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2013电影中那些让人过眼难忘的"小人物"(图)

2013年09月04日 11: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蒋劲夫

包贝尔

“Hold住姐”在《小时代》中的造型。

▲阿ken在《痞子英雄》中表演出彩。

▲包贝尔在《致青春》中饰演老张。

范冰冰在《泰囧》中客串。

▲徐铮在《一夜惊喜》中客串。

▲蒋劲夫在《分手合约》演男二号。

  ◎ 槐安梦

  电影圈中,从来就不缺乏“小人物”。偌大的娱乐江湖,虽然每部电影主角们都风光占尽,但小配角也总在不经意间抢戏成功。曾有周星驰系列里诸多成功上位的谐星,也有如《疯狂的石头》中黄渤的惊艳。2013年的电影银幕上,同样是“配角抢戏”没商量,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2013年的电影中,有哪些让人过眼难忘的“小人物”。

  NO.1 Hold住姐

  出演影片:《小时代1、2》

  抢戏难度:★★☆

  从“一秒钟变格格”而一炮走红的Hold住姐谢依霖,除了在短期能博得较高关注率之外,因为其后没有“新动作”,相当长一段时间缺乏话题,几乎就让娱乐圈消失。幸好,有郭敬明,将谢依霖从“Hold住姐”向“唐宛如”过渡,救活的不仅仅是一个角色。就连小四本身也说,《小时代》感谢有谢依霖,这是他最满意的一个角色。

  在美女帅哥如云的《小时代》里,谢依霖先天的搞笑功夫,硬是让她杀出一条抢戏的血路。不过从原著的四位女主角的戏分设计看,“唐宛如”抢戏难度一般。在日前开播的台剧《PMAM》中,剧中饰演“奈奈”的谢依霖称:自己“偶像剧网路点阅率破亿,自己参与演出的电影票房也破亿,若加上电视播出收视率也破亿的话,那我就夺三亿了。”看来这位Hold住姐,不知不觉羽翼渐丰。如此女谐星圈内少之又少,相当被看好。

  NO.2 包贝尔

  出演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抢戏难度:★★★★

  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下简称《致青春》)前,很少有影迷关注包贝尔;就算在《致青春》演到一半时,他依然不抢眼,而当他在阮莞的墓前默默蹲守时,说出屌丝对女神多年的暗恋情怀时,这似曾相识的一幕打动了多少人。《致青春》中的包贝尔绝对是小人物,更绝对是抢戏高手,而这次表演的抢戏难度也堪称无敌。

  很多人说包贝尔长得像王祖蓝,他也效仿王祖蓝在某综艺秀上扮起了葫芦娃。这就是“小人物”的好处,放得低,接地气。不管是《决战刹马镇》中的“绿毛裤”、《宫锁珠帘》中的“苏培盛”、《致青春》中的老张……他都用心将每个“小人物”演到极致。甚至让人觉得说,他是用生命在抢戏。如今包贝尔也着实火了一把,成为圈内少有不靠脸吃饭的男星。

  NO.3 阿KEN

  出演影片:《被偷走的那五年》

  抢戏难度:★★★☆

  常看台湾综艺节目的小伙伴都对“伟忠帮”再熟悉不过了,它基本囊括了小S、大S、陈汉典、阿雅、黑人陈建州、阿ken等一票综艺热咖。而阿ken在其中热度虽不算最高,但他在《全民最大党》等节目中的表现可以说是出神入化,就是“唱做念打样样精通”,掌握了九九八十一种搞笑技能,到最后,让熟悉他的观众,看到他就笑。

  近日,做惯了综艺节目的阿ken也频频上大银幕“触电”,相继在《痞子英雄》《天台》中出演“小人物”,戏份虽不多,但正面反面角色手到擒来,阴狠喜剧均能灵活驾驭,让人过目不忘。

  在8月29日上映的《被偷走的那五年》中,阿ken游走在白百何、张孝全、安心亚之间,戏份不重但角色讨巧,成为白百何、张孝全二人复合的最佳说客。其实,对于这位能用英文来演绎《哈姆雷特》的阿ken来说,在一壶正经的“爱情咖啡”中加点刺激的胡椒粉,正是他擅长的,没准会发酵出比“猫屎咖啡”更浓郁的香气。当然,作为“小人物”,在《被偷走的那五年》中,阿ken能做的就是时不时戳戳你的笑穴,让你明白,爱情中不仅只有彼此,更是有一帮好玩的朋友。

  NO.4

  徐铮VS范冰冰

  出演影片:《一夜惊喜》《泰囧》

  抢戏难度:★

  徐铮和范冰冰,这两位大腕级演员也需要“抢戏”?从他们的知名度而言,显然实在不该归在这一榜单中,只不过两人在2013年两部电影中的客串表现实在太让人无法忽视了。

  先是范冰冰在《泰囧》片尾本身客串了一把“女神”,却瞬间抢去所有男星的风头,成了影迷津津乐道的谈资。而后在8月的《一夜惊喜》中,徐铮也出现在范冰冰的戏中,客串了一位立志要做妇科医生的光头男,其两三场戏的表现同样让影迷乐翻天。两位超级配角的抢戏难度当然不值一提,但他们的抢戏表现确实不容忽视。

  NO.5 蒋劲夫

  出演影片:《分手合约》

  抢戏难度:★★★

  蒋劲夫在《分手合约》里演男二号,抢戏到什么程度——这部由白百何和彭于晏主演的爱情电影,最后却捧红彭于晏和蒋劲夫的“渔夫组合”。这个被腐女们深爱的蒋劲夫,在《分手合约》里的男闺蜜表现,可谓讨巧极了。俊朗的外形加上完全不同的非阳刚式男性美,让他立刻就给人一种无害感。也难怪《一夜惊喜》再度客串时,更是让粉丝尖叫连连。如今蒋劲夫星途开阔,优质外形和超高人气以让他从银幕小人物,成了能挑大梁的明星。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