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红雷《全面目击》演技好 观众:用眼神秒杀你(图)

2013年09月04日 13:39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由非行编剧导演的犯罪悬疑大片《全民目击》将于9月13日正式上映。影片前日率先在广州试映,剧情跌宕起伏,悬念一波接一波,让观众看得相当爽。而孙红雷、郭富城、余男的主演阵容也都发挥不错,尤其是孙红雷,凭表情眼神都能秒杀所有人。网友大赞道:“还有比他更会演戏的人吗?孙哥真的是好复杂。”

剧情不俗套

每一次“倒带”都有悬念

全民目击》以悬疑、犯罪为题材。故事讲述富豪林泰(孙红雷饰)婚期将至,准新娘却惨死地下停车场。林泰的女儿林萌萌成为最大嫌疑人,他不惜重金聘请国内顶级律师周莉为其辩护,而公诉方却是互生嫌隙多年的检察官童涛(郭富城饰)。随着法庭质证的深入,罪案真相却越来越扑朔迷离。看似所有人都目击了整个案件过程,但真相却隐遁在迷雾之中。

看片过程,案件的扑朔迷离一直让观众看得很揪心,每一次以为“就是他”之后,戏中人却通过努力又推翻了之前的想法,悬疑再一次袭来。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叙事结构也很有趣,是以不同角色的记忆闪回来推进,通过不停“倒带”来还原真相。一开始“倒带”还令人有点莫名其妙,但后来却变成期待了,因为每一次“倒带”都有悬念,悬念之下就离真相更近一步。“作为一部悬疑、犯罪题材电影,不靠噱头不玩声效不落俗套,就是给你讲故事,层层推进,看得很爽。”而影片的结局也是开放性的,最后的戏底掀开得比较冷静,却很有情感冲击力。 

演员很给力

  孙红雷郭富城“斗戏”加分

电影未上映时,外界对孙红雷、郭富城和余男这个阵容已颇感好奇,孙红雷和郭富城的“恶斗”会是怎样?余男演得了敏锐犀利的律师吗?试映后,大部分观众对影片给出的答案都还是挺满意的。这三个演员都属实力派,而孙红雷和郭富城是首次合作,在大量的对手戏中,双方各有出彩的地方,这场影帝级的“斗戏”为影片加分不少。其中,孙红雷的表现尤其令人激动。他饰演一个风度翩翩的中年富豪,但心爱的女儿却因涉嫌杀人在接受审判。全片有三场重要的法庭戏,第一场孙红雷几乎没有台词,全靠眼神和表情表现一个心情复杂的父亲,精湛演技让不少观众拜倒,“孙红雷就像一个霸主,每秒给你三四个层次的霸主。”相比之下,郭富城的改变稍微少了点。此前已在《圣诞玫瑰》中饰演检察官,这一次算是驾轻就熟,演技虽获肯定,但却被观众打趣:“郭富城今年办了两个案子,犯案的都是女孩,辩护对手都是西风烈,过程也都不太顺利,但能死磕,追你到天涯海角。”

同样的,余男的表现也出人意料,她饰演的是机智果敢、雷厉风行的女律师周莉。片中她的戏份不少,和郭富城有多场唇枪舌战,跟孙红雷之间既有微妙情愫也有各种周旋,很多时候她都是在观众准备吐槽质疑的时候突然发力,来一场劈头盖脸的爆发,有观众看完片表示很爱她:“天生气场足,一出场就很摄人,这次的律师很适合她。”

  ●导演有话说

  “为了这个戏,曾把自己逼入死胡同”

  《全民目击》是导演非行的第二部电影,这次是自编自导,前日在广州接受采访时,他坦言为了写个不一样的“法庭戏”,自己曾有两个月过得很痛苦,“什么事都做不了,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各种细节,但就是无法突破,真是把自己逼入死胡同了。”对于影片,他给自己打了81分,“多了1分是因为它比我最早的想象要好。”

  影片有不少法庭戏,而这一部分很容易被诟病。对此,非行坦言法庭戏很有难度。“电影里面两场戏,一场是1分钟,一场是7分钟,在一个场景里,两个人叨叨絮絮,还要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感觉高潮迭起的话,这是需要工夫的。包括剧情设计、场面的调度、演员的表演是否给力及摄影美术是否能够加分等,虽然我没有询问大家观后感,但是我觉得这两场听审戏你们会觉得挺痛苦的。”

  第二次当导演,就遇上了影帝郭富城和出了名“不服管”的孙红雷,问到合作是否有难度,非行打了个比喻,“其实演员和结婚是一样的,一男一女。男的看了女的觉得不错值得我珍惜,女的看了男的认为值得我去嫁,然后两个人就顺理成章在一块。孙红雷和郭富城以前没有合作过,我把他们俩搭在一起,双方都觉得挺兴奋的。因为都觉得对方很有料。第一天见面的时候,我就把两人拉来,都不用说什么,他们就互相拥抱了,因为惺惺相惜。而双方水平差不多的时候,也就不用奉承,大家都不想输给对方,所以他们每场戏都准备得很充分。拍完都是第一时间跑到我旁边看回放,判断自己会不会输给对方,发现不足还会要求再来一遍,非常在意自己的表现。”(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钟韵清/文 龚吉林/图)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