能为华谊创造更高价值。

  张国立身体查过没问题才答应加盟

  昨日签约仪式上,导演冯小刚第一个发言,因为他是促成这桩“姻缘”的重要人物。冯导对“媒人”称号很是受落,但不想居功至伟,开玩笑说道:“我就是媒人搭线,他们最终能成那是自由恋爱的结果!”冯小刚透露,过去许多年,他确实在华谊兄弟和张国立两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我跟张国立合作了《一声叹息》、《手机》、《一九四二》3部电影,都是我非常重要的作品,作为演员,他很出色。他和我,还有中军,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彼此互相信任和扶持,是那种有困难也会不加思索地伸出援手的关系。所以,一会儿劝劝国立说‘你就从了吧’;一会又劝劝中军说‘你再续一房吧’!”随后,冯小刚忠告张国立:“在华谊这个大户人家,当好你的小媳妇吧!”同时,他也试图“招安”在场的著名作家刘震云,“期待你也早日加盟”。

  张国立表示,华谊上市前,王中军就正式邀请他加盟,但他当时没有接受,“我目光短浅,只顾埋头耕作,没看到未来。这些年,华谊已经成长为行业中的龙头老大了,我还在埋头耕作。仔细一算,我与华谊合作最多,每一部电视剧都有华谊的资金,其实我一直都在给华谊干活。现在我认识到,我也应该具备战略性的眼光了!”有记者好奇张国立最终被华谊兄弟打动、同意并购的原因,他终于说出实话:“我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签约)?我觉得年龄大了,(签约)干不动怎么办?所以,早前我特地去做了身体检查,各方面都没问题才做这件事。”

  多年来从未放弃邀请张国立加盟华谊兄弟,王中军称于公于私都有理由。私下称呼张国立一声大哥的王中军透露:“国立习惯于自己当老板、当导演、制片人,还自己卖片,我知道他热爱自由,但非常辛苦。”另一方面,有感于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始终不够强大,“华谊电影有冯小刚这个台柱子,很强,我相信今年民营电影公司的票房冠军还会是我们。但是华谊电视确实没达到理想的境界,甚至有人问我,是不是要放弃电视?我相信,国立的加入,是华谊电视大踏步成为领头军的第一步。”为庆祝张国立加盟,王中军昨日特地送上自己收藏的一尊“牛头”雕塑作为加盟贺礼,平时爱好收藏的张国立看到后颇为喜欢说:“这雕塑虽是牛头,但形为马身,正好我也属马,寓意好!”以“亲属”身份到场的刘震云在台下补充:“这就对了,说明你之后就要做牛做马,任劳任怨。”

  王中军夸张国立是挣钱高手

  昨日华谊兄弟股票,受并购浙江常升消息带好,一路上涨。根据华谊兄弟昨日发表公告里,有投资者算了笔账:华谊兄弟以2.52亿收购张国立旗下影视剧公司70%股权,张国立又以2.16亿购买王中军、王中磊持有的华谊兄弟股票。算下来张国立拿到3600万+市价2.16亿限售股票;王氏兄弟拿到2.16亿现金。公司还在股份还在,但大股东套现了。针对外界质疑,王中军昨日简单回应,称并购是合乎国家法律法规,针对3600万是否直接进到张国立“口袋”,王中军回避之余强调任何买卖都不能用贵或便宜来衡量,“双方觉得合适就行。国立是挣钱高手,我相信他的加入能为华谊创造更高价值。”

  被问到是否浙江常升运作有问题,才决定被华谊兄弟并购,张国立否认,更强调自己对华谊兄弟的承诺就是让他们的投资有回报,“有压力的事儿我不做,但我会让投资者们有信心。”据了解,浙江常升此次加盟华谊也是“有备而来”,目前已经开拍的电视剧项目包括由吴秀波主演的《槐树花开》,由张国立、蒋雯丽共同主演的《爱情最美丽》两部作品均计划在年底前和观众见面。另外,作为加盟之后的重磅计划,青春版的《康熙微服私访记》也已进入筹备期。

  除了已经开拍的电视剧作品,浙江常升还有丰富的项目储备,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约400集精品电视剧。为进一步保证品质,张国立还与邹静之、赵冬苓等国内著名编剧达成合作约定,将共同完成浙江常升未来的多个电视剧项目。

  昨天也是冯小刚、张国立共同“操办”蛇年春晚后难得在媒体面前出现,被紧追逼问春晚筹备情况,对是否不少圈中人毛遂自荐上春晚等问题,冯小刚就是不回应,最后还把食指放到嘴巴前,做了个“嘘”的手势,便加速离开现场。相比之下,安排接受媒体采访的张国立明显被动,面对记者各种春晚话题,他也只是避重就轻地说:“这事儿,咱们等春晚发布会的时候再谈吧!” (记者 陈慧)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