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莉·塞勒斯大胆演出引争议 圈中好友力挺

2013年09月04日 10:10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麦莉·塞勒斯大胆演出引争议圈中好友力挺
麦莉·塞勒斯风格抢眼。

  麦莉·塞勒斯(Miley Cyrus)……又是麦莉·塞勒斯,这位曾在迪斯尼频道电视剧《汉娜·蒙塔娜》(Hannah Montana)中饰演14岁女孩麦莉·斯图尔特的少女,在8月25日晚的VMA (音乐录影带奖)典礼上红遍全球,毁誉参半。该节目共吸引了10 10万电视观众收看,同比增长66%。麦莉的《We Can't Stop》独唱,以及她与骚宾(Robin Thicke)的同台表演,每分钟在Twitter上催生出36万条微博,刷新了碧昂斯在“超级碗”表演所创下的纪录!麦莉当晚身着肉色乳胶内衣裤的舞台形象传遍网络,她的恶趣味表演令媒体和全球乐迷几个星期都不能释怀,她自己究竟怎么想的?

  成千上万的年轻观众在微博上痛批麦莉的表演“吓人”、“难堪”、“扰民”;连在《汉娜·蒙塔娜》饰演麦莉母亲的女演员B rooke Shields也忍不住站出来质问:“究竟是谁给麦莉出的馊主意?”芳龄20岁的麦莉用生命博眼球的几分钟表演,着实给她带来了超高曝光率,而今她依旧霸占着英文娱乐新闻网站的抢眼位置,就连《每日镜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欧美主流大报亦纷纷加入麦莉的热议阵营。

  麦莉说她再也不想做那个《汉娜·蒙塔娜》中的乖乖女,几年的挣扎终于以一个惊世骇俗的表演宣告成功,天真的少女蜕茧成蝶,摇身变作超级diva。以下第一人称自述基于麦莉近期的多篇专访,字里行间中可窥探到,麦莉的所有表现不过是为了展现一个真实的自我。南都见习记者 麻乐

  Miley Cyrus的自白

  我不是乖乖女

  我不是什么道德圣人,在《汉娜·蒙塔娜》中,我扮演的是个听话的小女孩,但那是在演戏。其实我一直都没法掩饰我自己,我有点像贾斯汀·比伯(JustinBieber)。我一直想摆脱《汉娜·蒙塔娜》里给人们留下的刻板印象,擦除人们对我的记忆,但太难了,《汉娜·蒙塔娜》在全球70多个国家播出,还衍生出了5张唱片和2部电影,人们怎么可能对我改观。我想把我在iTunes上的老歌都删掉。我甚至考虑去掉我的姓“Cyrus”,只用我的名“Miley”做我的艺名,但问题是我的名字已经无人不晓。

  很多从儿童电视节目走出来的明星,都尽力维持他们在电视节目中那个角色的感觉和行为方式,我不是那种人。我从不会假装自己跟迪士尼频道剧本写的那样乖,于是我收到了很多信,观众的反应让我也有些吃惊,有些家长写道:“我不敢相信她跟她爹那样讲话”、“我不敢相信她竟然穿了那样的T恤”或者“我不敢想象那个女主角竟然有胸!”之类的。太不可思议了!但是他们不能阻止我成长发育啊。

  人们总觉得我还是那个电视上的孩子,我只是个中规中矩的丫头,但是告诉你们,我不是。我想以一个全新的形象,或者像个新人一样重新开始我的事业。其实没必要参加电台访谈或者召开新闻发布会,因为人们认识我,但是,我还是要那样做,我想像一个新人那样努力工作,把我的思想和行为解释给人们听。

  2008年,我背着迪士尼公司,偷偷为《名利场》杂志拍摄了一组照片,我什么也没穿,只用绸缎做的床单遮住胸部。我就是要让人们知道,我从来都没有佯装自己就是电视上的那个人。

  我所展现的就是我自己

  《滚石》杂志对我的描述是“麦莉深谙V M A的路子,谢谢麦莉”。其实,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流行乐商业策划炮制出来的那类明星了。商业性的流行音乐已开始消亡,人们在流行乐中冒险尝试更多的新东西,那种泡泡糖式的音乐早已过时。

  我真的非常努力工作,住在洛杉矶是每个人的梦,所以我格外珍惜现在的生活。人们不管是祝福我也好,诅咒我也罢,我的名声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但我还年轻,我认为我的名声绝不仅仅是媒体试图渲染的那样。

  五年来,我不光承受着许多人的期许,还肩负着世界上最大的一间娱乐公司。有人会问:“你对梦想成为艺人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我的回答是“别干这行”。因为你还没有尽情享受完你的青少时光,调皮捣蛋才是这个年纪应该做的事。不经历表演之外的事,我的专辑肯定会枯燥无味———因为我不知道夜店流行玩什么新花样,怎么去丰富专辑内容呢?

  2010年我推出了一张名叫《Can't Be Tamed》(无法驯服)的专辑,那时我还不到18岁,还处于一种“我想变坏,但是还不够坏”的状态,随着年纪变大,我的行为自然而然就能证明我的本质了,观众也会从我的行为中的蛛丝马迹渐渐就认清了我。我不觉得错的事,我就一定不会道歉,因为要道歉的是别人。

  有人拿我跟布兰妮的成长路径对比,布兰妮是很了不起的,但是她是个表演者(perform er)———我的意思是她在舞台上呈现出来的,跟她正常生活里的行为和感觉完全不同。生活中的布兰妮是很谦卑和温顺的。我呢,从来没像布兰妮那样恭谦,我本人就是心直口快,各个方面都很直爽,很明了,我不会让任何人把我装进笼子里。你是谁,人们怎么看待你,这些都不是谁能控制得了的,唯一能主宰这些的,是你自己。

  MTV官方Twitter账号:亲爱的推民和麦莉粉们!因为你们和@麦莉·塞勒斯,2013的VMA创下耀眼的纪录!

  Justin Timberlake

  贾斯汀·汀布莱克:她还年轻,别给她太大压力。那就是VMA嘛,你们知道我什么意思,那不是格莱美。我们谈论麦当娜的新娘装,谈论布兰妮的脱衣舞,这在VMA上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反倒是如果这些事没发生在VMA上,我会觉得典礼很无趣。

  LadyGaga

  我不想对麦莉·塞勒斯做什么评论,大家对待流行音乐应该开明一点,那是娱乐。娱乐是让你开怀让你欢乐的。特别是在美国,女艺人总是受到不断的阻力,我不想再火上浇油添个堵。我有时做得事情是很极端,但那不就是娱乐嘛。

  Adam Lambert

  亚当·兰伯特:麦莉感觉玩得相当开心呐!你们都该放轻松,看开些。表演本来就是为了好玩。由她可劲儿造吧!

  B.O.B

  黑人女孩甩臀舞蹈时,就稀松平常;白人姑娘做同样的事,就变成娱乐焦点了。

  Larry Rudolph

  麦莉的经理:没有比那再好的了。粉丝们都很买账,剩下的人们也终究会接受。她表演时,麦莉的全家和朋友都在舞台一侧给她欢呼打气。这个表演的创意是麦莉自己想出来的。她跟MV导演Diane Martel合作,切中VMA的精神。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